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阿拉斯加遊輪的時光

2014121411:14




我們是從西雅圖上船的。
那天的天氣,陽光普照,熱到不行!
之後,就與冰山,冰河為伍。。
冷得不得了,厚外套圍巾,毛帽--幾乎無法脫下來!


這是在甲板上,無意中搶到的鏡頭。







西雅圖的指標--太空針塔

遊輪公司的辦公大樓



我們是沿著峽彎走,所以一路都是這樣的景色

有很多天, 都是可以拍落日,但是實在太冷了,只有拍了一次,就再也沒有第二次啦!

沒有帶減光鏡,也只有這樣拍啦!





那時候,還沒有學會用減光鏡。所以夕陽就像個荷包蛋一樣





海上的日子,都是看著海浪發呆。

這時候,除了看海,還是看海啦!







冷颼颼







在等落日的時候,冷得笑不出來啦!

冷到實在笑不出來





因為是走在峽灣中,兩旁的陸地都很靠近。

這是停機坪







上了岸,就比較開心了。腳踏實地,真好!

這隻自拍棒,感覺像個盲人專用的手杖



已經接近冰山了。海面上,開始有碎冰啦1



冰山接近了,看到很多的碎冰,也愈來愈多了。

一整片的,真是壯觀



全程最值得一看的冰山



冰塊隨時都在掉落。不能太靠近,不然,若被壓到,找誰理賠啊?



可能是海水的折射,冰山是藍色的



















遊輪上只有一種語言--英文。
對我這個僅有一口破英文的人,是聽不懂脫口秀,玩不來賓果遊戲,也不喜歡魔術的人--
還好這個我看懂===世界奇觀


薩哈拉沙漠

亞馬遜河

珠穆瑪峰--聖母峰。世界第一高峰海拔8844公尺

位於坦尚尼亞的吉力馬札羅山,非州最高峰

澳大利亞艾爾斯巨石(Ayers Rock),又名烏魯魯巨石(Uluru Rock屬澳大利亞土著人語言),
位於澳大利亞中北部的艾麗斯泉市
(Alice Springs)西南方向約340公里處。
艾爾斯岩高348米,長3000米,基圍周長約8.5公里,東高寬而西低狹,是世界最大的整體岩石
(體積雖巨,只是獨塊石頭)。
它氣勢雄峻,猶如一座超越時空的自然紀念碑,突兀於茫茫荒原之上,在耀眼的陽光下散發出迷人的光


辛巴威和尚比亞之間的維多利亞瀑布,當平靜的尚比西河水來到1700公尺寬的維多利亞瀑布峽谷邊緣時,
河水落差突然達到100多公尺,撞擊產生的水霧和雷鳴般的聲音從很遠的地方就能看見和聽見。
在雨季時(11月中旬到4月末),整個瀑布被隱藏在厚厚的水霧牆後面,其他時間水量則會減少。


維蘇威火山,就是摧毀龐貝城的那座火山!
冰川灣國家公園 

有圖為證

我拍的比他們還要好!耶!!



澳州藍山的三姐妹
以上這些都是我自己上網去找到的資料。當然也有我曾經走過的!


輪椅族特別的多

在前往阿拉斯加的遊輪。因為實在太無聊了----
​像我這樣,又不賭博,又不愛看秀的人,還好,還可以看山看海!
船上的行程一共八天。
只有四天靠岸的行程。其它時間都在遊輪上。常常我就坐在那邊,看著往來形形色色的遊客。
有一個很奇怪的地方,幾乎只要走過四,五個人,就會有一個是超級的胖子。
當然還有很多都是坐著輪椅的長者。
遊輪在當地,是相當便宜的旅遊方式,平均一天,大約是一百美元。
我八天就是八百美元。三次的靠岸行程套餐約一萬台幣。
且這些體型特殊的人,真的要搭飛機,除了不便,還有可能坐不下飛機的座椅?
且遊輪上,二十四小時都有提供食物。我看到這些人,大快朵頤。
拿的食物堆積如山。確實,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東方人,到了西方,都不想減肥了!
不過,我還是很有斬折,還瘦了兩公斤回來。至今尚未復胖!






有可以游泳的,或泡湯的地方。但是,這麼冷,我一次也沒下去!
下去的人,大都是白種人!很少看到黃種人下去!


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很冷的

他們在甲板上,一邊唱歌,一邊開心的炒飯



船上的工作人員,個個笑容可掬!
這是他們在泳池邊,一邊唱著歌,開心的完成這一大鍋的炒飯!
只可惜風太大了,我無法在此享用!


加拿大的維多利亞港



我不知道這個加拿大楓葉旗,是不是到了加拿大才特別掛上去的?

水上飛機





真的一輩子,這種遊輪只要搭過一次就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