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鄉的吉他

2015092512:44

昨天上國台語歌唱班的時候,
坐我前面的同學問我:
"這麼多的國台語歌,都學不完了,為何還要學日本歌?"
每當我在練唱日本歌時,我都會回想到小時候,
雙親教我唱兒歌的情況!我當時是唱日本童謠的!⋯⋯
我在唱歌的時候,都感覺與他們同在!
更何況現在卡拉ok唱日本歌的人數漸多,
與其坐在那兒發呆,或是張家長,李家短~~
倒不如加入日文歌的行列?
就這樣,我加減也學會了一點點日文!
國台語對我來說太簡單了 ,通常只要老師教過,
隔周驗收前,再複習一次,我就可以輕鬆過關了。
日文歌,就沒那麼簡單。
但也隨著時間的經過,我也不再那麼辛苦了!
老師昨天教這首歌時,提到--
五十年前,北投到處聽到的都是這首歌。
我想,那個時候,聽到的可能是郭金發翻唱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