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旅990913---18

2010091913:42

清晨十二點-被颱風一路追著回來的!

可能真的是太累了,連機場的海關人員問我:從那裡回來的?我竟然答不出來!

每次出國,累得都會有種感覺-以後絕對不再出國了!可是呢?
蟄伏一段期間後,不安定的靈魂~等著看吧!還是會再蠢蠢欲動哦!
出國期間,同事來幫我澆花--感恩哦!一棵也沒折損!
跟兒子在一起,什麼煩惱都沒啦!
這是我第三次去日本--這次比我前兩次去的還要累---第一次去是在東京附近。
第二次是京阪神。第三次是兩次加起來的路。
第二天的行程是到大涌谷還有蘆之湖再上富士山(這一段是自費行程,得8500日元)
當晚又趕到箱根,已經是八,九點了。
隔天又開了六,七百公里的路,直接到京都!
像京都這麼美麗的城市,竟然只有到一個金閣寺,就馬上開車到大阪,當晚在大阪過夜---隔天,又是開六,七百公里的路回到橫濱---
大陸團的人,幾乎都是第一次到日本,非得一次跑很多地方才會覺得夠本。
所以真的跑得比馬還要快,也還要累!這是我們台灣人不會做的事。
怪不得我的朋友說他住在上海的女兒,去日本玩的時候,還是參加台灣團
(從上海到日本跟團)剛好跟我相反。
我是兒子帶著媳婦,跟他的岳父母(杭州人)從杭州出發。
兒子邀我同行。我是一個人從台北跑去日本和他們會合!
只要是玩,我就是開心!更何況是日本,還有跟著兒子去旅行!







































日本的東橫。台灣的旅行團,是不可能來住這種地方的。大廳,也是吃早飯的地方--
走了這麼多的地方,還是第一次看到!



這是領隊--27歲的杭州姑娘,在日本讀書。也曾在台小住。外公是跟政府軍來台的老兵。所以,跟她談起話來,格外親切。她會多種語言,常常自己都會有語言錯亂的感覺。




媳婦和她的父母



後來,我又去了幾次~~大阪城的銀杏



看起來不像結婚已兩年的小夫妻




















大陸的團員,買了好幾個!







好像是韋傑的喜餅!沒錯!吃著我從台灣帶去的,四妹娶媳婦的喜餅!



























兒子喜歡的女明星--廣末涼子



兒子是玩超級馬力長大的--這是松下高科技展示館
後面的是導遊,比兒子大兩歲。當然也是玩超級馬力長大的
重溫兒時的舊夢







兒子日本的友人!









興建中的圍牆都做得這麼漂亮!





























這是我的室友







東京灣



富士電視台



在百貨公司的大廳,竟然還有這麼休閒 的設備,供腳酸的客人休息

地獄火山--大涌谷--跟陽明山的小油坑很像

平和公園---印象中好戰的日本人,也會喜歡和平嗎?

出國第一次住單人房----聽說這是專為背包客準備的--
每樣都很小,但是設備齊全
門都只能往外開。我大約測量--面積是150cmx120cm---

我們後來幾天住的,也是這家連鎖店的飯店。就算是兩人房,衛浴也是這樣的規格!其實一個人也很好啊--在日本的第一夜我睡得最好。其它的四天,都是在室友如雷的鼾聲中睡著!

這是新宿歌舞伎町---

我剛看時,霧煞煞--不是髮廊廣告?-直到同團的說這是鴨子店,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是色情行業哦!在日本是被允許的,且公開的!

親家夫婦
淺草寺
日本天皇御所前的二重橋--早上六點就出門,坐了一天的飛機,已是一臉疲態啦1

這是富士山上的價格
車裡熱烘烘(車子停駛的時候,不能開冷氣),車外冷颼颼--站在這兒剛好


連拍照的時間都不夠,還得趕著在上面寄明信片給自己或是家人做紀念。(因為號稱是世界最高的郵局?)

這個說法在德國被打翻了--在德國的楚格峰,好像更高。。
也是號稱世界最高的郵局!


好像童話故事中的小木屋

從東京直接開車到富士山,這一段路是山路,海拔到2300公尺了。我們只能到這兒遠望富士山。
再上去就得辦登山證了。但是還是一大段是高山的高速公路,不是盤旋而上,而是筆直的。一點都不會暈車。
山上的天氣,就彷如在冬天了。車內熱烘烘。車外冷颼颼。
日本人曾做統計---一年大約有八十天可以看得到富士山,我們算是很幸運。
而這麼大老遠上來,也只有停留一個小時


這是103年網路抓的圖片,真的登山的路就是這麼筆直。


這張是手機拍的,反而是最滿意的!就算沒有終年不化的雪,他仍然是富士山!

這兩個人從美國芝加哥回來的,不知道什麼是冷!
富士山受地球暖化的影響,看到號稱終年積雪不退的富士山項,積雪已化了。

感覺,富士山已不是富士山了。跟一般的山也沒有什麼兩樣了!


 蘆之湖
 

 

 

金閣寺

 

這個樣子,買電影票不用看學生證啦!怎麼看都還像個學生,誰知道已結婚兩年半了?

再兩個月就三十歲了!


金碧輝煌的金閣寺,忍不住多拍幾張
 

沒機會看到紅色的,多看些綠色的也很好啦!

 

可以看得到已經在變色啦!

 

有沒有感覺麥當勞在這兒跟其它地方不同的顏色,在京都是不能用紅色的,要跟皇室有所區別


在車上隨手拍的,很漂亮的攀藤
 

這是我們住在箱根的溫泉飯店-不是真正的塌塌米,只是在木板上舖一層一片草蓆而己,對我這睡慣軟床的人,還真的不習慣!

睡起來還是很舒服的,因為每天都被操得很累,回到飯店都已經是八九點啦!
隔天又六點二十分就morning call了!


兩個人的恩愛,從很多的 小地方都可以看得出來!
 


 

互拍
 

這飯店就提供網路
 

 


看得出來這是廟嗎?


每間廁所都是這麼豪華
 

我們高速公路的休息站,了不起有一兩間親子廁所就很不錯了--

 

人家可是全部都是親子廁所
 

有看過這麼用心的廁所嗎?
 

一下子就掃光了--在坐了一整天的車裡,什麼都好吃

日本人的綠化做得很好,絕對不砍自己家的樹。有須要時就去跟別人買。
否則就像早期的--砍台灣人的樹。像明治神宮前的大柱子,都是來自台灣最珍貴的檜木哦!

 


 

這電子鍋是目前大陸人最喜歡買的小家電。前幾天在報上才看到這個報導。

我一說,我們那一團就買了四個。幫小日本賺大陸客的錢--不知道是對還是錯?

尤其是在918大陸又開始排日的時候

愈活愈回去,我也超喜歡超卡哇已的凱蒂貓
 

我是男生,也要我在這兒拍?故意扮個豬臉給媽媽拍

進去了,就不想出來啦!連老女人都是
 

看過這麼漂亮的人孔蓋嗎?這真的是日本人的驕傲哦!


特別要兒子拍這張?以前曾經為了幫他買一件米老鼠的外套,被他老爸罵了好一陣子


兒子說:我就是想找一件像身上穿的這件---媽媽買給我的衣服--

買衣服給他,最值得啦!


這是有凱蒂貓的遊覽車,真的可愛到不行!
 

沙龍外面的廣告
 

物價並沒有想象中的貴---這是在東京的銀座拍的


很雅緻的廣告招牌


一定看不出來,這是什麼?怎麼會有色彩這麼鮮艷的畫面-?


忍不住再多拍一張
 

謎底揭曉--興建中的建築物圍牆
 

興建中的建築物的一律用膠布覆蓋。所以空氣清新,車子也不會有一層厚厚的灰

 

就像藝術品的建物
 

太陽的威力相當得大

因為,他們的馬路是沒有騎樓的,所以日本女性,都有載帽子的習慣


銀行的營業時間超長

兒子的網友(攝影同好)在日本讀書的台灣人,特地趕來見面
 

這是東京灣,因為手動了。兒子反而說--這是不錯的作品!

這是買給女兒的小禮物,店員知道是要送給女兒的,特地很熱心的包裝

在這兒吃晚飯,外面就是東京灣

遊輪上的夕陽


會讓人畢生難忘的美景哦!
 

年輕小夫妻,一張很讓我驕傲的作品哦!


海風把頭髮吹得像瘋婆子,還是要跟兒子拍一張留念


兒子他們一大早就去趕搭飛機回杭州。

而我一個人則悠哉悠哉的從橫濱搭火車,到新宿!

去玩朋友推荐的新宿御苑!之後,再一個人搭飛機回台北!

 

以下的行程是我一個人的自由行啦!

 

路邊的電影海報,後來,好像也沒機會看到這部電影?也不知道是什麼片名?


從這兒走到公園,不到二十分鐘。我把行李寄在車站。
 

最後一天,是我一個人的自由行--我選擇了新宿御苑--領隊說--沒什麼好看的--就是古木參天啦!

這就夠啦--還好,行李有地方寄,否則有看過這麼老的背包客嗎?

行李寄在車站的置物櫃,一次要價800日元,還是值得啦!跟去新宿御苑的計程車錢差不多。

平常有快走的訓練,這二十分鐘的腳程,就自己賺啦!


台灣閣--看我後來拍得有多漂亮?

日本庭園就是我喜歡的---沒有櫻花,沒有紅楓,還是很有看頭的


日本退休的人,很優閒的--


這是親家的愛心,來自靈隱寺的素月餅,就是我的中餐啦!


日本庭園
 

天氣熱到不行,又是遮陽帽,又是陽傘
 


跟蘇州的林園有點像

這張是台灣人幫我拍的--一對年輕的夫婦帶著女兒專程來迪士尼。看
到鄉親特別的開心!

相機就是在這兒出狀況,真煞風景

幸好我隨身的手機,還是留下了跟原色比較接近的美景

大多數的人,都只看到紅楓的美。其實綠意盎然的楓葉,也是另一種美哦!
還早了點,再一兩個月會很漂亮的--

又再度走回新宿車站。從這兒買車票到成田機場。這一天的自由行,沒有想象中的困難哦!

比比說--我一定會迷路,會掉東西。嘿嘿--都沒有耶!

在新宿車站,就相當於我們的台北車站,是好幾鐵共構的。再加上百貨公司--是個非常大的面積。

但是,就是找不到一張椅子讓我休息。難道日本人都不用坐的嗎?

痛苦到不行,也顧不得形象,就坐在樓梯的階梯上。

還有個好心的日本歐吉桑來問候--以為我怎麼啦!比手劃腳一番後,他也只能搖頭離去。

這是他們的國情,也不是他能改變。

所以,要出門旅遊,一定要趁年輕,還有好體力的時候哦!

這是往成田機場的火車上,座椅剛好跟我兒子的背包顏色相同

(為了便於自由行,跟兒子換背包,為了減少內容物,至今還有三雙鞋子還在兒子那兒,等他回台時再帶回來)

在通往成田機場的火車上,設備跟飛機沒有兩樣!

在成田機場拍下的,跟我外甥女同名的餐廳

日本真的是一個很美好的國家,去了還會想再去。。

且去幾次都不會厭倦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