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讓愛延續

2013042815:15
前幾天看到這部"讓愛延續"影片
本片是HBO自製電視電影,由奧斯卡影后希拉蕊史旺和布蘭達布蕾辛主演,瑪莉和瑪莎分別來自大西洋兩端,因為摯愛的兒子都因瘧疾早逝而有了相同的命運。

瑪莉因而開始在兒子喬治染病的鄰近村莊開始狂熱慈善募款行動,而瑪莎則選擇在孤兒院服務,這是兒子班的最後工作地點,以便能追憶摯愛。分別來自美國與英國的兩個母親,兩個截然不同的女性在非洲相遇,因為類似的痛心經歷而培養出深厚的友誼,並決心全力投入到瘧疾預防的工作。身為母親,她們意識到有責任要為全世界的有相同⋯⋯遭遇的兒童,盡一己之力。



片中有兩個地方,讓我非常的震撼--瑪莉的父親,幫瑪莉找到了一分資料-

死於瘧疾的人數,相當於幾十年來,幾次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合x2
我們都知道,戰爭很可怕,會死很多人!但是因為疾病呢?

如果,我再拿一個我記得很清楚的數字--
台灣在921地震那一年,死於地震的總數和死於口腔癌的人數是剛好是一樣的!
我不知道這幾年,政府一直大力推動的口腔癌防治是不是有進展?我只是知道這幾年,我的客戶,我的前公公,還有我的妹夫都因為口腔癌走了!

還有另一個地方-瑪莎的兒子,因瘧疾早逝,在留給他的相機裡--
有一張一張可愛的笑容燦爛的黑人小孩相片-
當瑪莎在展示這些相片之後,她說了一句話--
這些小孩,都已經因為瘧疾離開人世了!

看到這兒,真的淚崩了!

後來,這兩位媽媽募集到相當多的物資,投入非州,那個非常須要幫助的國家!

兩個悲傷的母親,還是有改變歷史的力量哦!



http://tv.atmovies.com.tw/tv/attv.cfm?action=tvdata&tvtimeid=MCH56201304261250&tday=2013-04-26&channel_id=CH56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