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端午節

2013061413:30





女兒常說--我是一個最不像跑業務的人-
會走入這一行,也不是自己剛入社會時的生涯規劃。
但是,也讓我經歷了更多的人與人之間的愛!
這次端午節,我為了包粽子,被很多關心我的人罵!
罵我不愛惜自己的身體,明明已經這樣了,還硬是要包?
我還為此,痛到得去打止痛針!
我會包粽子-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去年11月往生的客戶-- x老師。
⋯⋯ 到台北後,我才知道有個習俗,喪家是不能包粽子。
所以,端午節還沒到,我就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我一定要送粽子給x老師,那兩個我看著他們長大的乖巧,又會讀書的男孩!
剛好劉鎮想學,這樣就可以幫我完成這個心願。
x老師曾說--她第一次對我有印象,是在88年時。
看著我腳骨折,打著石膏,還在成德的校園中走動
(我當時是國泰的駐校服務人員,一直做到我退休)
就覺得我這個人,很認真,很敬業, 就特別的對我注意!
其實學校職域的經營,是兵家必爭之地。
常常,一間教師辦公室,在午休的時候,會有很多保險從業人員穿梭其間!
要取得教師的信任,還有在眾多的保險業務員當中脫穎而出,非常的困難。
x老師就是從89年,跟我買了第一張保單以後,到她往生,總共買了十六張保單。
這其中有些保單,還是別的業務員跟她推荐,她再找我去辦理的!
她保險觀念相當得好,平常自己省吃簡用,就是愛買保險。
當別人在談出國旅行時,
她也會說--幹嘛要出去玩?去玩一次所花的費用,我就可以買多少保險了?
所以,在她罹患癌症之後,每次申請理賠,都得開11張的診斷書--
在這麼多保險從業人員當中,有幾個人能遇到這麼好的客戶?
去市場買幾個粽子,是很簡單的事!
但是,我要親自包!
因為,我要讓在天堂的x老師知道,我是多麼的想她?還有感謝她!
我行動不便,師丈也在他下班的時候,繞過來拿粽子。
他也送了我一盒桂圓蛋糕。
這也算是一個充滿了人情味的端午節哦!

傅桂瀴 俐伶姐妳真的好棒!是我學習的對象。

陳俐伶 黑仔--妳不也是一樣嗎?我們都是重情重義的人哦!
Tsai Judy 好感動喔!社會因為有您而~溫情滿人間....
Tsai Judy 您頸椎還是要多保養喔!加油!
陳俐伶 謝謝蔡園長,我還有很多路要走--現在每天都會乖乖的去復健,做一個最配合的病人!
陳俐伶 至今,老師的電話號碼--e-mail我仍然未刪除!她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 李君倫 都是媽媽的拿手好菜
  • 陳俐伶 今天端午節,你有沒有吃到粽子呢?
  • 李君倫 前幾天有吃 老婆帶回來的
  • Julie Tang 那三好友粉有口福喔!
  • 陳俐伶 醉雞是朋友送的--我把醉雞的魯汁加蝦子,煮醉蝦。這兩樣都吃光光!
    魯味還有啤酒是美琳,她臨走也幫我洗好碗-感恩哦!我們還在談兩年前去白沙屯的事,找機會再去吧!

    端午節午餐--三個好友來家餐聚!
俐伶包的粽子實在有夠好吃! 料多 味美!
陳俐伶 我只能聽比比口述,我一口也沒吃!看朋友吃得高興,我也高興!
傅桂瀴 留一顆請比比姐帶給我吃^^
Ruby Chou 我的配額只有兩個 帶一個給你也不夠妳們吃。
陳俐伶 難得北部人愛吃南部粽哦!認識比比六年了,她還是第一次吃到我包的粽子!還好--寶刀未老哦!
Ruby Chou 因為妳封刀五年啊!
陳俐伶 我為劉鎮再下海的!
Ruby Chou 要說重出江湖! 下海 有點.....
陳俐伶 誇張??是不是?
  • 這是97年的端午節。朋友林麗莎招待我們去汐止的山上,參加她們的九九聯誼會--
包粽子比賽!這一串都是我一個人包的!

還有田螺粽,那是跟我姑姑學的!
 
胡素香 田螺粽,好可愛
 
陳俐伶 這得有真功夫的
  • 胡素香 厲害喔
  •  
    陳淑提 二姐厲害我昨天在山上老家才包了六十幾個,手就破了,還好有小女兒幫忙!
    很開心102年的端午節巧耘在今年六月畢業
  •  
    陳俐伶 哇~~終於畢業啦!
  •  
    陳俐伶 妳不會再當空巢的媽媽了!
  •  
    陳俐伶 東東考大學那年,我包了一百個-說是百發百中。
    當然,是送給客戶啦!
  •  
    陳淑提 天涯若比隣!小孩大了不想回嘉与我同住!我不想強求!越親擔心越多!親子之情我看的開!
    心繫的只有媽媽!我今天跟媽媽說:媽媽我愛你!媽媽笑了!
    我問媽媽,媽媽你愛我嘛!媽媽微笑的點頭!好虛弱聽不清楚的心!
  • Julie Tang 實在有大大ㄉ能幹!
     
  • 李君倫 你一個人包這麼多?
     
  • 陳俐伶 最多一次包一百個,這那有多?
陳俐伶 當年我blog就用*陪我粽橫四海*當標題
因為胃不好,一個也沒吃,還是包得很開心!
95年去芝加哥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
剛好遇到端午節,我也一樣排除萬難--
在芝加哥的唐人街買到所有粽子的材料。
(只有鹹鴨蛋沒買到)好像也包了幾十個,請兒子的同學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