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棒球賽

2013031417:49
陳俐伶
3月8日

 

 

幾比幾啦?我在上課
 

 
晚上去上舞蹈課,才覺得奇怪,怎麼這麼少人來上課呢?
原來--都瘋棒球去了
上課時,泳瑞就進進,出出的報告現況。
而我因為鳳凰在隔壁上日文歌唱班,她跟日文班的老師(也曾是我們的同學)也跑過來say hello。
我借著倒水的時間,也跑進她們教室串門子。
回到舞蹈教室,怎麼人愈來愈少?
真的棒球這麼迷人嗎?全國都在瘋棒球?

回來的路上,看不到幾個路人--
好久,沒有這麼瘋狂了!
而我,好像沒有那麼瘋?
⋯⋯
因為,當同學都走的差不多時,
老師非常的堅持,又跟周一缺課的桃子複習騷沙
輕快的音樂,配上活潑的節奏~~
剛好可以讓我那久沒運動的游泳圈,好好的消脂一下!
 
 
 
讚!
中華沒輸!因為他們贏回我們球迷的心!
看了今天的比賽,你能不愛棒球嗎?
想哭就大聲哭吧! 因為就在今晚,
你見證了台灣人堅持的精神!



台灣加油! 大家加油! 中華隊加油! 
 
輸得這麼慘--這種紀錄,只有以前我們的少棒才會發生的!

而我們都是那個好多數字的一方哦!

難道說--小時候,我們欺負人家!長大後,就要讓人欺負了!
 
 
感動~~~
我從東京巨蛋回來了。
我不曉得,現在是不是有很多台灣球迷把中華隊罵到狗血淋頭,但是,我要把今天在東京巨蛋現場發生的事情告訴大家。
昨天在我身邊的日本球迷,今天都拿了我們的小國旗,對的,就是那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我知道很多人對這面旗很有意見,可是,怎麼辦,我們要拿什麼旗呢?可是,日本人拿著旗子,加入我們,一開始,我們喊的加油聲很大聲,但是,古巴一直得分,我們都洩氣了,到了第六局下半,台灣投手一直被打全壘打,也一直無法解決打者,這時候,一壘側,響起日本球迷喊「台灣,台灣」,我們被喚醒了,所以,日本人喊「台灣」,我們喊「加油」,這個日本人喊到沒聲音了,換下一個日本人,然後一壘看台的球迷都站起來,一直喊,台灣,加油,直到比賽被扣倒,結束了!
到後來,我幾乎沒辦法喊聲了,因為一喊出聲音,就要大哭了!
日本球迷說,如果昨天輸球的是日本,他們今天遇到古巴,大概也很慘,因為最強的投手,昨天都押上去了。
一個人看球,比較脆弱,一群人看球,即使輸球,也變得很勇敢,謝謝今天在東京巨蛋不斷喊「台灣」的日本朋友們,是你們教我們不要放棄,請將台灣的那份遺憾,一起打進美國決賽吧!
応援してくれて、心から、感謝致します!

なお、也很愛哭的 佐々木宏 先生,如果你今天在巨蛋,我相信你會是高喊「台灣」的人,而且會大哭。
 
Ruby Chou胡素香Julie Tang 以及其他 10 人都說讚。
  • Jane Wang 台灣同胞對國旗都有異意了,不同心對外的一切的一切能團結致勝嗎?
  • 陳俐伶 不會啦!我在捷運裡,看到球迷都是拿著相同的旗子哦!
  • Jane Wang 內文:今天都拿了我們的小國旗,對的,就是那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我知道很多人對這面旗很有意見,可是,怎麼辦,我們要拿什麼旗呢?
  • 陳俐伶 在沒有新的國歌,國旗出來之前,我們也只能接受啊!
  • Jane Wang 國際間國旗不是說換就可以隨便換的。中華民國的國旗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國號和國旗二者是綁在一起的。就像陳文倩說的台灣人要有世界觀。
  • Jane Wang "我們也只能接受"那意思就表示不太願意承認中華民國國號囉!
  • 陳俐伶 因為國歌的第一句是--"三民主義,吾党所宗"。與其說他是國歌,倒不如說是党歌。而國旗又是把國民党的党徽高掛在上面。占了四分之一的面積。我是有話直說--這又跟"中華民國國號"有什麼關係呢?時代在變,台灣也早就不是一党獨大的局面了!我不是民進党,且我還是有點偏藍--但是當民進党的總統在唱著國歌時,他唱的是國歌嗎?党歌還差不多!
  • Jane Wang 不管時代在變或是妳的異意!當初在國際間註冊的就是這樣。國旗代表國家沒有這面國旗看能不能參加奧運?又為什麼這次棒球賽再不心甘情願也必須拿這面國旗吶喊。國際間的事務希望大家要多瞭解不是想像的這麼單純。
  • 陳俐伶 就像我目前居住的老房子,往遠一點去想,可能可以等到都更。但是,也許沒有那麼長的壽命可以等待,就交給下一代去處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