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自由行1011015

2012102710:03

有很多人問我去大陸那裡?
我去的地方,別說台灣人,連我在大陸住了快六年的女兒都沒聽過。
就是看到依蔓分享的blog,就去啦!
看看地圖查資料,距離杭州只有三個小時的火車車程,就出發了。

位於江西省的玉山鎮。號稱小黃山的--三清山!
都到了這個年紀,很多的夢想,真的沒有時間可以等候啦!
結果,這行程真的沒有想象中的容易。因為事先所做的功課,都不是如原來的預期。

但是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只是,問我會不會再去三清山?
絕對不去,下次到大陸也絕對不自由行。
大陸資訊的落後,對自由行來說-真正aks(耶氣死!)


杭州南車站,距離西湖約七十元(人民幣)的計程車距離

準備出發了!


勞保退休人員,不要浪費,搭這種類似台灣的自強號就可以啦!

這是最適合旅遊的天氣!


原來上饒是這麼落後,這積滿了水的車站,也只有潦落去啦!



還得再從上饒轉到玉山


真的錯了--可以從上饒直接搭火車到玉山!我們還繞了一圈,又上高速公路--累哦!

上山的小車子,還有車掌小姐--


這是車掌小姐介紹的位於纜車登山口的民宿,一晚130元。比起十一長假時,大約只有五分之一的費用

一大早就搭車,到這兒都已經是下午五點了--







隔天一早七點半搭纜車上山


搭纜車了--

就是靠纜車還有棧道,否則我這軟腳蝦,怎麼上得了?




這已經數不出是第幾次搭纜車了?


纜車外已有秋天的氣息啦!


登上山來,好冷哦!帶來的圍巾,總算派用上場啦!



放眼望去,整座山都被棧道包圍哦!這個我喜歡,輕鬆啦!

也許會覺得無聊,怎麼拍這麼多?但是,這輩子不可能再來的地方,多拍幾張留念啊!

這跟黃山都是相同的山形--都是岩石!樹都是從石縫長出來的!




這是在台灣看不到的,因為台灣環保人士的力量太大了。
當我在說蘇花快速道路,如果在大陸,那有開不了的道理?
當時就有個大陸人跟我說---誰曉得當那個地震來的時候,我們不會被夷為平地?

也許,有些好山好水,適度的開發,可以讓更多的人來觀賞。
否則也只有孤芳自賞的分了!

Jane Wang 二腳發麻 . . . 偶不是軟腳蝦我是懼高症!
陳俐伶 懼高症比軟腳蝦還要麻煩哦!
Jane Wang 軟腳蝦有膽無力,懼高症有力無膽!^_^
 

說得好!我在第一天腳底就起水泡--後來,就只能貼兩層的ok繃再穿襪子,涼鞋--
穿著奇怪也沒辦法,痛也只有忍啦!不然大老遠的去,怎麼能放棄呢?

想到這兒,又讓我想起了--我家附近的九五峰,到現在還是還沒有去爬過!總是捨近求遠!

大老遠的跑來,值得啦!

Ruby Chou 居高臨下 肯定有清爽舒暢之感 可是要爬那麼久 腳還起水泡 !
No, thank you ! 在家看看影片就好 ! :)
陳俐伶 臨場感還是不一樣的--這裡就只要能搭纜車就好了,三,四公里都是這樣的平坦的路,後半段才辛苦。


天然的美景,再加上一點人工--還是粉美啊!



不能只拍風景,不拍一下我自己,人家還會以為---我的圖是抄來的?





累哦!下次不敢來啦!

這兒是最恐怖的一段路

還是忍不住停下來,拍一下,我走過的坎坷路!
這是我走過最恐怖的階梯。不過,走完後,我感覺,我好像可以登玉山了!
說說而己,會讓人做惡夢的一段路!

這三百多階的一線天,我可真的不想走!
但是又沒有第二條路-真是辛苦!我可是用兩隻手,爬上來的-

纜車只有幫我們從山下拉上去,山上還有山啊!
Ada Hsu Wow! 佩服!
陳俐伶 三百多階,一氣呵成,!嚇死我啦!
胡素香 陡度還是階梯數?柬埔寨的階梯陡度超恐怖的,沒扶著細細的鐵管,真不敢爬上去
Tsai Judy 看到您的表現...由衷敬佩
陳俐伶 同去的友人去過柬埔寨,說柬埔寨的吳哥窟比較恐怖!所以,吳哥窟說什麼我也不會去的!
Jane Wang 以後還是當山口組唄!
陳俐伶 就是嘛!明明就是山口組的料,還跟人家硬撐?不自量力哦!
只是那兒沒有回頭路,不然就是得繞道很遠很遠!
 
深不見底哦!這就是一線天啦!










這是山中的飯店,吃的住的,費用都是山下的一倍以上!

看這個腳底已經起水泡的女子,還是能走完一大圈--想到這兒,連我都很敬佩我自己哦!

這是另一頭纜車的登山口


在東方女神前留影--這是整個三清山最美的石頭!













導遊說---男人看了笑哈哈,女人看了羞答答。
孩子看了问妈妈,妈妈回答你要長大全靠她。
不管是笑哈哈?還是羞答答?我不得不讚嘆大自然之美哦!

就聳立在這兒幾個千年哦!




這是翻拍自餐廳的海報





若再晚個十天或是半個月,一定會更漂亮!

美啊!

走了四個多小時,我已經快累垮了!

楓葉哦!








很艱難的行程,但是會讓我想念一輩子的三清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