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5/18--22北京行腳

2017052608:16



四月去埃及時,我說香港機場有夠大。這次到北京,還真的更讓人讚嘆啊!
北京剛開完一帶一路的會議,據大陸外交部統計,包括28個國家元首、110個國家代表、學者、企業家、和來自61個國際組織的89名代表確認出席論壇。
其中,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都將應邀出席圓桌峰會。參與高峰論壇與會代表總人數將達1200多人。一下飛機,就看到高掛的歡迎招牌。








入境之後,還得搭機場接駁車,大約還要十分鐘的時間(中間還有停留一站),才能拿到行李。。也算是開了眼界啦!









這是我們第一天吃飯的地方,這燈也太多了吧?
大陸整體上,比台灣還要沒有環保,節約能源的概念。

環狀的北京道路系統
北京的城市道路網絡是由中心點故宮環狀放射出去,分為二環到六環(一般說法沒有一環),數字越大的環離中心越遠。我們的飯店是在三環,導遊的家住在四環。她從家裡到飯店得搭半個小時的公車,還有一個小時的捷運。那就更別提那六環的了。北京相當於半個台灣大。

這是我們住了三個晚上的飯店







飯店的對面,就是北京電視台

這是我們住的五星級飯店,確實高檔啊!





























一個很有感覺的廣告看版。



這是我們團自費去看的秀,得自費1200元。感覺就像歌舞團的表演!
我沒參加,九十分鐘,我寧可去逛街。






這是三星堆的作品,五年前,我就已經去看過這個博物館了。有夠無聊!

全聚德的烤鴨,感覺上沒有台灣路邊賣的烤鴨三吃好吃。就是吃一個名啦!

我們搭三輪車,逛胡同。這是來北京一定要走的行程

導遊特地幫我們準備了一杯西方的咖啡,走在古老的胡同,別有一番滋味!

北京姑娘和北京胡同,蠻搭調的。



遠望天安門




領隊和導遊,都是未婚女性。如毛澤東所言---女人撐起一片天。

乾隆墨寶

這是前往天壇的長廊

這中國人超愛賭的,一坐下來就是賭

天壇



水立方



鳥巢

這是從網路下載的。好像是個火鳥籠?

當年奧運用的游泳池

APEC2014年,在此舉辦



這是在鳥巢之外,一個像長龍的一串建築物。看樣子,就是出自建築師李祖源之手筆。

古北水鎮是我們旅遊中,最後一個景點。這個景點和司馬台長城結合。由古北水鎮中,看到的長城




長城的夜晚也很美的。左手邊就是古北水鎮。和烏鎮是同一個團隊興建的。

這是華燈初上時,我在水鎮中,拉長鏡頭,所拍到登長城的人,是不是很值得?
這是在電腦中才看得到的哦!我在拍的時候,也不知道!


走在上面,亂恐怖的!我根本沒走上去!





這邊是比較原始的長城!看看,我還是走有經過整理的,感覺比較安全!






下次我如果有機會再到北京,要走比較好走的長城!

明明是新建的建物,還是要做得古色古香哦!

古北水鎮,完全是人工打造的仿古小鎮!

在山上拍的。。



這麼巧,兒子最近也住進了這家飯店(2024/07)

這是我們住的飯店~~

2024/07/26我的兒孫,也上了古北水鎮&司馬台長城!



凱莉的外公趙先生拍的夕陽。


這裡好像在辦桌?

一百多個人來自法國的團體,在初夏的黃昏,一起大聚餐。一個很美好的感覺。


古北水鎮的表演廳







還好,在進去的時候,我已經搶拍了幾張。回程,就沒走到這邊了。因為古北水鎮,實在太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