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舊日記--工作心情分享

2013032120:09
2005/10/01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5.10.01  天氣:  心情:
昨天晚上"新聞挖挖哇"訪問癱瘓模特兒余秀芷,
看得好感人,連鄭弘儀也哭得唏哩嘩啦!
我特地到網路找這個女孩的詳細資料,
和大家分享。
看到她這樣的人生,
每個只要是好手好腳的人,
真的都該覺得自己太幸福了。。
前幾天我的一個66年次的男同事,
他說:
他經營的職域(銘傳大學)才兩年不到的時間,
已經辦了十件學生的死亡理賠。
他還說:
也許我們都會認為年輕人,會早夭的原因,不外乎是意外!
結果這十件當中,也只有兩件是意外,其餘都是病故。
真的應驗了那句保險界的名言---
"棺材是放死人的,可是卻不一定是老人。。"
禽流感預估元月份會來,
且預估台灣會死亡的人數是一萬多人。
比sear還可怕。
每個人是否都該想想,如果沒有明天了,
對身邊的親人,是否真的可以走得了無牽掛????
如果須要長期的治療,你買的醫療險,是否足夠????



2010/01/10的日記

妳怎麼懂得那麼多?

自從前一陣子長官講過;"再多的執照,也比不過骨力走!"

從此我就不再考照了,考照真的很辛苦的,天天抱著書睡覺!

像我就是一個不是很努力的人,考再多的執照也沒有用!

最長的投資型保單執照,幾乎準備了一年

我還好,每次都是一次就考上了!

只有信託法那次,考了三次,考得我信心全沒了--

(已經考上六年了,也從來沒有用過?)

看到妳常常的來信,我都會有挫折感---

讓我好想再去學學英文,還有前幾天也有個念頭,想再去讀個二技。

聽到淚光閃閃這麼好聽的歌,也好想去學日文!

可是只要我一跳起舞----唉!!算了,動態的就好!

都快六十歲的人了,沒有那個心力啦!

這就是我們長官常常在說的"思想的巨人,行為的侏儒"---

~~半暝仔專步數,醒來無半步~~

有很多的人,事---經過那個村,就不再有那個店了!@};-

 
2005/11/19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5.11.19  天氣:  心情: 
今天無意中看到一個很甲意的耳環。 
只是我嫌它太長了點。 
老闆娘很熱心的幫我改短一些。 
看她又熟練又挑剔的花了很長的時間, 總算幫我改好。 
在等待的時間,我和她聊起來-- 
她說她從事這行三十年了。 
我就問她: 
你是不是每個賣出去的耳環, 
都好像用嫁出去的女兒的心態, 一定要力求完美? 
她說: 對啊! 
一定要弄到最好的時候,才交給客人。 
真的好感動,拿錢給她時,我還一直說謝謝。 
我對我的客戶,不也是如此? 
總是希望保戶能夠聽進我們的建議, 
能夠升等,或是修改內容。。 
總是苦口婆心的, 雖然我得不到任何的好處。 
我的舞蹈老師快六十歲了。 
一堂課兩個半小時, 可是她總是先到,幫進度比較慢的同學複習。 還延後下課。 
常常是別的班都下課了, 我們還在上,時常延後半個小時。 
我們上課時是沒有椅子的, 有時前後會到三個半小時, 
我中途都會到樓梯間小坐一下, 實在是太累了。 
可是我的老師從來也沒聽她說累。。 
我真的看到我們這些4,50歲的人, 在工作上的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