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粽橫四海

2008121419:04
























奕琪
師父 ! 粽子做好了
經妳的指導做出來的粽子終於是四四方方有稜有角了
只是同工還真是不同師傅!
我做的就是少了那股米的清香
明天拿幾個給你嚐嚐
看問題出在哪

俐伶 回覆

女兒跟我學了三十年,就是學不會。只會在旁邊跟著團團轉,當然我的餡兒,也免不了會少了一些。

妳能一次就學會,真的很不簡單。我是四十幾年的功力,當然還是有些撇步的。

昨天跟老饕會的朋友去汐止山上,參加包粽子比賽。

結果我"算是"第三名。(我還包了田螺型的粽子,讓大家開開眼界)

還很感到很光榮,因為前兩位分別是九十歲的阿嬤和82歲的媽媽級的長輩。

看她們包的速度,和身體的靈活硬朗,真的是敬佩有加。

那些一起去的朋友,一開始真的興緻很高也很想學。

我除了教他們以外,還得收拾殘局,反而是愈幫愈忙。

後來她們就放棄了,在旁邊等吃現成的。 。。

以前包粽子,都是一個人關在悶熱的廚房裡,埋頭苦幹,

難得這次有這麼多人,在一片翠綠的山中,陪我粽橫四海!!






 

2008/05/29 得意的笑 我昨天在家忙一整天,就為了包粽子,

要寄給南部的媽媽,還有滿足我的辦公室同事殷殷的期盼。。

對我這種不是很會做家事的人來說。包粽子已經算是一件很浩大的工程了。

(昨天萬歲爺也說--像我這種年紀的人,還會包粽子的真的很少!)

我這一生對很多的事,都是靠毅力還有那股勁在支撐。

包括對我的另一伴,也是一樣,當我感覺我盡心盡力了,

但是得到的是失望,甚至到絕望。。

我那怕我過去付出再多?我會義無反顧,說放棄就放棄的---

就如我過去的婚姻和老饕會,緣盡了,也就結束了。。

昨天才跟豪哥說--我好像生完小孩一樣,再也不想生了。

這是我每次包完粽子的感覺。

可是每次隔個幾年,還是會手癢,就再包一次。

6/1的聚會,不得不取消,是因為這次是姻親的事,真的很難不到,

再說這個親家母,還為我兒子結婚的事,專程跑一趟蘇州,

去參加我兒子那個連我都不能去的婚禮。

她的六十大壽,不去真的說不過去。。
 
2008/05/19 得意的笑
剛到台北時,每次吃粽子,就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就像那個肯塔基的廣告~~那個在地上哭鬧打滾的孩子一樣!

~~~這不是我要吃的粽子!!~~~這不是我要吃的粽子!!

就開始把小時候的記憶給找回來,自己包起粽子。

來台北37年了,練就了包粽子的功夫。

至於炒米粉--那可是不惜成本,

我如果去賣炒米粉的話,一定會賠錢的,怎麼跟人家比較價格?

再說---我也沒那麼賢慧啦!

偶爾玩票還可以,真的要我當個每天湯湯水水的米粉嫂?

算了,就好朋友吃吃就好。

像妳做的京都排骨,那才是真功夫,又厚本錢的苦差事。

哈哈哈!!

想得我又要流口水了。。
2008/05/20 得意的笑 米粉&粽子

回媳婦信~~


hi:Jue

真的也沒想到~~~我這個做媽媽的在芝加哥的旅遊,還是不忘包粽子。

如果不是妳提醒,我真的早忘了這件事。

在芝加哥的超市,

比台灣少了好多東西,我已經是排除萬難了。

但是只要有心,還是可以做到的。

而且東東從小就是個最好的小幫手,只要有他在,什麼事都不困難。

我在他考上交大那年,還背了二十個經過冷凍過的粽子帶到大陸。

每年姐姐也都會要我包粽子。

趁我還有體力也還有動力,就讓她享受她該有的母愛。

2008/05/30 得意的笑 給娟娟--

今天下午我那大嗓門的同事,在辦公室大聲的嚷嚷~~"俐伶哪!妳真的是一結婚就破功了~~

怎麼今年的粽子,爛糊糊,好像稀飯一樣,沒有棱也沒有角!!"

我一聽就知道,問題出在那裡?

去我們主任那裡,找到一個還沒有吃的,有稜有角的,還硬梆梆的,

給這個三年前曾經吃過我的粽子,到現在還一直稱讚的老同事。

那知一打開來,我的媽呀!!竟然是半生不熟。我還老實的說:我家還有幾個是燒焦的 。。

同事又大聲的說~~"我就說嘛!!結婚的殺傷力,真的好大哦!!

不是太熟,就是沒熟,還有沒有包緊,爛糊糊的。"

妳最清楚了,沒有包緊爛糊糊的的是誰的傑作?

煮焦的是因為新買的壓力鍋調了三十分鐘,等打開時已經燒焦了。

第二鍋,就調十分鐘,結果就是半生不熟。

還好,我今天宅配寄回西螺那20個,全部我一手包辦,還用老方法,好好的煮上90分鐘,

想必不會再禿槌了。

今天很不甘心,再去菜市場買材料。一世英明,怎能就這樣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