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肉豆的故事

2013110222:50
我弟弟真有福氣哦!
我弟媳婦還學會我媽媽拿手的菜頭粿,糯米腸,我們幾個姐妹--
唉!都沒學會!
香噴噴ㄟ肉豆飯-老婆傳承 老媽的好手藝
香噴噴ㄟ肉豆飯-老婆傳承 老媽的好手藝 — 在西螺我家^^
  •  
 
高秀好Angela LeeKuanlin Chen 以及其他 5 人都說讚。
  •  
    周麗雪 好好吃的樣子喔!
  •  
    陳俐伶 我偷懶,容我貼舊日記!電視在介紹四季豆--
    這原本是很普通的蔬菜,現在卻貴得嚇人!
    讓我想起小時候,辛苦的媽媽,總是會在菜園搭棚,
    種了很多很多的四季豆。
    多到是每天的桌上都會有的菜,那個時候,真的吃到四季豆都會怕!
    ⋯⋯
    還有我姑姑也很愛種菜豆(就是那種長長的豆子)還有絲瓜。
    姑姑是吃素的,她很會變更素菜的做法--
    還記得連菜豆的葉子,她都可以煮出很好吃的素粥!
    絲瓜的花,她也可以炸得穌脆!還有,姑姑也會收集菜瓜水!

    弟媳婦也愛種菜,她也種了好吃的肉豆仔!
    我每次回去都會摘一些回來,我最愛煮鹹肉豆仔飯!
    有次弟弟好心把肉豆的根送給不認識的路人
    (說是要拿去做葯救人的!)沒想到,那個人,很狠的把全部的根拔掉!
    整棵多到可以送人的白肉豆,就慢慢的凋零!
    我跟外勞,把那些已經沒有根的枯藤一一的拔掉!
    那心情,真的是盪到谷底!
    弟弟也被這五個姐姐,還有弟媳罵到臭頭!

    沒想到,今年五月我返鄉的時候,就靠那深藏土裡一點點的根,
    又長得如此茂盛!
    鄉愁啊!!
    想得就這一些點點滴滴嘍!
  •  
    陳俐伶 這是再長出來的白肉豆
    陳俐伶的相片。
  •  
    陳俐伶 今天才跟兒子講我們家白肉豆的故事。
    有沒有像基努李維所主演的"漫步在雲端"?在那被火燒光的萄萄園,老根又長出嫩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