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歸來

2014101714:32



從西雅圖搭了24個小時的火車,在晨曦中,抵達舊金山

終於洗完一堆衣服,我看啊--明天又要換旅館,只能帶著濕衣服上遊覽車了!
連著的十二天,一天一城市!
在美國跟台灣,除了時差還有日差,常常被兩地的時間,搞得迷迷糊糊!
在這麼舒服的希爾頓飯店,也只能睡五個小時,真是可惜啊!


今天的行程是優勝美地,六點就要出發了!每天都睡眠時間不夠!還好車上可睡得著!



途風的旅遊,他們接駁客人很有一套~~
昨天我們在la下車,就有小車把我們載到飯店。
隔天再把我們送到集合的地方。
這個時候,感覺自己像是放在傳輸帶上的"貨品"。
不過,還是比自由行好太多了。只要你能配合他們的時間,行程。。
十一天只收你八百多美元!真的比台灣還要便宜。
參加這種團的,不是只有阿公阿嬤?年輕人也很多哦!
我也想在日本找到像途風這樣的傳送帶!

 
昨天的晚餐!
點餐時,我用我的破英文,講得結結巴巴的!
這時,老闆開口講國語啦!又問我-台灣來的?
這話匣子就打開了---高雄的鄉親,來這兒三十年了!
是來這兒成家立業的!後來的蛋花湯,就免費奉送啦!
他說來這兒三十年,只有回去三次!且不是探病,就是奔喪!
我看他眼角泛著淚光--我忍不住問了他:如果能回到三十年前,還會做同樣的選擇嗎?
他稍微考慮--*為了小孩,還是會做同樣的選擇!*移民者的無奈吧?


這是從鹽城湖返回las的路上-- 與沙漠沒兩樣!



這是一家位於公路旁的小吃店--外觀看起來,沒有什麼?但是,讓我這個來自台灣的阿桑,眼睛發亮啊!

這個餐點,如果在台北,根本沒有什麼?但是,我在美西,就像個快餓昏的狼--這簡直就是天堂啦!

巴不得每一樣都吃!

這是美西的旅程中,最讓我大快朵頤的的好地方!

連這個大同電鍋,都讓我感動莫明!唉~~在西方的世界中,還是東方的食物最讓人開心啦!

巴不得有兩個胃

這個八年前,曾經讓我嚇破膽的LA機場,依然是大排長龍
Julie Tang Why ? 那時会嚇破胆
陳俐伶 講很多次了,LA機場太大,我找不到大排長龍的龍頭!





我參加的是*途風*的旅遊十一天才兩萬五818美元,不包括午晚餐,和門票!
這才叫廉價團!
加上一個超好的導遊,雖然他帶團才一年多,也許還有很多工作上的熱情吧?
但是車上可以學很多的東西~~像地理,美國歷史,英語,人文,包羅萬象,值得啦!
我這次不做筆記,用錄音回台再整理!

陳俐伶 這才物超所值啊!
 
李依玲 哪家旅行社阿
 
李依玲 我也要揪團參加啦
 
Lisa Lo 俐伶姐明年有計劃去那兒?
 
陳俐伶 美國的旅行社!上網打途風搜尋
 
陳俐伶 目前都沒計劃!一直想去武夷山
 
Ai-Lan Peng 你好認真啊!我都是走過看過~應該跟妳多學習
 
Young Pan Pan 我沒看錯 …也太便宜囉
 
杜麗珍 美元?
 
陳俐伶 在美國當然以美元計算
 
杜麗珍 是不是兩萬五仟元(818美元)?
 
陳俐伶 我是搭機到美國參加途風的旅遊!一次參加兩團,另一團就是阿拉斯加八天的油輪!也是八百多元美金!
 
Young Pan Pan 也就是兩個團總共五萬多
 
陳俐伶 加飛美的機票錢,小費,加自費行程!
 
陳俐伶 愛蘭啊!走過看過,還要留下記憶--否則三天,三個月後,都會隨風而逝!

這次會去阿拉斯加,原本不在今生的旅遊計劃中!
有很多不是我體力能負荷得了的,我都會說~~那是下輩子的事啦!
因為途風的行程中有,含稅八天只要九百美元!
心想,這輩子要來的機會很少了,當然要去!
我又不像學姐, 有個住在西雅圖的姐姐?
這麼一來,旅程就延長到快一個月了!
當然是會累,但是非常非常值得!
算算,費用比我十二天的義大利,還要便宜很多!
建議以後出國,可以選擇這種半自助的行程!

  • Jane Wang 自助旅行須有先絕條件,不見得適合每個人!
  • 陳俐伶 語言是先決條件!
  • 陳俐伶 唉!一路像病貓啊!車上啦!一下車拍照,精神自然來了!
  • Lisa Lo 呵 偶也是 拍起照就跟瘋子似的^_^
    陳俐伶 這照相可以治好好多的病哦!
    Lisa Lo 我不暈車 不暈機 不暈船 真的粉適合旅遊咧^_^
    俐伶 我是怕高,怕冷,怕熱的人,還能出來玩,萬幸啦!
    Lisa Lo 真的很佩服妳!
    陳俐伶 感謝老天爺有疼惜啦!年輕時沒那個命!在退休之後,加倍的補償給我啦!
    李依玲 自己一人去嗎?
    陳俐伶 幾個朋友
    李依玲 真好
    Young Pan Pan 既然出門就得好好玩的夠本
      昨天輕鬆走過海拔11800英尺的落機山脈!
    感謝沒受高山症之苦!
    行前最擔心的,也還好沒讓我查出這資料,否則我也不敢來了!
    哈哈!老天疼惜,我真的有七逃的命哦!
    這兩天在走這條路時,想起兒子在96年,也曾走過--LA開車回到芝加哥!
    至今想起,仍心疼不已!雖然媳婦,有陪他開了幾天'其它就是他一個人獨自開的!
    這兩天都在想,我們是走同樣的路嗎?
    每天都是六點就出發!不過也因此,才能拍到沙漠中的日出啊!
    只是太陽出來時,都已經是七點多了!









    早上起來,喝了一大杯的溫開水!
    馬上出清存貨!渾身舒暢!
    又是開心的一天,今天終於要去黃石公園住一夜啦!
    導遊說:山上的東西,又貴又難吃!只好吃泡麵啦!
    附圖是昨天整天的景色--黃色的大草原!

    ps10月14日返台之後---
    今天就只有這個景點!新生公園的外拍。
    可以不用趕行程,好好的享受台北暖暖的,有一點點涼意的秋高氣爽!
    吃完午飯,趕著回家,睡一個超長的午覺--
    怎麼,我在夢裡,還在奔馳?一下子飛機,船,火車,渡輪,飛機---一個城市又一個城市!
    從30度到零度,又從零度,回到30度?
    醒來,還在訝異--怎麼這間飯店的裝潢,擺設跟我的房間這麼像?
    終於回到家了,一切如舊!
    除了右手掌上的幾個小凍傷,還有瘦掉的那兩公斤肥肉!
    (雖然我很不願意.沒多久'馬上會自動填補回來)回家真好!
    杜麗珍 好精彩的旅程喔,結冰又退冰,退冰又結冰,真是豐富極了,
  • 走一趟可以回味許久,讚!
  • 陳俐伶 下次不敢啦!
  • 陳俐伶 畢業旅行,得玩得盡興啊!下次沒有機會了!
  • 2014年10月2日 1:16
    我在洗手間稱讚某個團友的先生:上海男人,真是體貼啊!
    同團的年輕太太:*那是真的沒得比哦!*
    同在洗手間的女人,莫不點頭稱是!
    事實不然!⋯⋯這一車子,坐了五十幾個人,就像個聯合國--中國人最多啦!
    也有久居美國的華僑,菲律賓人,香港人,還有美國人!
    其實真的要論排名--還是以美國人排第一!對他身邊的女士,都是彬彬有禮!
    怪不得好友說--一旦跟西方人結婚過後,就很難再嫁給東方人了!
    再來是久居美國的年輕一輩,受當地人的耳濡目染,早就成為香蕉了--外黃內白!
    當然排名最後的就是台灣人啦!
    就像我姐夫說的--還沒回去的日本人!台灣人受過日本人五十年的統治,好的沒學到,這壞的竟根深柢固!
    也怪不得我有個國泰的主管,打從年輕時,就打定主義要嫁給外省人---眼光看得遠啊!
    她老公的體貼,又無微不至,羨慕啊!
    個人觀感,請勿對號入座!
    Esther Wang 看來這輩子後悔的事又要加一條了
    陳俐伶 妳別不知足啦!
    Jane Wang 不見得要嫁給老外,只要交過外國男友就很難再和華人作男女朋友!
    陳俐伶 說得好
    Lina Pan 外省人哪有體貼?
    陳俐伶 大多數的台灣男人,都不做家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