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的部落格

2009010115:01

 

耶!!




這是99年五月在瘦西湖拍的,看他們母子玩得多開心?有子萬事足啦!




皮膚白的孩子,穿什麼顏色都好看!

我也要去打高爾夫球了

看媽媽一樣,愛看車的書

好重哦!會幫忙做家事了!

19M~很會說話的小男生了哦,會唱歌,會從一數到十,會一直問「這是什麼呀?」


媽媽老是要我剪頭髮

媽咪說我剪頭髮最乖啦!


把拔跟我扮鬼臉

我最愛吃水果的

2008/01/07 得意的笑 這兩天搬到新家,過著沒有電視電腦,電話,窗簾,瓦斯。。

好像原始人的日子。

兩間房子都還是一團亂。光是看,就讓人手軟!

唯一的好處是走路到公司只要三分鐘。

這下,連車子也不用開了!

女兒懷孕了,這幾天就要回來享受她做女兒應有的權力,我現在還得當看護。

她又看了一大堆產前的書,比我還要緊張。

這是她婆家第一個內孫,(女婿是獨子)也緊張的要命。

我說:老大照書養,老二就照猪養了!

女婿還接了一句:老三就隨便養了!

所以,我段期間,大概要婉謝所有的邀約了。

曾聽丫頭說--她女兒懷孕時,她也跟著害喜!

我看我也差不多了。。
 
 

這是寫給我去年結婚的網友。(去年有三對同時結婚。我是前年。)

阿嘉:

那個萬碎爺,前幾天又在這麼說妳--- 那個把二哥肚子搞大的阿嘉!

我看,二哥好像也沒放過妳哦!!

這一陣子,女兒住在我這兒---

老是對著她的娘哇哇叫~~~ 媽!妳不能再吃了啦! 妳吃得比孕婦還多咧!

沒辦法她喝不加糖的紅豆湯,那其它的誰喝? 真的要倒掉嗎?

前幾天七八個人,在我家幫忙消化掉。 今天又煮了一鍋,誰能來幫忙哦??

就是這樣胖得啦!!

今天看到女兒的坐月子餐~~~ 哇咧! 看得我直流口水。

已經不能生了,否則我也很想做月子

今天陪女兒去產檢,生產前的最後一次。

因為女婿在蘇州。他臨上飛機前跟我說了這麼一句---"媽媽,妹妹就拜託你了。"

嘴吧甜的人,就是會討人喜歡。

其實也不是為她,女兒現在的肚子,就跟早期的圓西瓜一樣,上面還有一條條的姙娠紋!

我也真的很擔心她!

終於生下來了。。

第一張全家福

才八天就會笑了!!

護士阿姨說我很帥--來個色咪咪的笑臉,等我長大了再追妳啦!!

哈哈哈--我把拔說要我馬麻再生一個!

馬麻!怎麼不看我-?


970723

當開刀房傳出嬰兒清亮的哭聲~~哇!!那真的是天籟!

我跟親家母,兩個人已經抱著又叫又跳得,高興得不得了!

再三的相互祝福!

嬰兒室裡,每個小嬰兒都長得差不多!

這個時候,只求母子均安,其餘的不是那麼重要!

女兒生完後,跟每個來訪的女性朋友們說---

趕快也生一個吧!生孩子不會痛耶!

(麻葯就用了一萬多元當然不痛,是摳摳在痛啦!)

她也打電話給她在昆山的老爸:

"爸爸謝謝你!我很平安,沒事!爸爸我愛你!"

我有沒有聽錯啊?這句話會從我這個女兒口中說出來??

我說:我好像這輩子,從來都沒聽妳說過這句話?

"我生了小孩以後,才發覺~~~我真的好愛好愛你們!媽媽!我也愛妳!"

眼淚在我的眼眶中打轉,這一陣子陪著她煎熬,有這句話,就夠了!

女婿已經在預定,再生個女兒了!

天天~

今天970801

總算把你的相片放在阿嬤的網頁上了,記得跟這些爺爺奶奶問個安哦!

你才出生八天,就已有明星的架勢,笑得這麼開心-你將會是這個世界最幸福的小孩~~

你的祖母是個美食家,她會帶你嘗遍各地的美食。

你那帥氣十足的爸爸會教你打藍球,還有高爾夫球。

至於妳那聰明的媽媽,能教你的,那才多咧!

她是個電腦高手,阿嬤很多電腦技術都是跟她學的。

只是---她那個A型的個性,力求完美,從小就會管你這個少一根筋的阿嬤。

我們同是O型的,要有心理準備,A型會把O型吃得死死得。

不過放心,以阿嬤周旋在A型幾十年的經驗,我會教你如何趨吉避兇!

阿嬤呢?會教你跳國標舞。以阿嬤的功力,綽綽有餘的。

還有遠在國外的舅舅,因為路途遙遠,我們不能期待些什麼?

只希望你能跟他小的時候一樣好帶==

又聽話,又乖巧,從來就不給阿嬤添麻煩。就是一個人看書,畫畫。。

你一定要快快長大哦!讓這麼多愛你的人—

帶著你去看這多姿多彩的世界哦!

阿嬤
 

謝謝v v的讚美!

以前女兒總是嫌我把她生得不夠漂亮~~

我總是回她一句==等以後,如果妳生的小孩比妳漂亮,再來找我理論吧!

看來,我這個做媽媽的好像輸給她了!!

還沒滿月就蠻有"心機"了哦!

麥吵啦!小鳥龜要睡覺覺啦!

你們又再拍我了--

耗呆的小子,還滿臉橫肉。都是馬麻啦!一直讓我吃母奶!


不要搞錯了,我是男生!怎麼都給我碎花的東西呢?

永遠睡不夠--

阿嬤講--叫我第一名!

這是我跟我阿嬤拍的第一張相片,看我阿嬤笑得多開心!連拍照的阿公也拍到了!


再也沒有比抱著孫子更滿足了!

再拍一張啦~~就要回板橋了---

女兒和孫子昨天已經回板橋婆家,周一回去蘇州(才兩個月大,就要跟人家飄洋過海了?)

過一個沒有小孩哭聲的假日早晨,還真的這個世界怎麼這麼安靜? 安靜得都有點不習慣!

昨天我還是跑去上社大的舞蹈課。

因為我如果不走開,小天天要被他爸爸抱回去,我一定會哭得唏哩嘩啦的!

但是,這是最好的安排啊!

今天早上在晾著她們母子留下來的衣服,想著,明天去喝雙滿月時,一定要記得帶給他。

因為,現在不穿,馬上就要穿不下了。所以,我前一陣子還常常跟女兒講:

"
妳不要以為帶小孩很辛苦,阿威一個人在大陸工作,想念小孩也是很痛苦的!"

就像我一直勸我的課長,趕快把放在高雄讓祖母帶的兒子帶回來吧!

小孩會要人抱抱,會長牙,會學站,會走路,會第一次叫爸爸。。

小孩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錯過了就永遠也找不回來了。

小孩是父母生命中的一大部份,少了這一塊,生命就不完美。

昨天客戶還在跟我說--我兒子不結婚的啦!

放心,我女兒也曾經是這麼說,如今-----

 

生命真的是值得歌頌的哦!

先學拋媚眼,因為人家都說--我以後很會追馬子!

 

2008/07/24 得意的笑
感謝妳和我分享~~~我們家的喜悅!還有件事更讓我感動---

親家母的妹妹,也在保險界!我原本不想搶寫我孫子的保單,免得親戚間傷了和氣。

但是我親家母今天也很爽快-當然讓妳辦了!困頓的時候,又多了一道曙光了!

HI:Jue 早安!

經過昨天一天的折騰,晚上還是興奮得睡不好覺!生命真的是充滿了喜悅!

小都他是個絕佳的業務人才,但是絕對沒有東東的體貼。

這一陣子,小都在大陸還是應酬不斷。

姐姐氣得要命,前幾天,還氣得不接小都的電話。

當昨天,進開刀房前,小都竟然還跟姐姐要個妹妹時~~~

姐姐不再生氣,跟我傳述這件事時,一臉幸福的表情,那像個有"產前憂鬱症"的準媽媽?

我跟姐姐講~~妳就跟他說--看你的表現啊?

如果真的很疼天天(大賣場的廣告""天天""都""便宜""這個叫天天,下一個叫便宜))的話,

再生四個,組個籃球隊也沒問題?其實男生都是永遠也長不大的孩子,

我們又何必去吝嗇,多給一些鼓勵和掌聲呢?

媽媽
 


哇!口水掉下來了!

在把拔的背上,我就擁有全世界了---

今天我最大!

我像不像一隻小白兔呢?

把拔你在看什麼?


我比較像誰?奶媽還是馬麻?

很難得的全家福,可惜有點模糊!姐姐這件大衣是婆婆去日本買回來送她的哦!

不只是好看,還充滿了愛!

看我馬麻,是不是很漂亮!

這是我的第一個新年,板橋奶奶來看我們---

過年了--這兒天氣很冷。。媽媽抱我也很辛苦

她是我的小阿姨--只比我大一個月!叫安安!

我馬麻說--三月要回台北了---

我最愛吃蘋果了!

怎麼咬不動呢!

 

蘇州的 冬陽,會讓我睜不開眼睛

 

 

 

 

 

眼睛咕嚕咕嚕的----這張可以參加嬰兒相片大展了

奶奶、外婆好! 我把天天這最近拍的照片上傳了
希望奶奶、外婆看到天天也能開開心心哦
 
天天最近身体全好了,王綺嫺醫生真的很不錯,照她教我吃葯擦葯和照顧方式
說3/18會全好,真的18號全好了,只是現在要小心照顧
毯子、絨毛娃娃都不能用,整理房子時灰塵太多也會臉紅紅
就要快幫他洗臉擦葯帶去沒灰塵的地方
所有的衣服、毛巾每天加一點消毒葯水洗,家裡的地板每天也用消毒葯水擦過
這幾天天氣好,涼涼的風和太陽,姨媽每天帶天天出去散步
我有請她務必小心車子和不要走遠,也不能和別的人、小孩子接近
天天好喜歡出去玩,一出去就叫叫跳跳的,尤其看到別的小朋友超開心的一直笑
在家呢,厚厚,身体好了突然變成一個小頑皮蛋了
坐學步車上一不注意就跑去把抽屜拉出來東西全翻出來玩(輕的藤製的)
放客廳,跑去翻拉圾筒,姨媽在廚房,他跑去把桶裝水空瓶全弄倒
弄的咚咚響覺得很好玩,把他放沙發旁,我notebook一開機才一轉身
被他整個扯到地上,還好不大力,呵~不然我就有新電腦了
我白天上班,姨媽帶他,晚上回來我帶他,他爸呢,很辛苦哦
過年到現在,只回家吃過一次晚飯,更別說陪小孩了
哈~告狀完畢
下面是相片的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nisababy/09/

妹:

"天天好喜歡出去玩,一出去就叫叫跳跳的,尤其看到別的小朋友超開心的一直笑"

每個小孩都是這樣的---

天天在回來我這兒後,每天他吵的時候,我不都是抱著他出去,看看路燈,看看人,

他就安靜的眼睛咕嚕咕嚕的。。

妳跟弟弟,每次哭的時候,我只要說---走我們出去逛逛--你們就不再吵了。

小孩子沒有一個願意當宅男或是宅女的。

還記得天天第一次去小兒科醫院時,看到旁邊的小姐姐,唉~~

他那個德性哦!沒辦法,這輩子還沒有見過美女嘛!我們抱著他時,他就一直要趴過去。。

"不能和別的人、小孩子接近"這像天荒夜譚,不可能的。。

常聽老一輩的說,顧囝仔,就像顧小偷,一秒鐘都不能離開我們的視線。

切記!切記!一秒鐘都不能疏忽哦~~

像這樣的俊男美女,要生出像天天這樣的帥哥,一點都不難哦!

怎麼會流里流氣哪?像個小流氓。
 
他真 的額頭像妳,鼻子也像你--這個孩子沒有抱錯啦!
 
是呀 理個流氓頭一直被他爸唸到現在
沒辦法呀 天氣熱他一直抓頭,頭法又多
最近天涼一點了,再來給他留長一點
 
還真的是流氓頭。
 
以前,弟弟再怎麼熱,我也沒有把他的頭髮理成這樣!
 
被罵--活該啦!

哈哈~我兒子我高興怎麼整隨便我呀~~~


媽媽幫我做女生的打扮,完了,以後給我馬子看到怎麼辦?

小流氓

馬麻--我就是要那個!!!

拿到了就很開心哦!

好好吃哦!

難得有這麼安靜的時候

背起購物袋~我也要去買菜啦!15M,走路走很穩了

 


我要跟媽媽還有阿嬤一起回台灣,爸爸來送我們!

你看吧!我就是愛看美女哦!

哈哈--好好玩哦!

 

~16M,跑給大人追嘍咕嘰呱啦,一口濤濤不絕的火星話

這是我把拔--我以後一定要長得跟一樣高

我最喜歡我把拔了!

事業做好大哦!每天都電話打個不停

小熊面包好好吃哦!

我像不像愛斯基摩人?

跟爺爺回花蓮,在花蓮的瑞穗農場

跟媽媽,姑姑,還有兩個表姐妹好開心的搭火車, 板橋阿嬤說不搭火車怎麼行?因為我很會吵的!

這是什麼?好可怕哦!

 

看我爸爸媽媽是不是俊男美女?所以我長得這麼好看一點都不奇怪啊!

2009/08/29 得意的笑
妹---

以前我老是會跟你爭辯---

到底我是妳的娘?還是妳是我的娘呢?那時候,妳真的是沒大沒小!

讓我真的很頭痛--怎麼叛逆期這麼長?

同樣是水瓶,我就不會像妳這樣"欺負"我那和我們一樣同是水瓶的老母。

甚至於我很少跟朋友談到妳,還會讓人以為我只有一個兒子?

怎麼現在突然間冒出一個這麼大的女兒?

因為我們之間的互動,真的少之又少!

現在發覺--自從你當了媽以後,好像也變得嘮嘮叨叨,總是細細念-- 還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當我的女兒時,總是一副酷酷的樣子,好像天塌下來,也不關妳的事。

自從當了媽以後,應該說天天讓妳的母性表露無遺了,連帶著我這個老媽也受惠了。

常常聽人家說---為母則強~~當了母親之後,女人真正的濳力,才會發揮出來。

妹~~加油哦~~我相信妳也會是一個好媽媽的!

 

哇~~~好多糖果哦!(很難得這麼專心!)

阿嬤還敢說~~~舅舅比我帥嗎?

再看看去年過年的相片,沒辦法我就是這麼帥!

2010/01/01 得意的笑


兒子:

昨天看到天天很多的小動作好可愛哦!這個小不點已經像個小惡魔了!

我帶著蓮霧還有釋迦去醫院給姐姐。

在漫長等看診的過程中,姐姐洗了蓮霧給他吃。

誰知道,他手中拿一個,還把姐姐吃一半的也搶過來。

一搶過來就很開心也滿足的,才不管雖姐姐一直跟他說~~~

"不行!不行!這是我媽媽給我的!"

兩隻小手拿著戰利品(兩個蓮霧),竟然還能在有他身高一半高的椅子爬上爬下的。

看得我膽顫心驚的--看他皮得很,就拿筆和紙給他塗鴨。

看他煞有其事的畫著,我想起以前我們去江南遊的導遊說的話---

"這江蘇人會拿筷子的時候就會拿毛筆了!"

怎麼我眼前所見的這個"江蘇人",卻是這麼皮?那有文人的書卷氣呢?

小孩是很好玩沒錯,但是當姐姐開玩笑的跟我說---

"媽媽幫我帶小孩,我要去跨年!"我還真的當場楞住了---

我哩咧--我一個人咧?能承擔這麼艱難的任務嗎?

都已忘了,當年是怎麼把你們拉拔大的?

不過,講真的,同樣是男孩子,你小時候,真的比這個小流氓好帶多了!

   
 
2009/12/31 得意的笑  

 

2010/01/05 得意的笑 兒子:

這個時候你還在往芝加哥的路上飛。媽媽的心也跟著懸在半空中。

等收到信的時候,你們大概已經到家了。

雖然芝加哥這個家,再住沒有幾天,但是那還是個家啊!

這幾天我都在注意你們新家亞特蘭大的氣溫,足足比芝加哥高個十幾度哦!

今天阿威去打球,姐姐一早就打電話給我-所以我今天就把什麼事都擱下,陪他們母子啦!

(業務的工作就有這個好處,時間很自由。回到辦公室,主任還問我跑了幾個客戶?

我也不說謊-今天一天什麼事都沒做,陪女兒還有孫子逛街!主任也不會說什麼?

因為,多少年來,我的小孩都在國外,能這樣為小孩偷懶的機會真的不多!)

前幾天一直聽姐姐叫天天小矮子,很可愛的名字是不是?

所以,我今天也叫天天小矮子,然後,又加了一句-

天天~跟媽媽說:你會老,我會大,有一天我一定會比你高的!

結果姐姐說-誰說我們是小矮子?我是落腳仔啦!

這個"落腳仔"是天天剛出生時叫的,也好久沒聽姐姐叫了-

還真不知道怎麼叫我們家的小寶貝?因為怎麼叫,他的娘都有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