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的美泉宮

2015071006:53


一大堆的塑像,我只認得她!
奧地利女王--泰瑞莎!
這座做得相當漂亮,有種母儀天下的感覺!
她生了十幾個小孩,大半夭折!
其中最慘的,⋯⋯就是上了斷頭台的瑪麗皇后!


熊布朗宮蓋到一半沒有經費了,
就無法如預計,蓋得比凡爾賽宮大!
而法王蓋凡爾賽,窮奢極侈!
引發民怨,又如何?
後來,凡爾賽宮慘遭法國大革命的破壞,裡面的寶物,幾乎被搶劫一空!⋯⋯
目前所有的,是日後收藏者再拿出來的!
熊布朗宮保存的完好,但是,
不准拍照,我也只能翻拍海報啦!



在車上有幸,
能重看*我愛西施*這部電影!
她的美,聽說歐洲也只有黛安娜能和她比!

奧地利號稱音樂之都,這位仁兄,功不可沒!

今天要到奧地利!
參觀熊布朗宮!(又稱美泉宮)
這是歐洲第三大的宮殿!
也就是電影*我愛西施*的故事景點!
我愛周邊的花園,遠勝過那幾千間的套房!⋯⋯
誰住過的房間?
誰穿過的衣服?
真的毫無興趣!
就如歌劇,演奏會,藝術館,博物館---
我就是沒那個水平!
再說,一天一個城市,時間上根本不允許!
(除了巴黎和倫敦會多停留幾天!)




在遊覽車上,我們看了由羅美雪妮黛主演的我愛西施。

在參觀美泉宮時,更有感覺!


美泉宮

美泉宮的名字來源於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馬蒂亞斯(1612年至1619年在位),傳說1612年他狩獵至此,飲用此處泉水,清爽甘冽,遂命名此泉為「美泉」,此後「美泉」成為這一地區的名稱。1743年,奧地利女皇瑪麗亞·特蕾西亞下令在此營建氣勢磅礴的美泉宮和巴洛克式花園,總面積2.6萬平方米,僅次於法國的凡爾賽宮。

美泉宮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紀,14世紀初開始這個地區稱為卡特爾堡(Katterburg),是克勞斯特諾伊堡(Klosterneuburg)的屬地,經營一座磨坊和一家葡萄釀酒廠,在農場僱工的努力下,幾個世紀來呈現出繁榮的景象。1548年起成為維也納市長的辦公地,直到1569年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馬克西米連二世(1564年至1576年在位)買下了這塊地,包括一座房子、一座磨坊、一間畜舍和一座休閑果園,從此成為哈布斯堡王朝的所在地。

馬克西米連二世除了喜好收藏外,還繼承了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熱衷打獵的傳統,他準備建造一座休閑的動物園,以滿足他的愛好。馬克西米連二世建造的花園不僅養著本地的野生動物和禽類,還有來自外國的鳥類,像孔雀和火雞等,他認為這些異國動物也是不可或缺的。

卡特爾堡的花園在1605年被匈牙利軍隊毀壞,其後被簡單修復,成為馬蒂亞斯(1612年至1619年在位)狩獵時的寢宮。傳說1612年馬蒂亞斯在一次狩獵中,在此處發現一口漂亮的湧泉,飲用泉水清爽甘冽,遂命名此泉為「美泉」,此後「美泉」成為這一地區的名稱。




























































奧地利的熊布朗宮,四年前第一次來的時候,時間太匆忙了!
這次有三個小時的停留,就好好的走到山頂,觀賞整個皇宮!


















在奧地利熊布朗宮,讓人驚艷的紫藤!今年真有緣,從三月看到五月!



























































這個也是警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