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加脾臟切除的理賠問題

2012082913:46

20090108

今天一早,有個主任拿一張診斷書來問我--

我一看, 哇~~75年次的女生,因為發高燒,把腫大的膽囊和脾臟都摘除了。

(客戶是投保終身醫療2000元) 

因為沒有寫是腹腔鏡或是傳統式的開法,但是一看住院七天,那一定是傳統式的嘍!

如果只有膽囊摘除,我就很清楚,但是加了脾臟我就得問其他先進了。

因為這種手術的理賠可能會差個幾十萬元。

結果害我一整天都在為這事煩。好不容易等到廖課長來,他很肯定的答案是

-- 不是以腹腔鏡手術的話,就沒得賠

我還是很不甘心,再去翻條款,(十幾年了,第一次遇到脾臟摘除的手術理賠)

才知道脾臟是一個這麼重要的器官,只要是脾臟摘除,這十幾萬就可以全賠了!

不用管它是腹腔鏡或是傳統式的開法! 問了老半天,總算找到正確的答案-

結論是自己翻書或是上網查,都比問別人來得快啦!

常常都會有客戶,用一句話來拒絕我們這些保險人員的招攬==

"等小孩長大,再讓他們自己加保啦!"

這個22歲的年輕人,還在就學,這醫療費用,當然還是得由父母出。


續昨--
膽囊摘除在過去大都是用傳統式摘除,也就是開膛剖肚的,傷口大,須要住院的時間長。
這幾年醫學發達,已經演進到只要用腹腔鏡開刀,住院三,四天,傷口像ok繃一樣大。

醫院跟健保局申請的費用,約為傳統開刀法的5.8倍。但是要以這種開刀法的前提是不能有沾黏的問題,還有身體狀況要良好的人才可以 像這個保戶,她還得割掉脾臟,當然只有用傳統式的開刀法。
我們在88-92年賣掉260萬張的終身醫療,特定手術可以領5萬元(以投保1000元計)。
但這特定手術也只是142項的重大手術才有。 因為腹腔鏡膽囊摘除所費不貲,所以能列入重大手術, 其它如盲腸或是卵巢摘除都不能列入。 所以,買醫療險不是只看是不是終身就好了,還得看內容。 因此我每個保戶都會推新溫心,也就是現在的全心。 因為不管是大小手術1276項,通通都賠。 如果沒有買這一項,而只有加終身醫療或是安心保,我不管什麼時候都挫咧等。 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終身,且保費隨著年紀調漲 常常客戶要挑便宜的,且終身的,或是退回保費的。。
但是理賠的時候,又怨聲載道。保險從業人員難為啊!@};-
保險是下一分鐘的事,未必能等到小孩長大哦~~ @}

2009/01/17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1.17  天氣:  心情:


我今年的薪水只有去年的七成五,只有94年的一半。但是還是慶幸的我們沒有陣亡!

有好多同事自己也傷得很重,還有人白紙黑字,連基金的獲利都敢打包票的,就真的賠不完啦!

有的人賠錢了事,也有人賠了錢又丟了工作!

也有好幾個同事自殺了,因為受不了基金客戶一再的責難。

我們現在常常掛在口上的一句話:昨日的業績,就是今日的業障。

今天全公司到法鼓山拜拜,有人戲稱這是消除業障。

差一點沒有晒傷~~冬天的太陽,晒得真舒服。

中午在天籟吃飯還拿了經理的一包紅包。我們有聘請樂隊,但是沒有人敢上去唱!

經理說上去唱的人,可以拿一包紅包!重賞之下,必有勇婦,有樂團陪唱,不唱要等何時?

就唱社大英文歌曲班成果展Take me home contry road 

唱得我一身汗,也忘了不愉快的2008年@};-

前幾天辦勞工抒困貸款,反正這麼低的利率,不用白不用!

原本是偷偷的辦,我不小心說漏了嘴,結果知道的同事,竟然每個都要辦!

同事聚集在土地銀行,好像在辦同學會一樣。

貸來的錢幹嘛~~還不是拿去還保單貸款。

 

2009/02/11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2.11  天氣:  心情:
剛看到97年5月的財訊-斗大的標題--每個富豪都想擁有的豪宅

隨手翻翻-從馬英九當選後,台北的豪宅漲了一成。馬英九真的是股市和房市的春藥!

曾幾何時,還不到一年,這春藥變已經變成毒藥了。

雖然不能把所有金融海嘯的問題都怪在他一個人的身上,但是,這又是一個昨是今非啊!

社會每個人都窮了,人性的醜陋也漸漸的浮現。真的是"虎餓逢人食,人窮起盜心"

聽我妹妹說-她那個自殺的同事,還留遺書交待-把所領的理賠金(自殺超過兩年還是會賠)

按照比率賠給她經手的投資失利的保戶。

結果,人都還沒出殯,就已經有人打電話來問:我什麼時候可以拿到我的錢?

前幾天斗大的新聞標題,保戶以不是被保人親簽為由,要求退保。

保險公司說要賠。這是誰賠呢?就是那個曾經幫忙賺到錢的業務員!

投資本來就有賺有賠,賺錢的時候,業務員有分紅嗎?沒有!因為這是應該的。

賠錢時,就找理由要人賠錢,這有天理嗎?!還說得理直氣壯!

還好我的客戶還不錯,如果每個客戶真的都要追討!

我看十條性命也不夠賠!@};-

 
2009/02/17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2.17  天氣:  心情:
上周日在樓梯滑一交後,整個右臗骨一直不舒服。

也看過西醫,照過x光,還好沒有骨折,這是我最害怕的。

今早醒來,右腳已經快要不能走路了,一拐一拐的來上班。

(還好走路只要三分鐘)

同事說這是筋的問題,也主動要帶我去鶯歌看中醫。

這段期間,看醫生的次數,真的比看保戶還多。

保費即將大漲,3。25%的保單就只賣到26日,就停售了。

前一任的課長還在台上哇哇叫---

"妳們這些還在放無薪假的,要趕快加油哦~~"

但是,沒有好的身體,那有體力去賺錢呢?@};-

原來是傷到坐骨神經了,真的年紀大了,經不起小小的一個跌倒。

一共花了3500元(拿一個月的葯)---剛好也把兒子孝敬的消費券用完了。

兒子還再三叮嚀--要趕快用哦~~

錢還沒去拿,就已用光了。。:)):))

 
2009/02/19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2.19  天氣:  心情:
這兩天有好多朋友看到我的日記來電關心-非常謝謝!

昨天搭捷運又爬到客戶四樓的家。一路健步如飛,那像個前天一拐一拐的人?

"醫生緣,註人福"也許不是每個人都適用

但是我還是要把這個整骨師的資料在這兒告訴大家。有須要人的就拿去用,
我也看過西醫,他們就告訴我x光沒問題。妳摔了一跤,皮肉一定會痛的。
我去看這個整骨師時,他馬上跟我說-妳傷到坐骨神經了。

這個整骨師就在鶯歌,我們同事好多人常常大老遠的跑去。

像帶我去的那個同事,就是尾椎受傷,痛了好多年,幾乎快不能走路了,也是同事介紹,讓他醫好的。我前天進去時,還一拐一拐的。

他是用麝香熱灵的,有毛病的地方,他熱灵時會痛得哇哇叫。

沒有事的地方,就沒有什麼感覺。治療好以後,就可以全身舒暢的走出門。隔天爬樓梯,收放自如。

別說愛跳舞的是一堆傷兵,只要是曾經受過傷的人。上了年紀也都會這裡痛,那裡痛的---

地址鶯歌鎮鳳吉二街56號預約電話02-26-79-11-38@};-
2009/03/05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3.05  天氣:  心情:
突然發現我已經好幾天沒有寫日記了!

這幾天,天天回來了,我跟我女兒兩個人,真的都不是帶小孩的料。

(天天在大陸有奶媽)

天天全身有過敏性的皮膚濕疹,身體很不舒服,連續兩天,跑了兩家醫院。

我們兩個大人帶小孩,就好像在打仗一樣!

今天女婿回來了,我也可以稍稍的休喘一下了。。

朋友寄來"全美最佳醫院,對癌症的最新發現"看到很多都是以前看過的--

倒是有一點,保持快樂的心情!

快樂的心情,可以增強免疫力。

尤其是我們這些從事業務工作的,

適當的運動,旅遊,看山,看海,"花"現好心情。。

昨天同事還在問我---怎麼對xx有這麼好的肚量?

(因為,我主動的問人緣最差的xx,要怎麼去參加山上的早會?

我原本是一片好意,邀她搭我的便車!

那知道她用很不友善的聲沙回我,

我也不以為意,笑笑---人生就是如此,有何好計較的?)

因為,是對抗癌症和任何的挫折的不二法門~~花現好心情~~~
 
2009/03/23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3.23  天氣:  心情:
儘管年紀已老大不小了,我還真的很難去面對死亡。

家父往生三十年,就在我這個年紀走的--

但是,對父親的思念,還是一直深深的埋在我的心中。

小時候我爸爸幾乎帶我看遍了所有西螺兩家電影院的片子。

有一部讓我到現在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片名叫"地獄"(日本片)

我記得那時候我好像才讀小學,姐姐和妹妹都可以看到完。

而只有我一個人,真的受不了了,自己一個人先跑出來,在戲院外面等她們出來。有好長的陣子,總是擔心著親人會離去。

所以像"送行者"這種片子,我不會想看,因為看了一定會難過好一陣子!

不只是怕面對死亡,連看到人家生病,我都會很不好受---

今天光是看同事拿給我看的一張診斷書---

25歲的女孩,罹患甲狀腺癌,一整天都很不舒服。

同事也很怨嘆,她只有買一千元日額的醫療險。。。

文英本身就是保險的代言人,竟然沒有為自己買任何的保單。

現在每個月至少要花十萬元的醫葯費。。

唉---
2009/03/25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3.25  天氣:  心情:
今天同事突然很感慨的告訴我---

"俐伶!我現在真的能體會---
妳那時候苦口婆心的勸我們防癌險還是夫妻個自獨立出單!"

我是有說過這樣的話,但是她突然這麼說,我還是莫名其妙!

後來她才說:因為我妹妹的事,現在她的老公也吵著要離婚,

當然這一離婚,雙親型的防癌終身險,也沒啦!

我總算想起來了,當時我是曾經這麼說---

夫妻兩個人總會有生離死別的問題,還是各自獨立比較不會吃虧啦!

我同事的先生也五十幾歲就往生了。

她是經過十年,才能體會我說的話。

人生有這樣的歷練,是我的幸,還是不幸呢?

我還是勸我的同事,就算妳妹夫已經搬出去跟外面的女人住了,

就學李鴻源的老婆吧---如果堅持不離婚,誰能奈妳何?@};-
2009/04/13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4.13  天氣:  心情:
昨天小妹來電,告訴我我弟弟跌倒,下巴和舌頭都縫了好幾針。

我還在緊張得要命,只聽到電話那頭已經是笑聲連連,因為已無大礙了。

我們家的小孩,每個都是很開朗樂觀的,我在電話的這一頭也忍不住調侃幾句!

當然也順便告訴弟媳,要怎麼請醫生寫診斷書?

因為,弟弟的醫療險是新溫心(也就是現在的全心)理賠以每個傷口來計算。

所以,他這次是兩個部位的門診縫合手術,一定得把兩個部位都標明出來。

(像如果剖腹產順便拿掉子宮肌瘑,就只能申請一項理賠,因為是在同一個刀的手術)

和其它醫療險以大的部位來賠償是不一樣的。

結果,我已經從事這個行業有十年之久的小妹,也好像大開眼界一樣,哦--真的哦!可以賠這麼多?

早上到公司,跟同事講這事時,她也是說--啊~~是這樣哦!

所以同樣是理賠,經手人會不會申請,就有很大的差異哦!@};-

 
2009/04/14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4.14  天氣:  心情:
媽:
如果不是專業的指導 估計多數人都享受不到這個保險吧
這些文章除了email 有沒有在網上公布呢?媽應該有個部落格讓更多的人來了解這些知識。或許也可以幫媽拓展業務!



兒子:

這都是多年的經驗累積下來的,我會把這個資訊放在blog還有心情日記中。不過,也只是給有緣人知道啦!

你也是客戶,所以,這也是你要知道的知識哦!

有啊~~我已經有好幾個網路的朋友來找我買保險了,還有來自la的

我已經有個好同事,我當她成接班人,平常我就會教她,

我的客戶也盡可能有這個同事的名片。

世事難料,誰都不知道未來會如何?

前天朋友來家裡看完"一路玩到掛"。我跟她說---

如果有一天我重大疾病了我有1百多萬元的提前給付(你跟姐姐也都一樣),我也會拿它來玩到掛

朋友說--到那時候,妳可能沒有體力了!何不現在就當已經是重大疾病了,就好好的去玩吧!

說的也是,今後,每年一定要找個地方去玩。

這樣才不會等那天走不動了,再來後悔!@};-

 
2009/04/29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4.29  天氣:  心情:
今天又一個同事鼻骨骨折了---早上聽到的,同事上班途中,被人撞到。這個可惡的肇事者逃逸了。

這是繼年初的同事跌倒以後,第二個跌斷鼻骨的同事了。

早會時同事公布這個消息--可能是大家平常受到很完整的教育和訓練---竟然可以很精準的說---賠十二萬元。

這些騎機車的年輕人,真的看多了,這種商品還是很受同事青睞

只要是有騎機車的都買。

當然像我這種四年骨折兩次的人,在去年一推出時,我跟老公兩個人就先買了。
危險無所不在,多少買一點永保安康吧!@};-

 
2009/05/10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5.10  天氣:  心情:

月亮---

是柔絲蜜~不是柔似蜜~如這次照片一樣,
不清不楚的~ 哈 !
小萬~ 哈 ! 不是柔絲蜜

小萬:

啥米"蜜"都共款啦!只要不是先炒me(蜜)就好啦!

只是每次看到這張相片,豪哥都會加一句話------

"妳就不能學學阿嘉,妳看看人家多溫柔?"

四,五百個客戶要照顧,那有那麼多的溫柔可以用呢?

早上五點半才回到桃園,現在已經在公司加班了。。

剛豪哥給我看喬治庫隆尼的相片---哇!真帥!

不蓋你的---雪梨的街頭,像他一樣帥的男人,幾乎滿街多的是!

都不太想回來了~~想想就好,現實的問題還是要顧啦!代誌攏是無人A偷替去做!

等一下還得發個一兩百通的"母親節快樂的簡訊"!

 還是別忘了---也祝我們全天下的母親天天都快樂哦!@};-

2009/05/14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5.14  天氣:  心情:
今天是忙碌的一天 但也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在我們的理賠項目中,有一項理賠是徒手復位術。比較白話的稱呼就是---石膏固定術。

結果我們的經辦小姐,雖然已有二十年的年資,但是對理賠還是新手,就沒有賠到這項。

其次是診斷書上明明寫著"尺橈骨骨折"由原文解釋就是兩根骨頭斷了的意思。如果是尺骨或是橈骨骨折單一項目就賠二十八天,

但是這個保戶是尺骨和橈骨兩根骨頭都折斷了,就得賠四十天
僅一字之差,就差了六千元,再加上原來石膏固定術還可再加七千五百元。
就讓這個同事她的客戶拿到他應得的一萬三千五百元。

同事再三感謝我,說我是她的貴人。

我說--我這種雞婆的人,怎麼會坐視不管呢?

因為是我自己妹妹,八年前,從樓梯摔了一跤,造成脛骨和腓骨粉碎性骨折。

當時,我妹不加這項,結果還被她的鄰居說:妳自己的姐姐在做保險,怎麼沒有加這一項?

所以,我印象會特別的深刻!

還有另一個客戶,為了一張一萬元的繳費證明,跟我盧了老半天。

唉!!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啦!@};-

 

2009/05/15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5.15  天氣:  心情:
俐伶:
怎麼別人的理賠就有妳送的『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真讓我吃味!

我而去年也有右手尺骨骨折,怎就沒聽說什麼
英英美黛子

親愛的--

兒子的保單,是在受傷後才加全心,全心就有骨折手術的部份。

這個意外險部分的保費一年大約兩千元

還有學校教職員和眷屬的意外險沒有骨折的部份,只有賠限額的部份。

我還沒有告訴妳,會更讓妳吃味的--

如果妳有加好骨力,尺骨的部份的骨折可以賠30萬元,最高是大腿骨頸80萬元

今年以來,我們已有兩個年輕主管因為跌倒還有車禍的關係-

都是鼻骨骨折,賠了12萬元。所以這張保單,現在沒有人不敢不說好了!

其實市場的導向是因為有這個須要,才會有這種產品的推出。

像電腦都從dos到vista,我們保險的商品,當然也是要一直研發出新啊!

我跟我老公在一推出的時候,就都加保了-因為我曾經骨折兩次,真的怕了!

俐伶@};-

2009/05/21的日記

今天同事在辦公室發牢騷---要開始學電腦了,因為不想每件事都得要女兒幫忙, 得看女兒的臉色過日子--不過說歸說,我看也很難實現!

因為十年前就聽她說要學開車了,到現在也還是一樣----就是光說不練!

十年前我也是受不了女兒的EQ,就自己去社大學了三個學期的電腦!

(還是感謝我女兒當年沒教我,否則我不也跟她一樣!)

後來再加上公司在淡水教育中心的課程,前後我學了將近100個小時。

對機器的資質太差,只能這樣嘍!

幾年下來,我成了女兒口中--像我這個年紀,最會電腦的阿桑!

什麼都是事在人為。現在看到很多人會玩相片,真的很不想再花腦筋了,

真的要忙的事太多了!報稅,報稅--還有十幾份等著去辦--

十幾年來都是這樣,單據交給我-稅繳完了,再去跟客戶收錢。

有個同事還說,客戶問我:妳怎麼都不幫我報稅?
她回答:我還欠人家幫我報咧!

人家這樣還是可以做到退休!一人一款命啦!

2009/06/05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6.05  天氣:  心情:
今天早會時,經理分享 他買醫療險的心得-他自己妹妹的兒子,才五歲就死於腦癌。
明知道沒有希望了,做父母的還是舉債給兒子治病。每天病房費5000元(北醫單人房)
小孩不能化療,只能用吃葯的(每天要兩千多元)最後住院長達100多天。他也苦口婆心的勸我們每個人-辛辛苦苦賺的錢,總不希望就花在醫療費用吧?
他也很客氣的說:我雖然沒有像很多同仁買了很多保險,但是我一年的保費也是100多萬元。再加上,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們知道我沒有買醫療險,一定會笑我---
到時候我不是病死的,而是被妳們笑死的,那我不就衰死了!最近聽到很多同仁,為了業績,不擇手段,終止客戶的定期醫療(全心)改為目前熱賣的終身醫療。
每一種醫療險,都有它的特色,尤其是全心(新溫心)是無可替代的 。
就算我買了這麼多的終身險,我的全心還是有2000元。
我只要一想到每個人都逃不了的白內障手術,可以有十八萬元(雙眼)的理賠金,我再怎麼辛苦,也不能讓它停效。

快下班時,我還忍不住想去幫我們經理保單校正一下-
畢竟他遠離銷售的日子太久了。。
 
2009/06/12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6.12  天氣:  心情:
一大早同事跑來問我-她的客戶罹患癌症了,那她的保費是不是可以不用繳了?結果仔細一看-沒有加豁免,不能免繳(除非是重大疾病險)

前幾天也有個阿嬤也問我--

"我幫我這兩個孫子買的保單,如果我死後,是不是就不用繳保費了?"

我說:還是得繳,因為妳年紀超過六十歲,我無法幫妳加豁免附約!

這個阿嬤的老公因腸癌拖了七年,大兒子也是腸癌也是七年,小兒子口腔癌才兩年就走了。她也常常感慨-一世人有幾個十六年?還好她的保險觀念相當好,醫葯費幾乎都是保險公司出的。

保險的條款,密密麻麻,又不可能在投保前幫保戶,一樣一樣詳細說明。
(老客戶通常都是靠兩個字-信任)
常常保戶在規劃保單時,客戶這個也要省,那個也要省。
但是出險時,就會怪我們這個也沒賠,那個也沒賠。
所以,我只能跟保戶說--
我的手機二十四小時都開著,每個保戶也都有我家的電話號碼,想到什麼就打電話來問。
還有每張保單也都有條款,可以做為雙方的出險的依據!
只能說-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