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霧--1011225

2013010318:11
 

這次到觀霧-路途不算近。從竹東轉小車,還得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一路上彎彎曲曲的公路,到處都有落石造成的坍方。還有施工的車子,工具。。
真的是柔腸寸斷。等到達目的地,我一走上步道,我的高山症就發作了。
又因為是大老遠的過來,我再怎麼辛苦,還是要走一段路。
再加上,步道不是很寬,稍微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了。
大都是石子路,木頭的步道很少。走起來很辛苦。
來回六公里,只給我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根本連坐下來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更別說拍照了。所以也沒拍幾張。

像這樣的森林公園,我想在就近的拉拉山,或是內洞--還是九寮溪,或是林美步道都可以取代的。。



不過還是值得一提的--當起霧的時候,還是有黃山的fu哦!

王春梅 天氣真正好呀
 
陳俐伶 出門一定要先看天氣的--我都會參考一周的天氣預報,再安排我的旅遊活動!
 
Jane Wang 除了看天氣還要看周遭環境適不適合及配套是否安全!
 
詹素鳳 羡慕ㄋ……有時間又有體力讚嘆不已
 
陳俐伶 這次就像拖老命一樣,不好玩!下次走走九寮溪就好了

"高山症是在低壓、缺氧的高山環境裡所產生的症狀,引起高山症的主要原因是在短時間裡快速上升到過高的高度,
造成我們人體在短時間裡無法及時適應高海拔的環境。一般而言必須漸進式的適應,
但目前台灣因地形落差大及登山型態的關係,幾乎都沒有調適行程,所以大部份的人在超過2500公尺的高度後便會出現高山症狀。

高山症的發作取決於高度、上升速度及個人適應能力等三個重要因素,在進入高山的適應過程中,
一般人都會出現高山病的早期症狀,通常出現於到達2500公尺高度之後的四至八小時,而能適應者會在第二天或第三天即迅速減輕症狀。

高山症通常發生在快速上升海拔 高度的登山 活動,因此多可由較慢的提升高度來預防。

大部份的高山症病患,症狀常只是暫時性的而且常在身體 適應後解除症狀 。"

以上是我去查的資料。

⋯⋯ 而我昨天就是虛脫、視力有點模糊,全身無力,頭重腳輕的感覺--最主要的是心臟--就像我大姐曾經說過的--
可以感覺心臟的存在,就是心臟有問題了。我就是有這樣的感覺--無法挺直身子。
當然,這不是全程,否則我那有辦法走完全程?

回到登山口時,我跟導遊講我的情況的時候,他馬上說妳這是高山症啦!
他要幫我指壓--我婉謝了!
因為,一到服務中心時,我全部的症狀就已經消失了!
這是我這一生第三次高山症發作。我想這純粹是我個人體質的問題--
我小時候,家母說我一上車,總是哭鬧。是連公車都不能坐的人,且一上車就是吐。。。

如今,我能到處趴趴走,我已經非常的感恩了!

 
Iven Chen 妳在台灣也會哦~
 
俐伶 這在台灣是第二次,上次去塔塔加也發作過!國外就是九寨溝啦!

Iven Chen 走過那麼多的地方,妳已經算是很讚了~
 
Young Pan Pan 我也有過這種經驗~開車到阿里山就出現不舒服現象~待了十分鐘馬上下山~唉~阿里山美景完全沒看到
 
陳俐伶 我再拖老命也要走完--因為我這輩子不會再來了!

Young Pan Pan 哈哈哈~那時候偶可是懷著身孕~帶著大兒子(兩歲)~當時沒馬上走~晚點可會一屍兩命~隔天偶就登上新聞版
 
陳俐伶 素啊!就沒有這麼帥的兒子了--我現在已經沒有什麼牽掛了,膽子也比較大啦!

剛入山的時候,拍完這張照片,就開始發作了!










回程起霧了,有黃山的fu哦!實在太美了--我也顧不了身受高山症之苦,忙著把這些美景入鏡!




只有拍第一棵神木,就得回頭啦!因為時間有限,來到這兒就已經花了七個小時,我們還得走回程!




還好有拍照,表示曾經來過!












整理舊照,無意中看到這張相片--
那天在觀霧時,深受高山症之苦!

但是面對鏡頭時,我依然能保持笑容。。
看來,我的照慾症還是可以戰勝我的高山症哦!







遠處的高山,已經被雪覆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