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green grass of home

2015093011:12
我在整理fb回顧的日記
下午去美容院--晚上才去歌站--

被一個叫小敏的女生纏上了--不只是拉著我學跳舞--

當她聽我唱--Let it be me 之後,就跟我說--

那妳應該可以跟我合唱貓王的另一首歌~~"love me tender"?

我很爽快的說--沒問題!

後來,我又跟她唱--Take me home contury road--

http://mymedia.yam.com/m/826425

還有電影主題曲--第六感生死戀--Unchained Melody

River of no ruturn(原主唱者是馬麗蓮夢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V1SjQAiaPk
唱這幾首歌都沒事

直到我唱Green green grass of home (湯姆瓊斯)這下代誌大條了--

這個叫小敏的女子(我還是第一次見面)唱上癮了--

偏偏這個晚上, 大多數的人都烤肉去了--

偌大的卡拉ok只有四個人在唱歌--

我在想,這樣一個晚上的收入,可能連電費都不夠用?

這dj秋英也很配合--一次再一次,讓這個小敏拉著我學唱這首歌

唱到第四次,我真的破聲啦!才放過我!

我後來就告訴她--不要把我當youtube--要練歌自己找youtube去!

今晚讓我想起95/04/30鴻禧山莊那一夜--
四個女生,簡直瘋了--把人家卡拉ok的所有的西洋歌曲都唱完!



天哪--這首歌是1967年發行!那年,我讀高一!
【歌名】: Green green grass of home碧草如茵的家園 演唱者:Tom Jones
(1967年發行)
The old home town looks the same

古老的故鄉依舊
As I step down from the train
當我步下火車
And there to meet me is my mamma and poppa
迎接我的是我的雙親
Down the road I look, and there runs Mary
我向馬路望去,瑪麗正跑過來
Hair of gold and lips like cherries
她一頭金髮,唇似櫻桃
It's good to touch the green, green grass of home
能觸摸到碧草如茵的家園真好
Yes, they'll all come to meet me
是的,他們全都會來看我
Arms a-reaching, smiling sweetly
敞開雙臂,笑容燦爛
It's good to touch the green, green grass of home
能觸摸到碧草如茵的家園真好
The old house is still standing
老家依然矗立著
'Though the paint is cracked and dry
雖然油漆已經斑駁剝落
And there's that old oak tree that I used to play on
還有那棵老橡樹,從前我常在那裡玩耍
Down the lane I'll walk with my sweet Mary
在巷子裡,我會和心愛的瑪麗散步
Hair of gold and lips like cherries,
她一頭金髮,唇似櫻桃
It's good to touch the green, green grass of home
能觸摸到碧草如茵的家園真好
Then I awake and look around me
然後我醒來,看看四週
At the four gray walls* that surround me
圍繞著我的是個棺木
And I realize that I was only dreaming
才發覺自己在作夢
For there's a guard and a sad old padre
警衛和悲傷年邁的軍中牧師
Arm in arm we'll walk at daybreak
手牽著手,在破曉時刻前進
And at last I'll touch the green green grass of home
最後,我將會觸碰到碧草如茵的家園

關於這首歌敘述的內容有2種說法,
1.four gray walls 四面灰色的牆壁,意指"棺木"。
歌曲中的主角戰死沙場,被裝在棺木中運回家鄉,卻仍以為自己光榮返鄉,
最終才意識到是一場夢,聽來令人悲傷莫名。
2.英文老歌Green Green Grass of Home 的故事,是死刑犯在槍決前一天晚上夢回故鄉的故事,
因為最後一段敘述夢醒之後,牧師為他做最後禱告,
警衛則準備押著他上刑場,而且整首歌完全沒有提到和軍隊相關的字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