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非州

2013072612:59
與學姐和她的朋友聊電影---遠離非州。

聊得太開心了,希望學姐和她的朋友不會介意,我把內容po 到我的fb?


Liu Waye 種咖啡使我想起勞伯瑞福的那部精典電影"遠離非洲"
⋯⋯ 傅孟麗 令人難忘的電影。你種植多少棵咖啡樹?
陳俐伶 勞伯瑞福的那部精典電影"遠離非洲"--記得最後一幕好像是死於空難--遠離人間啦!
Liu Waye 重點在女主角偏偏遇到花心的老公跟情人(勞伯瑞福),沒有陪伴在身邊,女主角一個人擔負大片咖啡農場,後來農場火燒損失慘重沒錢支付工錢,傷心之餘賣掉農場遠離非洲回去丹麥祖國,勞伯瑞福心虛想挽回她卻開飛機空難悲劇收場!·
陳俐伶 謝謝!有很多經典的好電影,都只能記得片斷!自古多情空遺恨,誰愛誰多?誰就倒楣!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啊!..

傅孟麗 我最難忘的是最後女主角失去一切孑然一身要返回歐洲時,她又失去了最愛的男人。沒人敢來告訴她這個噩耗,卻是前夫來通知她的。她冷靜地對前夫說:天哪,你真勇敢啊!這句話我永遠忘不了...

陳俐伶 學姐對很多電影,都能記得很仔細!這點令人佩服!女主角是梅莉史翠普嗎?傅孟麗 是,她的電影我幾乎都沒錯過。這部電影當年被提名奧斯卡七項大獎。陳俐伶 me too
陳俐伶 她真的讓女人,可以在以男性為主的電影市場中揚眉吐氣!
陳俐伶 演什麼,像什麼!
傅孟麗 《遠離非洲》是根據筆名Isak Dinesen女作家的回憶錄所改編的,其實是真實的故事。一趟非洲之旅雖然讓作者於愛情及人生思緒上獲得頓悟,但是也讓她在離開非洲回到丹麥時,除了回憶之外,不帶走任何東西。

陳俐伶 其實,人到晚年,不也都如此?
傅孟麗 每個人都走向同一個方向,不同的是留下甚麼回憶給自己和他人?



劇情簡介
這齣優雅、精緻而扣人心弦的愛情故事,發生在一個失落的天堂...此片拿下了1986年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七項奧斯卡獎。梅莉史翠普(《心靈真愛 》)飾演凱倫,她在1913年時為了利益,嫁給一個丹麥的風流貴族,並隨同他前往非洲的肯亞,在那兒她遇上了一生中的真愛----丹尼斯(勞勃瑞福,《輕聲細語 》),一個迷人獨立的英國探險家,他擄獲了她的芳心,兩人在漫天風塵的肯亞,共譜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

此片是根據凱倫所著知名回憶錄所改編而成,由奧斯卡金獎導演薛尼波拉克(《窈窕淑男 》、《新龍鳳配 》)執導,他巧妙地捕捉了時間、地點等電影元素,加上男女主角精湛的演技,電影配樂大師約翰貝瑞(John Barry)的豐富配樂,使得此片成為當代愛情電影的經典代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