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北殿

2013111506:32
一連著好幾天的陰雨,就只有今天是好天氣。朋友相招去外拍,再好不過了!



這座橋聽說是日本人捐贈的。怪不得很有日本的fu哦!

學我兒子,他也很喜歡拍這種青苔!




還是可以看得到零星的幾點紅啊!


我通常要去一個景點之前,我都會做一點功課~~
至少地圖啦!還有年分,和相關的資料。
現在又多了一項,我會看前輩是怎麼取景?
當同去的友人在問我--這間廟幾年了?
我原本是要說民國前幾年?(正確是六年!)
我說成西元前--哈哈!馬上被抓包!⋯⋯
又不是在歐州,那會有西元前的建築物?
在台灣能有百年就不錯了!
















































汐止百年廟宇拱北殿建於清光緒32年、西元1906年!
且我發現這間老廟宇的神像,都是大有來頭的。
第一個讓我感覺的就是這不像是工匠或是石匠所完成的!
不像很多這幾年,兩岸所建的,也許是經費的關係--
常常看到的,都是一些簡陋不堪的作品!
由這個偶然看到的畫面,可以看得出匠心獨運哦!




 
陳俐伶 像不像遊龍戲鳳?這隻龍像是唬爛仙!說得口沫橫飛,又張牙舞爪!
Judy Huang 形容的太讚了.... 我住汐止, 拱北殿都還没去過呢! 找時間來去走走....
陳俐伶 有時候好的相片,就像神來之筆!得繞到上面才能看得到屋頂。
陳俐伶 我覺得屋項最美!

Judy Huang從汐萬路進去,開車不到二十分鐘就到了!晚一點再去,等這一波寒流後!
陳俐伶 因為楓紅總在寒流後!不要走遍了名山,卻錯過了就近在旁邊的小山小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