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俐&金馬獎

2014112705:23

朋友說:怎麼最近都沒有陳冲的作品?
我說她有當導演啊!
像紐約的秋天,就是她導的!
奇怪,我的記憶力怎麼這麼好?⋯⋯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fAatm0895053/
由此看一個人的氣度,立見真彰!

第51屆金馬獎落幕,中國大陸演員鞏俐昨天批評金馬獎不公正;評審團主席陳冲說,評審過程透明、民主,不受外界影響和干擾。
這次鞏俐在金馬獎的"傑出"表現,
讓我想起她在藝伎回憶錄中,她所主演的那個過氣藝伎的角色。
真的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嗎?

民國六十年,我剛到台北來讀書。
那時候,我是藝專的新生!
我們影劇科的同學,也很榮幸的參加了金馬獎頒獎典禮的觀禮。
之後的幾十年,如果我的小孩也在家的話,一起看金馬獎是讓我們很開心的事。
(我們都愛電影)
而我也常常會津津樂道當年的事。⋯⋯
我一直以為,每個獎,總會有遺珠之憾。
再好的演技,再好的電影---
我相信,就連拿過多次獎的梅莉史翠普,也有沒有拿到獎的時候啊!
而今金馬獎,走進五十一年了,在兩岸三地,也算是個蠻受肯定的獎項!
這鞏俐第一次到台灣參加這個活動,如果她也說以後不會到台灣了!
那我想,她也不必來了!
台灣人,不會因為沒有她,金馬獎就辦不下去啊!


鞏俐第一次參加金馬獎,卻也成了最後一次,透過經紀人簡訊發聲明質疑典禮公平性,
還批金馬是個業餘電影節,而他這番話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覺得純粹是因為沒拿獎不甘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