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洋荳子。朱銘美術館

2009121919:02

 

兒子是工業設計碩士。在很多方面都像個藝術家。

會對朱銘美術館有一分特別的眷戀,是因為和朱銘有一頓飯之緣。

且和兒子的爸爸是相同的老師--楊英風。

當年是朱銘去找大師,而兒子的爸爸是大師曾請他來幫忙。

(朱銘因楊英風從一個雕刻師而揚名國際!而楊英風也因有這個知名的徒弟而名留千古!如果不是朱銘,年輕的一輩,誰還會知道有楊英風這一號人物?)

但是那個時候,兒子的爸爸,他年輕,滿懷雄心壯志,還有老一輩要養--
現實的問題要顧。

如今兒子的情況,比他老爸當年好太多了。父母都不用他操心,妻子也很能幹!

所以,他可以天天背老婆送他的相機出門,(就如同他的另一個老婆!)

一路上捕捉他喜歡的鏡頭。

媳婦的EQ比我好,我可是一路的趕,趕著追夕陽,還得趕著跑下一站--

希望能在他回來短暫的時間內,跑更多的地方。。

88年就開幕了,我也得等到92年兒子回國時才走第一趟。
當時兒子就說---
以後,我要帶我女朋友來看。
這次就直接帶著老婆來啦!

今年剛滿十周年,所以我十年內一共來了兩次。

我們兩個人也跟人家湊熱鬧---長官下次會改進

哈哈!怎麼在這兒也會巧遇同事---哦~~你也翹班哦?

我有去參加早會再出來的!

差不多啦?我是陪兒,媳,你是陪妹妹--那有一樣?

人間百態!

朱銘大師很有名的作品,看那牛多麼賣力!




兒子的架勢十足!

在大師作品前,也太極一下!----一看就知道--外行的啦!

朱雋的作品--常在想,
如果當年孩子的爸走這條路,兒子是不是也能成第二個朱雋?

當兵去啦!


走過台灣的政治史

一將功成萬骨枯---這條政治的路,倒下了多少個瘋子?

四個慵懶的女人

走了大半個地球,就為了這十幾分鐘的團聚!

 

這女王頭已漸走樣了。

親家一直說-~~~一直想來台灣看看,這一等就是五十年了。兒子以台灣人的身份做保,把岳父岳母帶離團,才能讓他登上101還有再去看行程中沒有的中正紀念堂人家世界各地不知道跑了多少地方?(親家從事電視新聞工作)這真的是兩岸的悲歌啊!

 

外甥推荐的好地方--就在往三芝的路上

眼睛快睜不開了,一個月後就去做眼瞼下垂,還有眼袋的手術!

這一顆心, 真的捨不得喝下去!

到處可以看得到主人的巧思

海邊真的很 冷哦!拍一張就走人啦!
匆忙的一天,趕在入冬以來的第一個冷氣團,到北海走一趟!

在國外像這樣的美術館都是由國家資助的。

但是朱銘憑著一股傻勁,花十年的時間買地,再花十年的時間去整建。

(中間有停頓過,因為沒有錢啦!)而今也開幕十年了。

我們去的時候是周五,參觀的人稀稀落落的!工作人員比訪客還要多!

350元的門票還包括簡餐,這些收入,還不夠人事 的基本開銷。

希望大家幫忙推廣這個屬於我們的本土藝術。

朱銘和李安一樣,都是我們台灣人的驕傲,當然也是我們藝專人的驕傲

下次還會再來,陪陪朱銘這個老頑童玩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