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星遊輪--馬祖行101/09

2012092212:18
2012年9月19日 0:15 

昨晚想念我那驛馬星特別興旺的兒子,想得我一夜沒睡。
早上,昏昏沉沉的--又忙了一堆保戶的事--
下午,還不錯,總算讓我睡著啦!
又睡了一個超長的午覺--起來後,想想啊--
他的老媽--我也不遑多讓啦!
晚上,有兩個朋友來電--問我明天去不去歌站?
本來是想就悄悄的去,不想要驚動親友?
就只好在這兒公布啦!~~~明天我就要跟新竹的好友jj去搭三天的麗星遊輪啦!
從來沒有搭過這艘遊輪,就是擔心會暈船。
好友今年已經去了三次了,想必非常的好玩,就跟她去啦!
還不錯,這艘船,是在馬祖靠岸---剛好這一陣子因為博奕的問題,讓馬祖沸沸揚揚的--也許再過一陣子,就沒有了原始的風貌?
回來,再跟大家分享!



三個好朋友,在我們出發去搭麗星之前,還來個玫瑰的約會--
只可惜還有兩朵沒能趕上!
— 與 Julie TangJane Wang
琴書 哇~閒雲的頭髮怎剪成那麼短,莫非這個夏天她是熱爆了~
陳俐伶 是夾起來啦!我的頭髮永遠都是最短的那一個。
Jane Wang 又一位熟女眼睛脫窗!妳乾脆直截了當說我變成楊貴妃我還痛快些!
琴書 哈哈哈...要怪也該怪拍照的人角度沒抓好!
陳俐伶 路人甲拍的啦!有人幫忙拍,就很不錯啦!
Jane Wang 鏡頭對正面那有角度?不要為自己辯解啦!認錯唄!
陳俐伶 人家閒雲可是盛裝參加這次三朵花的盛會!
Jane Wang 她躲起來了!
陳俐伶 放了她吧!她女兒回來了,這可是盼了很久的!我女兒周五也要回來,半年不見啦!

Jane Wang 望穿秋水終於現身!
陳俐伶 哇!受寵若驚!三日不見,如隔三秋?
Jane Wang 您會錯意啦!^_^
林權中 又搞誤會
陳俐伶 老佛爺啊!妳用這個您字,我可受當未起哦!
陳俐伶 穿著這一身的淑女裝,誠意十足哦!
Jane Wang 給二位熟女餞行禮貌上當然要盛妝囉!
Jane Wang 因為您值得!^_^
Jane Wang 不是搞誤會!是蝶對蝶!
林權中 您又來了
陳俐伶 像我們兩個人,一天到晚趴趴,那妳要餞行餞不完了!
下次就別這麼慎重啦!還有勞妳還得再回去拿舞衣練舞。。

Jane Wang 我去哪裡了???


上船的時候,非常興奮--好友拼命幫我拍,希望能為我留下一個美好的記憶!

遠的也來一張!



 jj,真謝謝妳,大的小的,遠的近的都有啦!

在夜晚的時候,離開基隆港!
要開船了,望著繁燈閃爍的基隆港,忍不住多按了幾次相機!
台灣,兩天後再見啦!


四,五點就準備上船,結果晚餐是在八點的時候,兵荒馬亂中吃完!
想想,光是那三千個人,要同時上船,得排多久的隊呢?


這個朋友也是電腦撿的!

一上船,對這艘船非常的感興趣,就到處看看--
光是這個走道,就好像一望無際?
要上船之前,我一直會想到鐵達尼號--
尤其是走這條不知道讓我走了多少次的長廊?
Jane Wang 長廊健走也是另類享受耶!
陳俐伶 比不上操場的陽光還有綠地,清新的空氣--最主要免費!
顏清澤 獨自一個人走這條長廊!突然某一個門開了被抓進去都沒人看到,妳不覺得可怕嗎?
陳俐伶 對啊!我在走的時候,也有這麼想到!
林莉棋 我不喜歡這種長廊,很詭異、又不安全但郵輪房間的長廊都長這樣!
陳俐伶 鐵達尼號裡那濤濤的海水,就從遠處灌進來--電影看太多了,也是一種負擔!

清晨已抵達馬祖

只可惜下著小雨,根本看不到日出



天氣還有點涼!
這個甲板有夠長。我一天從上到下,從頭到尾--跑來跑去,就有好幾公里。
因為房間在船頭,活動的地方在船尾。
房間在四樓,吃飯在十樓,甲板在十二樓

以前,只要看到麗星遊輪,就會有一種感覺--那天我也來坐看看?
因為十年來,已經不知道聽多少同事在說麗星遊輪的事了。
年初,看到好友jj連去了三次,我就跟她說--
"下次要去的時候,記得找我哦!"
剛好又有在馬祖靠岸的團,就決定出發了!
這次算是麗星登陸馬祖的首航,前兩次都因為天候的關係,沒能靠岸。
所以,我們面臨很多的不便--好像整個馬祖都如臨大敵一樣。

原本一天只有四,五百個遊客量。麗星遊輪來了,帶來1500個遊客
(我不知道有沒有全部下船?)。
讓馬祖完全措手不及---
我們的導遊是第一次帶團的航務局的休假人員,被臨時抓來當導遊的。
還有遊覽車,得同時帶好幾個團,遊覽車在好幾個團體中穿梭。
所以,我們每看完一個景點,就在等車子來接我們!
當然,為了不是很好的旅遊品質,馬祖的長官也透過麗星的主持人,跟我們致歉!
大致上秩序都還ok,沒有人聲喧嘩。比起陸客,台灣人還是比較安靜的。
還有很多人,都是多次來搭遊輪的。
有幾個上了年紀的媽媽說她們來八次了--為何呢?為了賭博啦!
麗星遊輪,只要開到公海,就是一間大賭場!
這就是人性!台灣人就是自覺清高,不願意開賭場。
而這些想愛賭的人,還不是照賭不誤?
只不過是肥了別的國家的稅收!
像我這樣不想賭的人,就算在船上兩天兩夜--我就是不進去。
連好奇都沒有--因為,我自知我沒有偏財運,進去了,也只是貢獻的分。

算了,錢留起來,可以多走幾個旅遊景點,多好!!

早上五點多,我起來看日出!經過賭場時,還是人聲沸騰--
可能,有人一上船,就只有在賭場啦!
所以,我以前很好奇--麗星遊輪36個小時,只到公海繞一圈就回來的團,怎麼也有人會想要去?
原來是這樣----

看到陸地了,這就是我們即將靠岸的馬祖!
凡是在馬祖當過兵的男人,會讓他們唸一輩子。而小女子,也只有搭船才有機會來這兒一趟。
所以當第二天一大早,就看到馬祖島時,我也是非常的興奮哦!


就因為團友沒有帶身份證,我只好一個人上岸啦!

我們換搭小船上岸



這個時候,才有機會看一下這艘遊輪~~
這幾個救生艇,怎麼夠一千五百個人用?
看過電影後,影響太大了!整個遊輪行程,都一直想著鐵達尼號的情節!

這張相片拍的相當不易。因為要這麼近距離,又是在坐在小船,洶湧的海浪中!

早年的標語都還在。

這已經過時的標語,還是高掛在馬祖的碼頭邊!

這是我們的登陸小艇

這是我用相機拉到最遠距離拍下的--馬祖巨神像--這是全世界最高的一座媽祖神像。




 這是一座特殊造型的香爐!攀附在香爐上的龍!
沒想到我這輩子,也會因喝酒誤了大事?連"北海坑道"都錯過啦!


中午聽說到馬祖,就得吃老酒面線--
我想不就是像麻油雞一樣嘛!吃一點應該沒關係的?
沒想到,這老酒(我可沒喝湯)就讓我馬祖下午的行程都泡湯了-
走到那兒?睡到那兒?全車的人都上了,還是導遊來車站叫我上車的!
連"北海坑道"都錯過啦!

連看馬祖介紹的影片,才只有幾分鐘,也睡著啦!還好,我的酒品還不錯,沒有出糗。
我當時還不知道是酒精做怪,只是一直覺得我為什麼會這麼累?
還以為,馬祖會是我人生旅途的最後一站啦?





由屋頂的造型,可以區分這是民間興建?或是官方的建築?這百分百是由民間興建!

法相莊嚴!其中有一座,被攝影作家,登山家李小石背上聖母峰。

解說員說--李小石在登上聖母峰時,他的感覺是媽祖背他上去,而不是他背著媽祖!





我來到天后宮,看到媽祖的神像。我忍不住行三跪九叩的大禮。
想到媽祖庇佑了很多人--我還是一樣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這輩子該不會再來馬祖了,就結這唯一一次的緣啦
!



如果我有這麼一張相片,這次搭麗星就不用錢啦!



光是聞這個酒香,就醉啦!









談到馬祖,不能不提一下這號人物---李小石-
他背著媽祖的神像,還有馬祖的老酒上聖母峰!

創意大師系列講座—第四場《用生命朗讀一座山的雄偉壯闊》 - 黃敏惠市長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blog.udn.com








回到船上來,剛好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哦!
陳俐伶 這是馬祖島
李志豐 我在馬祖過五年看海的日子..

陳俐伶 辛苦--我慶幸我沒有住在這裡。聽說冬天風浪很大--我連淡水都受不了!
李志豐 我們當時坐大臉盆.海軍平底補給艦.搖搖恍恍加上重油味....苦苦苦...不堪回憶..
陳俐伶 下輩子不會想再當軍人了吧?
Iven Chen 越來越專業
陳俐伶 我不敢再玩相機,實在沒有那個體力啦!
李志豐 這張照的很美
陳俐伶 幸運啦!
兩次的日出都沒成功--一天陰,另一天晚起十分鐘!唉!!









終於看到陸地啦!雖然沒有暈船,但是總是會有搖幌的感覺。
且海看多了,都一樣,還是山的變化多元!
所以看到基隆嶼時,真的好開心哦!



喂~~~風兒呀吹動我的頭髮~~
背景是基隆嶼,還有這麼多的小船,這張相片,得之不易哦!
好心情寫在臉上。好心情是旅行必備的行頭啊!








兩天後的下午五點半,又回到原來上船的地方!
換了衣服,是因為等一下就要直接去上舞蹈課了!


五點半在基隆港下船,我趕火車,再換計程車--七點我就趕到社大上舞蹈課。
我是一個認真的舞蹈班學生,有圖為證哦!
這次的遊輪之旅,明明是五個女子同行--
但是,因為我的作息跟她們不一樣,所以大多數的時間,
都是我一個人,可以好好的逛逛這艘超大的遊輪!
第一天上了船,吃完飯,我的眼睛已經累得睜不開啦!
而jj這個時候,精神可還好得很--她事後一直為我婉惜-
"妳沒有看到俄羅斯風情,好可惜哦!"
其實我那個時候,最好的朋友是周(公)先生啦!
而當jj回房睡覺的時候,我已經睡得飽飽啦!
所以,我可以一大早去享受海上清風拂面美好的感覺!
第二天,因為jj沒有帶身分證,不能參加南竿的岸上行程
所以,我也是一個人走。
又因為誤吃了加了老酒的面線,昏昏沉沉的看完魔術表演後,
jj要我參加11點的瘋狂繽紛派對,我那有那個能耐啊?
我也早早就睡啦!
當我回到台北,上完社大的舞蹈課後,搭同學國壽的車子回家。
他問我--"啊妳跟誰去麗星?"
我竟然-----要想老半天,我這兩天,到底是跟誰睡同一間房間?
這次在麗星遊輪上,看到一位可能不到四十歲的帥哥--
坐在輪椅上,被遊輪的服務員推著。手裡還拿著一個大砲型的相機-
我偷偷的打量他--看他的氣宇軒昂。穿著打扮,非富即貴。
他的雙腿,好像是僵硬,一直是伸直著。
我對他很好奇,但是,不敢多看,怕看了會傷他的心。
聽同團的一個阿桑說--
"今年看到他,好像比去年更嚴重了--肌肉也萎縮得更厲害。"
還說"他常年都在遊輪上,是貴賓級的賭客!"
 看到他,讓我想起--電影"一路玩到掛"的那兩位主角。
我知道,我這一年玩得很兇。但是,誰知道我明年會是怎麼樣?
也許明年要帶孫子了,就沒得玩啦!
還是--只有天知道。
但是,我知道,我要趁著我還能走,就趕快去玩吧!
Ruby Chou 讓我想起那位遊輪阿媽~
陳俐伶 這個幻想,我已經破滅了--我還是要在陸地,卡腳踏實地啦!
我周日買了很多青菜還有水果--
在遊輪吃了兩天以後,還是覺得自己燒的菜最好吃!

ps103年五月重看這篇blog,人事已非。
李小石登聖母峰,山難,已殉山了。
說不學拍照的我,也開始學攝影了。
如果,有機會再去一趟馬祖,我一定可以拍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