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篇---退休後的心情

2013033008:50
篇名: 誰說做保險的沒有朋友? (尚未分類)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2.08.01    
退休後,跟客戶吃飯,都不讓我出錢了!

昨天的客戶,買單的時候,我跟她說謝謝,今天讓妳破費了!

結果--因為也是國泰信用卡的客戶。

 
我們中飯的錢就由她的紅利15000點紅利抵銷近千元。

她還說了--今天是國泰請的--

真好--近三十年的情誼,一見面總是有談不完的話。

(74年投保的件,已經滿期了!這幾年還是有陸續的加保)

從她這次俄波波(俄羅斯、波蘭、波羅的海3小國)的旅遊--

談到她剛在上的攝影課程!

連服務生都來問了三次--可以點菜了嗎?我們才開始點菜!

我們的午餐可以吃三個小時--還是聊不完!

誰說--做保險的沒有朋友?
 
1020719
陳俐伶 其實人性本善,大多數的人,都是善良的!
像這種事,我也做過好多次·
xxx 代墊保費?你人太好吧~不如讓他減額繳清。
陳俐伶 醫療險怎麼減額繳清?
我有很多保戶經濟困難時,我會建議主約繳清'
甚至於主約縮小成一萬的保額,最重要的是要保留附約,
這附約有時還包括防癌終身和醫療險!

這是國泰所有的福利。
我曾經問過同業,他們給我的答覆是不行!
⋯⋯ 對年紀大的人,附約真的比主約重要!
因為小孩都長大了,也有自己謀生的能力,
長輩的死亡險,已不像年輕時那麼重要了!
我在兩年前退休的時候,我就把我家所有可以繳清的保單,全部繳清!

保險是活的,除了靈活運用之外,還要隨著年紀,和家庭成員的改變而調整哦!
 
 
常常有朋友來問我---
"妳覺得人工水晶體,這自費的得三萬到六萬元,值不值得花呢?"
我會反問--
妳的眼鏡通常都配多少錢的?
常常答覆都是數千到數萬元不等!
那妳為何不用路邊幾百元的呢?
才不呢!一分錢一分貨!
這就對了,眼鏡用到不好的,還可以換!
人工水晶體,是植入到眼睛裡,用到不好的,連補救的機會都沒有了!
 
1020526
 
與外甥女清晨四點的對談!

Vvn Yuan 一樣是員工 ,別人繳稅繳一百多萬眼睛都不眨 ,繳個一萬呱呱叫 ,所謂高級員工跟低賤員工差別,這時候不是該自我檢討,而是準備投胎或者哪裡可以去坐大腿 …… 人生生生生呀

陳俐伶 查某囝仔,半夜在這兒憤世嫉俗的?卡早睏咧!就開心的做自己啦!二姨媽昨天八點就睡,睡飽啦!

Vvn Yuan 我只能說姨媽實在太不懂我的黑色幽默了,這絕對不是憤世嫉俗,到底要付出多少努力能力要多好,公司才願意付起這樣的薪水,我們之間有100倍的差距,這代表我還有100倍的努力學習空間, 我絕對不會去羨慕別人有的,我看到的是自己缺乏可以再填進來的,每天晚上八點是我一整天才有空可以吃第一餐的時間,還有,我現在才剛下班,誰不想早點休息,沒有人規定人生一定要交個男友結婚生小孩有個穩定工作領穩定薪水過著從此美滿幸福的生活,誰不想活在永遠自己會年輕貌美老公永遠不會外遇偷吃小孩優⋯⋯秀又乖巧的人生, 對於我而言,不想要的人事物全都是廢物 ,大象這首兒歌,我小時候唱永遠都唱”世界上我最愛我的爸爸“ 把我媽氣死,我媽說兒歌歌詞規定只能唱最喜歡媽媽,我還是一樣照唱比較喜歡爸爸,它還是一首我唱的歌 :)

陳俐伶 親愛的,秀秀!--我女兒也正拼命的教她的女兒要唱--世上只有爸爸好!總不能像傳統的唱"只有媽媽好啊!"二姨媽,這麼巧,也是妳台藝大的學姐,也是妳國泰的前輩--我不也是一路走來--坎坎坷坷-但是在六十幾歲的時候,我可以跟妳的朱爸爸說--我們這輩子都沒有白來-
我愛過,哭過,也曾經想輕生過--在三十幾年的業務生涯,被客戶磨過,欺負過-甚至於在我服務了十幾年的職域,被當眾請警衛趕出去過--

我也常常有個念頭--以前(我讀夜校)外公老是說我--
"一年換24個頭家,尾牙擱呷自己!"
但是,當我被肯定的時候,我也會很想跟我的爸爸分享--

"你的女兒沒有讓你漏氣,能在最困難的行業,做到退休!"

媽媽說過,妳失去父親的年紀,跟她是相同的年紀!都是二十歲!我們都很痛--但是想想,有很多人還是遺腹子,連父親的臉,從來都沒有見過?
我的腳有一塊永遠在發炎頑癬,跟著我二十幾年了!我現在不會用穿絲襪來掩飾--因為,有的人連腳都沒有啊!
媽媽現在走的路,非常的煎熬--但是她臉上的笑容有少過嗎?她永遠都是我最善良的小妹啊!
發發牢騷可以,但是路再難,再苦-再遙遠還是都得走下去哦!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回過頭去看--最難熬的時候,不也是雲淡風輕!
更多
 
 
陳淑提 一個剛下班還沒睡,一個退休睡飽勒剛蘇醒!每一個女人勇敢得打拼,走自己的路!也許辛苦卻必須自得其樂!
  • 俐伶 妳跟她是一等親,妳跟我是二等親--但是,我跟這個三等親,可是很有得聊哦!我們都欣賞認真打拼的女人!

1020523

新的防癌險,或是醫療險都有原來項目所沒有的優點!
如果,沒有這些優點,那那來的賣點?
但是如果有能力再加保時,千萬千萬不要把原有俗擱大碗的舊保單取消了!
保險從業人員,絕對不會取消自己的防癌險 保單-
但是,有時為了業績,不得不不擇手段!
為了自己的權益,請眼睛要放亮一點哦!
俐伶
 
【癌症險規劃要注意哪些事情】

台灣現在每三人就有一人罹患癌症,比例之高讓許多人都會為自己規劃癌症險,以防真的不幸罹癌時,能讓自己有好的醫療品質。既然是為了自己的「醫療品質」,找到好的規劃就真的很重要了。

●傳統的防癌險

是初次罹癌時理賠一筆金額、之後是依照化療放療次數給付、住院日額給付、義肢義乳重建….做理賠,這種規劃的風險是:
1. 初次罹癌的理賠金額如果不夠多,就無法在一開始選擇治療方式時,放心的選擇適合自己但須自費的藥物
2. 需要條款明確註明的醫療行為才會理賠,但可能現在的治療方式已經與過去不大相同
3. 現在癌症治療不一定要住院,所以可能規劃相當高的住院日額也用不到

●新型防癌癌症險
1. 知道罹癌時,一次給付高額的保險金,讓病人彈性運用於標靶藥物、營養品、看護等自費項目,這對病人來說會是比較容易運用的方式。
2. 不用辛苦收集醫療收據證明

檢視目前的癌症險保單時,應該注意什麼
1. 一次性給付保險金是多少
2. 治療過程的理賠項目(例如: 化療、放療…的理賠金額與方式)
3. 是否理賠併發症
4. 罹症或全殘時,是否有豁免保費
5. 安寧病房是否有給付

可以透過以上去思考如何規畫癌症險。
 
  
退而不休 (尚未分類)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2.09.09  天氣:  心情:


前天我回淡水教育中心上課時,老師把石松生前講的話,拿來勉勵同學--
當他面臨截肢時,他嚇跑了----
他說:演藝人員, 是沒有退休的!少了一條腿,以後他怎麼站上舞台?
保險從業人員,又何曾不是如此?只要保戶有事須要服務,那個人不又卯足了勁?去幫忙客戶呢?

 

會再度去受訓,是因為不想成為一問三不知的退休人員!
這樣真的會影響保戶的權益。
像這次就學到--97年1月1日,新的保險法令修正--
只要能證明客戶是在投保後才患憂鬱症的,還是要賠!
(舊溫心的保戶)
如果,我今天沒有上這個課,我就會像以前的認知--
這不能賠,不會幫客戶申請。這樣不就把客戶的權益疏忽了。

 

就像我跟鄰座的同學說我"眼瞼下垂"的理賠時,
她竟然理直氣壯的跟我辯論---這不是美容行為嗎?
這個同事有20年的資歷了。(條款中,很清楚的明列著)

所以,相同的保單,遇到專業的保險從業人員,客戶的權益就會差很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