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1001116--21

2011112201:00

軟腳蝦剛從黃山回來,真的如好友美琳所言---她的嫂子從黃山回來後,
看到樓梯就會怕--我也是哦!
連著三天,小腿肚抽痛--下樓非常的痛,還是很辛苦的走完--同隊有個阿祖--
人家也沒坐轎子,還走完全程。

朋友說她的嫂子是省吃儉用的人,出國去黃山玩,那能不玩個夠本?
這句話,對我來說,也真的很管用哦!一趟路這麼辛苦的去,總得玩個夠本啊!
所以,我怎能只當個山口組?當然一定要把它走完!
人生不也如此!既然來了,就得好好的走完。這樣才不虛度此生!

有個隊友說得好--我真的搞錯了,應該先走黃山再走張家界的--
因為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而黃山,是一個w再接著一個w。
PS張家界真的輕鬆多了。
我是在同一年五月去的,是我退休那個月的行程。
當時,我剛開完白內障的刀不到十五天。
醫生說可以,我就去啦!

1030423補批註!
同學從長江三峽回來,談到很多長江三峽的事-
我就忍不住再看一下我的blog。
朋友也談到在大陸受氣的事。
說真的,如果在大陸甚至於其它國家,自費的行程,我是盡可能不去參加的
像我們在長江三峽時,就有自費的行程200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1000元)
全程兩個多小時,就是去看一下劉備的墓。
四川的天氣,是熱到不行。
且就是得坐一小段的車子,然後要爬很高的階梯!
我一想到階梯,我腳就軟啦!團友回來時說--
"還好妳沒去,不就是一個比台灣的土地公還要小的廟罷了!"
因為,我是常常在玩的人,
1000元台幣,在台灣我可以跟春天旅遊的小茜去玩一日遊了!!




這是在山腳下,登山前拍的。

這棵紅葉,有夠紅啦!






這是在登上黃山的纜車前,最後一次看到闊葉林--這是一棵長得很漂亮的銀杏!
很多相片都在趕路的情況下匆匆的拍下,難免有些不完美-,一路在後面趕路,也夠辛苦啦!但是,一趟黃山,拍了近五百張的相片,很值得啦!

坐上纜車,黃山我來啦!
以下的幾張相片都是在纜車裡拍的--隔著玻璃,難免有些反光。

相片的背景音樂,就是一陣陣的驚呼聲!


這是從纜車的玻璃往外拍的景色。

就是靠這些纜車,讓我也能上黃山,泰山。。






這塊石頭,好像上帝隨便放在那兒,那知--這一放就是幾個世紀?









十一月中旬,已經是滿目的瀟條啦!
這些張牙舞爪的枯枝--等待春暖花開,又是另一番風景!







也有人不搭纜車,就走路上去。佩服啊!

其實也沒有很冷,從山下上來時,不就一件運動衫,加一件夠貼士





連理松

這是在始信峰前蕈狀的涼亭。

黑虎松


日夜溫差很大的!







真的很像潑墨



我們剛到的下午,雨就下個不停。



霧茫茫的一片

還好,第二天,天氣放晴啦!

今天就穿多了,毛衣,加厚背心

圍巾手套舖棉褲都出籠啦!

不過,走沒多久,太陽出來了,就卸下裝備啦!
我連圍巾,都得多準備一條薄一點的。




我一路的拍,當然也一路的追團友。我總是被遠遠的丟在後頭。



這張是黃山的行程中,拍得最好的一張。



這雲海整個就像是倒的一樣!


這黃山的雲海,變化莫測--前一分鐘,和後一分全然不同--
不是得長久等候,就是得抓住那一瞬間--看運氣啦!






山中的小水庫





這是爬上光明頂!










峰峰相連,一座又一座!

山上的氣象台

聽說在這邊上班的人,好久才能回家一趟。

爬上光明頂,可是手,腳並用的爬上去的。





這是位在山頂上的另一家比較高檔的飯店。



合掌峰





向陽草木早逢春










這是遠看飛來石--旁邊的山路非常險峻







走了一個多小時,總算來到涼亭下小憩

回首遙望來時路,哇!我真的很不簡單哦!







在山頂上能吃到熱騰騰的玉米,是好幸福的事

這一罐要價20元人民幣--還是喝啦!原本是從冰箱拿出來的,這麼冷的天,那能喝冰的?問他們有沒有熱的?店家回答---有恒溫的!我咧~~原來沒有冰的,就是恒溫的!!
比張家界還貴很多---人家是研磨的,一杯也只有八塊--這女人就是只會記得這些小錢!平常從指縫中流失的,還不知道有幾百倍?















每一個站著的地方,一個不小心,就不用回家啦!

葉子已經凋零,只剩幾串狀元紅,為這一片的綠,帶來罕見的紅。






這幾個山峰都是有名字的,只是導遊講得太快,我來不及記--
主要景觀有仙人曬靴、仙女曬鞋、天女彈琴、天狗聽琴、負荊請罪、武松打虎等
就用上面那一串名字,去對號入座吧!

三分長相 七分想像 是不是真像?全憑個人想像了!


這山壁好像是被劈過的

從這些石縫當中,唯一能成長的也只有這些小松,大松和老松啦!

到處都有愛情鎖,這裡也不例外



一堆的攝影大師,每個人都在找最好的角度!、各路的攝影高手群聚於排雲亭前,
光看行頭就知道,都是捕落級的。

西海排雲亭,這裡是觀賞黃山巧石的最佳地點,有《巧石陳列館》的美稱,
同時也是整個黃山觀賞落日最棒的地方。



西海大峽谷是由刀劈斧鑿般的峰林、無數尚未命名的怪石、
以及許多不知名的奇松所組成的懸崖幽谷景區,
除非在山上時間充足,否則無法前往,跟其他動輒人滿為患的景區比起來,
此地的環境清幽絕對可以滿足喜愛深度之旅的黃山客。
步行於高低起伏的峽谷棧道盤旋觀賞,偶然回頭遠望波瀾壯闊的峽谷雲海,
以及變幻無窮的綺麗彩霞,黃山之行再無遺珠之憾。
(這是摘錄自旅行社的廣告詞)

黃山已經被兒子講到耳朵快長繭了!
他十幾年前就去過了,常常聽他說黃山歸來不看山!
--如今總算一償宿願!聽說今天就封山了(可能另外兩條纜車沒有停吧!)
登過黃山後,我發覺我也可以耶!
還要再去登離我家最近的95峰。還有海拔6百多公尺的紗帽山。
不要那天就像好友JJ所說的--那個已不良於行的老華僑--
他很遺憾他是住在新竹的人,竟然沒有去過石門水庫?

北海賓館座落在海拔1630米的黃山北海景區內這個地圖所顯示之處,都是我曾經走過的,有的地方還走了兩次!別看距離不是很遠,幾乎都是一個又一個的階梯啊!云谷寺到北海,全程12.5公里。清代乾隆皇帝擬游黃山,兩江總督高晉整修此路,建“黃山胜境”石坊。
徐霞客第二次游黃山回程曾走此路。現在因交通原因,很少有游客完全取道此線。
但絕大多數的游客取道此東線的后半段上山:乘車到云谷寺,乘云谷索道上到白鵝岭,經黑虎松到北海;也有体力好,愛登山者從云谷寺步行到北海。
這就是習慣上所說的從“后山上”,其實,此說法不确,真正意義上從“后山上”,應是指從北線上。
而約定俗成的,現在所說的從“后山上”一般就是指從東線的后半段上山。

這段路是一連串上上下下的階梯,尤其下坡的路程特別多,而走下坡路又要靠小腿使很多力氣去煞車,
加上我實在是太久沒有做這樣快走上下階梯,才會導致這短短半小時山路,卻讓我好幾天都無法正常行走。
---這是曾登玉山的行家所說的--

北海賓館,普通啦!就像我們的國民旅社!

黃山所費不貲,門票$202(含保險),索道票$80,新云谷索道全長2666米,
下至海拔894米的谷寺,上至1667米的白鵝嶺,高低落差775米
(因為是跟團,所以,這些費用,都包括在團費當中)

整個黃山山上的物資,都是用人力挑上去的,一磚一瓦也都是挑上去的。
去時就可看到很多挑夫在挑東西,裡面吃的、喝的、用的都有。
就因為吃的、喝的都是人工挑上去,所以山上的東西特別貴

黃山的天氣瞬息萬變,前一分鐘陽光普照!下一分鐘--山嵐乍起,雲霧裊然!
剎那間,就像水墨暈開了一樣。
從早上八點走到下午一點,我原本就不想走了--
沒想到霧來了,我就有理由落跑啦!

我帶了兩隻相機,還有能拍照的手機--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