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107年聊舞經

2018080201:47

今天再次收到朋友傳來的訊息!! 她是不跳舞的人,但是,我想她認同 --

- 跳舞的人們~ 其實我們每天都在 和同龄人拉開距離!

 
10年以後,當同龄人都開始為自己日益下降的身體素質開始發愁的時候,我們依然神采奕奕。
20年以後,當同龄人都開始意識到健身的重要性,開始做“垂死掙扎”的時候,我們依然精神抖擻。
30年以後,當部分同龄人需要被照顧時,我們依然在享受生活。
40年以後,我們依舊可以告訴别人,我,挺好的。

不難發现:
長期跳舞的人,穿着打扮會越來越有品味。 長期跳舞的人,漸漸會很難讓别人猜出他的實際年龄。
長期跳舞的人,比以前更自信,更開朗,擁有更多的笑容。
長期跳舞的人,也許不美也不帥,但只要往人群裏一站,他的氣質很難被掩藏
跳舞=不務正業? 很多人對“舞蹈”以及“跳舞的人”有偏見。
在他們眼裏,跳舞等於不務正業。
在他們眼裏,“跳舞的人”除了跳舞其他一事無成。
要知道,能堅持跳舞,能花幾年甚至幾十年将舞蹈跳好的人,他一般都專注,刻苦,堅持,具有强大的忍耐力和毅力。
而這些品質會貫穿于他們的學習、工作以及生活的各方各面。
在“跳舞的人”當中不乏在各行各業擁有卓越成就的英才。
跳舞的人真我,跳舞的人充實並且快樂!
所以,跳我們的舞,讓别人說去吧! 堅定自己内心的那份信念,時間會给你最好的答案。
舞蹈给我們帶來健康,带來快樂! 舞蹈,值得你繼續堅持!
跳舞因大量流汗可治百病又年輕10多歲,何樂而不為~





我真的忍不住要說--
學舞(不管是社大,或是舞蹈教室)的存活率~~
經過一年,大概只有10%。
而經過兩,三年,還能持續苦練下去的,
就是上癮了,趕也趕不走啦!


陳俐伶
2017年8月2日 · 

剛好前一陣子,有個朋友退休之後,也想學舞!
不過,我看他三天打漁,兩天晒網的!
就說了一些激勵的話!!當然,結果是忠言逆耳!
就有人說我--
"退休的人願意走出來學舞,大家要多加鼓勵,不要有負面的評論。"

我也忍不住把這二十年學舞的經驗說出來--
像我這麼資深的學員,缺了幾堂課就很難跟上了!
更何況你起步比別人晚!
跟老師十幾年了,我很少看到六十歲以上的新生,還能學得下去的!
我以前在東帝舞場時,我的學姐常說:
"我們是買票進來的,我們又不是舞女?
何必陪看不順眼的人跳舞?或是取悅別人?"
舞場是很現實的地方,你會跳,自然就會有人想找你!
你若不會跳,被打槍,或是坐冷板凳,都是正常的!
要不然,為何有那麼多有錢的男人或女人花錢找老師,說得好聽點是教舞,其實,那有教?不就是陪跳?
這就是有的人,學個舞,幾十萬,幾百萬就這樣花掉了!
我們在社大學舞,一個學期三千元,若學個別班,這個價碼,可能只能學兩,三個小時!
還有,也曾聽一個前輩(已經往生八,九年了)說--
"遇到不會跳的男生或是女生,那帶起來,真的就像綑工一樣!很痛苦的!"

以前,X姐常常會在八粒發號施令,
要我帶一些新進的男生或女生跳舞!
我也是看人!有的人態度傲慢,管她女生多漂亮?
有的男生,自以為是,管他是什麼教授?或醫生?
我寧可在一旁納涼!
其實,在舞場,一個計程車司機,舞跳得好,且又非常的紳士,人家是不會介意他的職業?或是年紀?在舞場,這些都不重要的!
X姐也是被我狠狠的說了一頓,才改了這個壞習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