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太匆匆!

2014062220:50

昨天跟我大姑家的兩位表姐吃飯,和其中一位三表姐上次見面,是五年前的一場喜宴!
另五表姐就更久了,好像是22年前,我屘姑住院的時候!
這幾天,
才聽到二表哥在日本泡湯時身故!
但昨天聽到的,更震撼,這三年連二表哥就走了五個--其他四個都是癌症!
兩個表哥,兩個表姐,還有一個表姐夫!
我大姑丈是西螺地區的望族,家父能讀書,能當一輩子的公務員,
都是拜大姑丈的支助!

我剛到台北時,常去大姑家,二表哥的女兒麗玉,當時讀小學吧?
對我很好奇,不知道要怎麼叫我?
大姑家,最小的表姐(二房生的)排行老十!麗玉就說:那以後就叫妳十一姑!
就這樣,我這十一姑,也被叫了好幾年!
後來,我有自己的家後,也少聯絡--人生真的太匆匆!
一幌幾十年的歲月,就這樣流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