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的故事

2010020207:06

 

 

     
 
005/07/

11

得意的笑

 


 
 



 

今天的日記,也許有些感傷,可是怎麼說也是一種心情的分享。
人到中年,生離死別也見慣了。
可是多情如我的人,真的不多哦。。
兒子:
我要告訴你一個很不好的消息。
林明輝醫師在五月份的時候, 在高速公路和貨櫃車發生事故, 已經身故了。
我是今天由他接班的另一個林醫師告訴我才知道的。
這個林醫師答應我,也會幫我們的忙。
人生真的是太無常了。這麼好的一個人就這樣走了,
我只能說--上帝在另一個世界須要他。
你可能忘了,小時候我還帶你去他當長老的教會,
只是那個教會都以台語佈道,我真的很難習慣。
還有他也是你出生第三天就因黃膽住院,當時照顧你的醫師。
那時媽媽在做月子,可以一天煩他三回的人。
還有件事,媽媽今天可以在保險業立足,
他是前三個跟我買保險的客戶之一,
讓我可以以三天的時間, 完成成為正式員工的資格。
想到他種種的好!
雖然我車上掛著奉天宮的平安符,
這一陣子,我身上還要戴著十字架的項鍊,以紀念一個這麼好的朋友?

 

會不會讓你很頭痛? 這可是我花很多時間去收集的。
在單位被人稱 資料庫,辭海。。 我想也不是浪得虛名吧!


只是有時候也很累,每個人,都不想學, 因為只要問我就行了。
也許是別人的隨便問問, 我就會花一個上午去找正確的答案,
不過學問也就是這麼學來的。 你想想,我被那些老師考了五年,
能不被考倒,沒有兩把刷子怎麼行?


今天有個同事無緣無故的發飆。 連她兒子,在一旁都一樣。
結果他兒子冒出一句話--- 女人就是比較難搞。


我就想到蔣中正當年看高雄市長陳啟川, 娶了五個老婆,
他所說的那一句名言-- 寧可帶五萬大軍, 也不願帶五個娘子軍。


從家中五個姐妹,女校到女生佔多數的保險公司, 都在女人堆裡打滾, 不練就一口好口才也難哦!

 

2007/08/10 得意的笑

今天早上又聽到我那車禍半年多的同事,領到500多萬元的理賠金。
(目前還呈植物狀態,但是只要有人去看她,還是會掉眼淚)
我這些同事,竟然有人說-"歸去"死死好了!
這次我真的忍不住發飆-"妳也是為人母的人,妳就不能用同理心想一想嗎?"
"我是說--她的家人受罪啦!"再怎麼受罪也輪不到我們說話啊!

而且還有500萬元的理賠金,可以讓她安心的療養
(她其中有一張是投資型保單,月繳3000元,保障360萬。)

所以常聽人說"買保險幹什麼?還不是都給"別人"用?"
這個別人不是別人,或許還是為我們把屎把尿的親人。
我的同事很訝異我為何會這麼激動--

68年我父親癌症末期。那時候我在醫院工作,堅持再治療。
但是我的大伯父堅持要送回西螺。我永遠都記得他說了一句話-
"妳是嫁出去的女兒,妳沒有說話的權力!"
事隔28年,我還是記得當時那種痛。回家五天,家父就走了。

我真的不知道我父親當時如果還是在醫院,他可以多活幾天?
但是嫁出去的女兒,就真的沒有說話的權力?
那我這些同事,又是憑什麼叫人"歸去死死咧!

2008年1月27日,日,上午12:24
 



陳 俐伶 說:
今天談到我們同事已經受傷一年了, 我重新去看一年前的舊日記----
 
今天早會談到許瑋倫的過世, 每個人都很難過!
楊傳廣也在同一天過世,就比較少人提及,畢竟他年歲已高了。 
有人講到~~

"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是永遠的,

做子女的會把父母埋在土裡,

做父母的可是把子女永遠埋在心裡。。。"

這幾句話聽完之後,真的久久不能從心中拂去!

每個人真的都要很小心行事,不要造成親人心中永遠的痛! 

像這種半夜12點開車,本來就是很危險,更何況是在高速公路趕路。。。 

還有提到加護病房的費用,真的很嚇人~~~~ 

國泰,新光等教學醫院是每天一萬二元三總是八千元。

為什麼我們會知道是八千元,因為我的同事因車禍,已經在那兒住了快二十天了。

且情況不是很樂觀~~~聽說,就算好了,也有可能是植物人,或是部份失憶。。

一個才二十出頭的漂亮女生。

我們幾個媽媽,上上星期六還在公司摺了千隻紙鶴。 

而我們唯一能做的,也就只有這麼一件事。。
 
事隔一年了,今天她的主管在台上對雅x受傷一年後的情況報告---
 
(因為我們同事有一百多人,她光是要回答每個人的關心,真的也很累)
 
雅x受傷這一年來,目前已經是會用眼神跟人打招呼了,還會微笑。。
 
原本做葯房生意的父母,也把店關了,專心照顧女兒。
 
當我們在抱怨這一年來紛紛擾擾,景氣不佳,還有多少不如意的事。。
 
想到這家人,我們就真的都得閉嘴,還得感謝上蒼賜給我們平安!
 
她在我們公司投保了一張創丙(也就是投資型保單)年繳36000元。
 
她在半年前就已經認定為全殘--所以就先領了360萬元
 
還有一張重大疾病險加全部的醫療險,年繳保費25000元。
 
(這張保單,通常都是我在跟每個新進同仁上醫療險課時,一定要講的)
 
重大疾病險加意外險賠200萬元,強制機車險賠170萬元。
 
對方肇事因為也是剛入社會的新鮮人,還好他遇到一個明理的人--
 
雅x的父母也只要求100萬元和一張保證有生之年要幫助所有須要幫助的人的誓言(我真不知道有幾個受害者能做到的?)
 
再加上公司福利團險90萬元(進公司不到半年)和勞保的250萬元
 
離離扣扣的,總共1560萬元。
 
如果今天她不是國泰的員工,也許也不會花六萬元買保險。
 
那麼她所能領的,只有270萬元。
 
那就真的如我那個尖酸刻薄的同事所說的---歸去死死耶!
 
我說過--這個小女孩用她本身血淋淋的例子,還印證買保險的好處!
 
昨天有個罹癌的客戶也在跟我說---
 
妳92年跟我介紹保險的時候,我怎麼會聽不進去,而沒有買防癌險??
 
這幾天同事有在分享--以目前的健保,住院天數都很少
 
真的,以乳癌兩次住院,總共也只有住八天。
 
那天石英也在說(他做肝臟移植)
 
"手術後得打一盒的針,而那些葯總共得200萬元!
 
不打會死,打了還會有活下去的希望。
 
今天如果沒有保險,或是沒錢的人,是不是就只能等死了???"
 
所以,我們這一陣子,很多保戶,一買就是幾百萬的重大疾病險!
 
在這假日的清晨我寫了這麼多,就是要你們檢視自己的保單,
 
究竟夠了沒??
 
祝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平平安安!!
 
 

 

 

2006/07/27 得意的笑 同樣一句話,真的會有不同的效果---

前一陣子,我出國前,

因為業績尚未達到就要出國了。

看到我們經理時,當時,我非常抱歉的向經理致歉。

我們經理當時告訴我---

"沒有關係,你還有好多年可以職達的。不差這個月,就高興的出國吧!"

這句話真的讓我非常感動,我這輩子會永遠敬佩他。



昨天同事要到日本,受盡了另一個主管的為難,

最後還在請假單上這麼寫著~~~"不要忘了,這個月的責任額哦!"

同樣一件事,讓人高高興興的出國,會有這麼困難嗎?

且這個同事,十幾年來都是非常認真的工作,

且再幾年,就可以退休的人,非得這樣子嗎?

真的,別對親密的人潑冷水,

可以的話,多給你身邊人的鼓勵吧!

 

 

2006/09/28 得意的笑

我媽媽說:
"我這輩子已經結過婚又離婚了, 沒有那個命找到好男人, 就卡認命咧! 不要再嫁了。"


結果,老天知道,我一直都不是個聽話的女兒。
而且我知命但不認命。
遇到一個不怕死了,敢跟我結婚。
且我覺得這個人還不錯!
我又再度把自己嫁出去了。
同事消遣我說:
"天堂有路你不去,地獄無門你偏要闖進來!"
我們這個同事,先生是個高階警官。
當然也常常讓她傷心難過。
可是,
倒也算是還很顧家,每個月給我同事八萬元。
我就回她一句---"像你這樣的日子,也叫地獄?
如果不是有你的老公的""供養"",
妳可以年薪120萬,繳200萬的保費嗎?"
這年頭,老公有外遇的到處都是!
能每個月拿八萬元回來的,真的沒有幾個!
每次,當她夫妻失和,吵著要離婚,
我們這些同事,加減會掃到風颱尾。
我總是勸她---"如果你們離婚了,他後面有很多人在排隊,
等著當下一任的劉太太!你願意便宜她人嗎?"
和她同事十年,夫妻也這樣爭爭吵吵十年。
結婚,就把自己當做過河卒子,別再想退路了。

 

1020712
剛回公司,遇到老同事!她比我早退休兩年!
她每天忙著種菜,人變得很苗條,好像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道姑!
我不羨慕,天天吃燙青菜,人生還有啥意義?
她談她的有機蔬菜很開心!
但是臨別,她突然表情凝重的對我說:
"我跟妳不一樣,我都沒有出去玩,也沒出國!"
以她的經濟情況,她想環遊世界都沒有問題!
她真的出了一個讓我猜不透的謎題哦!
 
  • Ruby Chou 每個人有他自己的人生,了解自己就好,不用猜別人的
     


  •  



看到這篇以前的日記,再想想現在-怪不得人家會說---沒有結婚的女人,比結婚的還要快樂!
~~~~~~~~~~~~~~~~~~~~
今天看到一個剛度假回來,全身晒得黝黑的同事。

我問她:”一定很好玩哦!”她說這次到吐魯番窪地,轉了三趟飛機。

再加拉車八千里路,每天800公里的路程。

出國第二天就生病了。22天下來,真的只剩半條命。

沒辦法!她的老公說一定要去。 她的死党說:

”就算你不去,我們也一定要拉你老公去,如果你老公跟我們跑了,你自己看著辦!別說我們沒有事先警告你。”

我這個同事,認識她十幾年了。當時也是排除萬難,離開了他患有憂鬱症的老公。

好不容易,這一兩年才和現在這個先生結婚。這趟22天的新疆之旅,

也是她的婚姻保衛戰!女人哪!真的是苦命哦!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還是得之我命,不得我幸?

我看她未來辛苦的路,何只是八千里路?

 

1020717這個同事,後來還是離婚了!後來跑去專職房仲。
前幾天她買了一間1300萬元的房子給她女兒!颱風天的隔天摔斷了手!

昨天晚上,冒著大雨去寫了一張新生兒的保單。這張保單等很久了,小孩都已經三個月了。
這個準客戶原本還想拖到六個月後,保費會比較便宜-那知-
客戶小姑的小孩一歲半了,才買保險,尚未滿一個月就罹患癌症了。(不能賠的)
這個客戶嚇得趕快找我買,但是還是不敢讓他老公知道

"唯一能保護我兒子的也只有我自己,我不能再管婆家的人怎麼說了!"

剛好她的理賠金(剖腹產八萬多元)也下來,所以寫的很順利。
回來跟主任和課長致歉,因為我還是未職達(我是襄理責任額10萬元FYP)
課長說再加油啊!今天還很長。才說完九點多有個保戶跑來找我寫醫療險。
算算好像夠了。我就很高興的跟課長說:課長我職達了!
結果旁邊有兩個同事,這個月業績超好的已達三百%了-酸溜溜的說-
做那麼一點點,也那麼高興!去打鑼打鼓,還是用麥克風告訴大家好了?

我真的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真的有必要這麼傷人嗎?
結果到六點時,電腦算算還差五百元的業績,還真的糗到家了。
但是我還是告訴課長,沒關係,我手中還有兩件旅平險,還是夠了,

今天來不及,明天還是職達了。


天天看你在說畫魂,看完後變畫痴! 還好,不是”花痴”!

這一陣子,倒是見識了幾個花痴。。。 真不曉得女人也有這麼醜陋的一面。

像我以前有個男性課長, 在晚會時常常和老婆粉墨登台唱戲鳳。 長得是細細白白的。

曾經有次,有個大約七十公斤的女同事穿著輕佻,

 (前面的衣服露到,坐下來幾乎可以看到肚臍眼) 在他面前幌來幌去。

就有別的女同事開玩笑--- ”哇!課長你賺到了。。”

”拜託!不要強姦我的眼睛,好嗎?” 說真的,有很多女性,自以為穿著清涼,

如此可以吸引男人的目光。 不知如此反而自曝其短!


人到中年,更是須要有斬折--- 明是個粗粗的水桶腰,

或是游泳圈老是掛在腰上,忘了拿下來,卻穿著露腰的衣服。。。

別說男人看了不舒服,女人看了也真的會很很很--反胃。

適當的服裝可是用來遮醜的,而不是拿來獻醜的。

唉!

看到這樣的女人,還是忍不住-- 會想起我們氣質優雅的jj。。



 
2005/07/15 得意的笑 這幾天我一直很興奮。。
以前到淡水受訓,都是聽講師的。
這一次不一樣了。
總公司商品科,邀請我去參加公司未來商品的諮詢。
參加的都是經理或是區專(儲備經理)
能有此榮幸,和這些長官齊聚一堂。
全國三萬個員工,只有六十個名額。
當我發表完對未來商品的個人看法時,就有人跑來找我要名片,這次帶去的名片都用光了。
這次,好像上次去飛碟電台接受訪問時,
生命當中,另一個很可喜的驚嘆號!!!!
也是國泰的職涯當中的第二道彩虹。

 

今天1000415早上,經理上台講話---

大家都知道玲玲主任是從來不請假的---但是今天她的家人得住院開刀啦!

空氣好像頓時凝住了,大家也不敢再問下去。

夕會時,我回公司,同事遠遠的看到我就告訴說---妳女兒的理賠金下來了,xx萬元!跟我自己算的一毛不差!

我跑去問玲玲主任:是安怎?有要緊嘛!

旁邊的同事就起哄---甘脆周一上台報告好了,一個一個回答,好累哦!原來是小二的男生在學校跌倒了,把橈骨跌斷了。

因為我有事就去忙。只聽到這聒噪的玲玲一直在會議室裡講話。我又忍不住好奇去問--

"啊妳是安怎,怎麼這麼hi---啦?"

 原來她這個國泰子(來國泰才生的兒子)有買好骨力,且有四重的身份----

學生,保戶,員工眷屬,還有公共意外責任險,也就是可以重覆領四倍的理賠金----

難怪她會"笑"得合不攏嘴。

這些賣保險的,真的很奇怪---原本是傷心的事,竟然可以講得這麼開心?

那天我去草嶺時,撞及肋骨還有膝蓋骨---在急診檢查時,當醫生告訴我---

"沒有骨折,不用擔心啦!"

我還真的是百味雜陳哦!也不知道是要高興?還是遺憾?

 

 

 

2009/11/12的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11.12  天氣:  心情:

同事的先生走了。她是我們辦公室公認氣質外貌最漂亮的一個,真的是水人無水命?

前一陣子還聽她說--

還好有買了一些醫療險,否則她先生一住院就是一兩個月,代誌就大條了!

後來,她先生又回到大陸的工作岡位,因為,不想失去工作的舞台。

在大陸久了,回台灣還真的不知道要幹嘛?

最近又因同事的婆婆往生,她先生回台,也好不容易等到醫生有時間可以開刀。

結果,就這樣--死在手術台上。同事的婆婆還未出殯--唉!

我同事常常就是在下班後,跟我兩個人在辦公室一邊工作,一邊聊天。

我都叫她是小夜班的,她常常是最後一個離開公司的人。

她也常常到大陸探望先生,我都會笑她--又去當慰安婦啦!

而我們也曾經在上海相遇,因我去當慰兒婦。

她也曾萌退休的想法,想跟先生結束這種聚少離多的日子。

好幾次都被我阻止了。我現在也不知道,我這麼做是對?還是錯?

而今,也還好她還有這份工作,經濟上是還ok。

但是兩個女兒都大了,她怎麼走出這喪夫之痛呢?

工作,至少都還可以算是一種精神的寄託。[-o<

2009/11/13

同事在八月的時候,還提供她先生的理賠資料給我。這是很多同事都有的習慣

因為--我常常得跟新人上課,這些都是很重要也很實用的教材--

現在重看這張診斷書,真是應驗了那句話--

"女人是小病不斷,男人是不病則己,一有病就是大得不得了的病。"

還有健保局的數據-每年健保的費用,女性門診費用每年比男性多100億

而男性剛好相反住院費用比女性多100億。

這張診斷書病名--化膿性膽囊炎合併纖維化,及大腸廔管


醫屬-7/7擴大性膽囊切除(包括部份肝臟)手術,部份大腸切除,次全胃切除-

共住院31天。套一句台灣話--真正是歸組歹了了去了!

開這麼大的刀,還不想休息又繼續工作,11月就死在手術台上。

六十歲的人生就是這樣從辦公桌直接到手術檯,然後太平間!

真的很不值得哦![-o<

在公司寫日記,剛好經理經過--

經理給我這樣的開釋-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就像馬革裹屍-

男子漢應當死於邊野,以馬革裹屍。

怎麼能夠躺臥床上,或是死在老婆,兒女懷中呢?

男人哪~~想想--王永慶不也如此?

 

2009/10/24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10.24  天氣:  心情:
昨天輪到我電話值星。公司為了節省人員開銷,用現有人員來擔任總機和接待工作。
原本是大約三個月輪到一次。在十年前,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還真的很忙。
現在就簡單多了,因為,找不到人,客戶都會直接打手機。
八年前就是不喜歡這樣把辦公室當馬拉松跑,所以自告奮勇
跟當時的課長毛遂自荐,以跟新人上課來換取不用當值星的特權。
這次會重當值星,是因為經理排班時忘了,才讓我重操八年未盡的舊業。
也趁著不能出去的時間,好好的整理我那堆積如山的文件!想想這八年,真的也教學相長
看著一批又一批的新人進來,為了滿足這些新人的求知慾,我也不斷的自製教材,和收集資料,還有溫故知新-
總是會得到一些新人的迴響。
今天就有個新人,一直叫我主任。我糾正她,我不是主任,我是資深二等兵-老芋仔啦!


"那怎麼講得比很多主任還好呢?"

有很多的主管是靠學歷(碩士進來六個月就當主任)有的是靠能力,有的是努力。
而我是靠經歷!二十年的磨練,真的垂手可得的商品和理賠實際案例太多了-
白頭宮女話當年,這話匣子一打開就不知道要怎麼關了。@};-
2005/08/31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5.08.31  天氣:  心情: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這是綠的競選標語。
現在借來稱讚
"夫妻探訪野鳥世界的成果展--素蘭的鳥相簿"佩服這對銀髪夫妻,
也可以活得如此精彩!!!!!!!!!!!!!!!!!!!!!!

今天傍晚,我在公司,突然放下手邊的工作,
看看這些和我一起工作,快十年的同事。

人家說保險業是最具挑戰性,且流動性高的工作,
可是這些四,五十歲的阿巴桑,每個都是十幾年的年資了。
還每個月都可以達到公司的責任額。
在大企業裡,經營自己的小企業。
每個人都是年薪百萬,也有兩百多萬的。。
在平凡的外表下,因為身在大公司而不平凡。
就像阿里山的神木,當它的種子落土時,
就注定這一生是一棵神木了。。
今天搶收保費到十點半才到家,包包裡收了支票,和現金幾十萬,

還有保戶自家種的龍眼。說不累是騙人的。
從一個被拒於門外的收費員,
十年後,是一個讓人歡迎的資深保險從業人員。
還是深深感覺--這一份助人也助己的工作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