攝影課

2013031404:25

兒子的相機---
曾經是他一直載在身上的配件!
也幫我拍過很多滿意的相片!

而今是我攝影課必備的用具!
也希望籍著它,能讓我走入浩瀚的攝影世界!
今天用兒子的二手相機,在攝影課,可神氣得很--

因為,我們攝影課老師用的機型,就是這種的。
只是機子太重了,拿起來有點吃力,上課的時候用就好啦!
平常還是用我的自己的相機,輕巧方便。
攝影的學問可大了,我不知道能持續多久?
千萬別像日文一樣,半途而廢了!
 
 
  • 李君倫 老師用的機型一樣?還是全班只有你拿單眼相機?
     
  • 李君倫 其實這台以單眼來說,奧林巴斯的單眼算最輕巧的了。
  •  
    陳俐伶 我剛去上課時,有個學姐就說--"以我們的年紀,每個人都買得起相機啦!"當她看到我的相機之後,她嚇一跳--這麼大一隻??
    李君倫 其實只有鏡頭比較大隻,機身很小隻
  •  
  • 陳俐伶 老師說--妳兒子怎麼搞得,怎麼相機沒有背帶呢?我就說--
    可能他買新的相機,就拿去了!我自己去找一個背帶,沒有背帶很不方便。
     
  • 李君倫 其實不是,是當時背帶忘了給韋傑。後來我有別的相機上次回去就從台灣拿走了。
    需要再買一條背帶。
  • 陳俐伶 今天老師在問什麼時候用得到爆光?我就想到你在內洞的時候,曾經教過我!
     
  • 陳俐伶 這台相機,在上課的時候,老師特別感興趣,因為跟他的相同。
    我告訴他妳是七年前買的,對不對?
  • 李君倫 和複雜的保險條文比起來,攝影單純多了只要抓住曝光一條道理就好了。
  • 陳俐伶 我用二十幾年的時間來鑽研保險,學相機還是第一次。
    高中時的課外活動不算啦!也很巧,我當時就選照相的課程!
     
  • 陳俐伶 其實現在的相機,日新月異,已經有很多都可以用auto,
    只是會玩相機的老手,還是會想自己調內容。
  • 陳俐伶 我雖然前兩堂沒上到,不過,也沒關係,今天的課,我也可以跟得上--我也帶我的sony,但是,沒有用上。但是當我單眼的學會以後,我的sony也自然的會用上了!
     
  • 李君倫 沒有這麼久,這台是08年底買的。奧林巴斯用的人很少,很少機會遇到彼此,所以遇到同為奧林巴斯愛好者會特別珍惜好像遇到知音一樣。
     
  • 陳俐伶 哦!我算錯了,我想說的是08年,就是你結婚那年嘛!
     
  • 陳俐伶 那我看,我有必要讓你跟我老師認識哦!真的耶,他今天上課也一直在說--
  • 陳俐伶 不過,如果我買相機,一定在台灣買!像你這台,全部英文的,有點吃力哦!今天教wb還有iso這個如果沒有上課,我那耶栽?像我朋友是niko,全部是中文,看起來簡單多了!
     
  • 李君倫 都是攝影的同好,歡迎歡迎啊。你有沒有找看看裡面有沒有"language“語言選項?
     
  • 李君倫 其實很多換成中文反而不習慣,wb和iso變成白平衡和感光度。
     
  • 陳俐伶 你現在用的也是奧林巴斯嗎?
     
  • 陳俐伶 我周二再去問老師。下周二再上課時,就要教上下下周二外拍的課程啦!
  • 李君倫 有人帶就學很快啦!比保險簡單多啦!
     
  • 李君倫 我現在是用Sony的了,不過現在Sony和Olympus差不多變一家了。
  • 陳俐伶 哦!素哦!
    前幾天,我翻拍老相片po上fb
  • 小妹看了來信,說她現在才知道老相片是多麼珍貴哦?
    這也是我會學攝影的原因。
    昨天,前天,去年,前年---總是匆匆的走入歷史!
    也只有有形的相片,才能留下那最美麗,也是最開心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