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島湖--1011014

2012110223:39

千島湖簡介

千島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淳安縣內的新安江上,距離杭州、黃山各150公里,處在長江三角洲的腹地,為1959年為建造新安江水電站所蓄水形成的人工湖,是中國風景旅遊城市杭州的後花園;千島湖湖水晶瑩透澈,平均水深34公尺、透明度約7公尺,屬於國家一級水體,因水域內有大大小小島嶼約1000多個,故名千島湖。千島湖內森林面積約有500平方公里,茂盛的森林淨化千島湖的空氣環境,並躋身全國文明森林公園,成為浙江杭州旅遊的理想選擇。

千島湖湖區介紹

整個千島湖湖區可分為東北、東南、西北、西南、中心五大湖區,千島湖風景區內群山巍峨疊翠、湖水澄清、島嶼星羅棋佈,形態奇特著稱,例如猴島、孔雀島、龍山島、鹿島、霄雲洞等島嶼景觀都各有特色,既似太湖的煙波浩渺,又有西湖的娟秀氣韻,是您來千島湖旅遊度假不可錯過的景點。

導遊提到--你們知道這千島湖是怎麼出名的嗎?整個團只有我們兩個人是台灣去的。
而我也很不客氣的就說了--台灣人在千島湖被殺的事件!
(只是很奇怪,當地的大陸人,好像都不知道這個事件?)
導遊除了稱讚我是一個很配合的聽眾之外,也諉諉道來當年的事件--
19940331 24個台灣人,加上8個船上服務人員。
因為其中一個搶匪的⋯⋯臉罩被摘下來,為了活命,就把全部的人都滅口。
他們的方式是把全部的人,趕到船倉下,再在甲板上澆汽油放火。全部罹難的人,都是被嗆死,而不是燒死!
儘管二十年過去了,我想只要是台灣人,一想到這件事,沒有不難過的!



過去幾次,只要有千島湖的行程,我都不想參加。
就因為千島湖事件。但是,歷史總是得歸歷史。
旅遊就開心的玩,別想太多了。
不然,廣島,長崎怎麼去?南京也有大屠殺。九一八事件。。
這次,也因為是自由行,才能多走幾個想去的景點-最後一站就是我寶貝女兒的家--蘇州。
女兒跟她的同事說--"我媽媽瘋了,從南昌到虹橋搭火車要七個小時!再加轉車到蘇州,約九個小時。"
託眼罩還有枕頭的功用,在火車上,我睡了五個小時的覺。
劉墉不也有一本書--"愛就註定一生的飄泊"想看女兒,孫子,孫女,還有女婿--
就不覺得累,不覺得遠啦!







湖底的魚,抓來現烤

船上的導覽人員,有氣無力的,看風景就好啦!





還是玉米好吃!

魚刺很多哦!




其中一個島以婚紗為主題!



到處都是鎖--以為鎖就可以鎖住愛情??麥憨阿啦!













這就是鎖島







這種鳥是專門捕魚用的!

愛情島上,一定少不了月老!











用橋來銜接一個又一個島







用鎖做成的拱門

 






膽子大一點的,就在搖幌的吊橋上逞英雄



膽子小的人,就拍照啦!




空心菜


 












船上的東西,又貴又不好吃!也沒得選擇


 


 







海瑞所題的壽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