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輕海峽冬景色

2014101622:1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po746Jz2cc
(小林幸子的版本,key比較低,比較好唱!)

今天上日文課時,學姐就給我一個震撼教育,
介紹兩位新的同學--
"她們都是沒日文基礎的哦!她們都是妳的學妹!
人家現在可都很認真,唱得很好哦!"
然後,在同學複習這個月教的新歌時,也要我獨唱!
哇哩咧,別說日文五十音這一陣子,我忘了差不多了。
這完全陌生的旋律,我那有辦法?


上課時,老師說--俐伶回來了,我們可以來教這首歌啦!
這首歌,我聽過不下一百次。也非常的喜歡。
一直學不來。中間有些地方,如同學所說--像在趕火車!
所以,當我第一天上課時,我看到課本有這首歌,但是就列在第三周。


我就請老師延後,等我回來再教









學姐氣急了--妳真無路用啦!





她真的恨鐵不成鋼,我無言以對。


下星期四,一定要給同學 刮目相看--拼啦!

希望有生之年,我也可以搭船,走一下津輕海峽!
1050907
原本想放棄的一首好歌,好像又有救了?
用土法煉鋼一樣,把初階二的課本拿出來,對照著學!
用像學*淚光閃閃*
練唱一百遍的毅力,一定要把這首歌學起來!
只有學起來,才是自己的,不然就前功盡棄了!
也謝謝前輩,在FB的鼓勵!
這首歌真的是不好唱,並不是我笨!
下個月,我就要在卡拉OK唱了!
十月底,我會走過輕津海峽,那才有意義啊!

20150422 音樂教室津軽海峡冬景色
9/8苦練兩天之後,我已經可以跟上原唱石川小百合的版本了!
原來,我在會與不會之間,只有兩天之隔!
http://blog.yam.com/tomo25/article/66019213這首歌的背景介紹

105/10/23
親愛的老師,同學早!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津輕海峽冬景色*這首歌?
我用一年的時間,在我將到津輕海峽旅遊之前,終於學會了!
昨天,秋芬建議成果展更換歌曲,老師也知道我很遺憾!
因為*溫泉鄉的吉他*,我至少也已經練了三十次了!⋯⋯
對一個學習力日漸衰退的我來說,要學會一首歌,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我還是希望不要再換了!
我相信勤能補拙,要我在一個多月的時間,去學會昨天教的這首新歌,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得到!
但是,當我們日文初級班,在台上唱著台下觀眾,聽都沒有聽過的兩首日文歌,我不知道台下觀眾的感覺如何?
就是,你唱你的,我聊我的!因為攏聽無啦!
我想那也是很難取得共鳴的!
記得有一年,社大西洋歌曲班,剛好唱到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當時台上,台下打成一片,那種歡樂的氣氛,讓人非常感動!
同學說這首*溫泉鄉的吉他*太老了!!
老歌和新歌的區分,對我來說--*沒有學過的,就是新歌!*
這首歌老,有什麼關係?在我們老人服務中心,不都是老人嗎?
除了少數早期規定比較寬鬆進來的,或是志工身份進來的,
現在那個學員,不是得六十歲才能進來?
唱老歌給老人聽,有何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