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石山--豐富之旅1000824

2011082508:09














剛從六十石山回來,一身的疲累!但是滿腦子都是黃澄澄的金針花!


每個人一下了小車子,都不約而同的讚嘆--哇~~哇~~的驚呼之聲,此起彼落。
真的比去年去的赤科山好得太多了。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非常的壯觀!且導遊說:今年因為天氣的關係,花開的盛況,為歷年之冠!
至於太麻里那邊,因為當地的農家改種價值較
高的薑,所以金針花的面積已經少很多了!

所以,目前就是六十石山最漂亮!但可想而知的---也最擁擠!
⋯⋯
天氣--哦~~熱到不行。

我是參加"蝶戀花"的旅行團去的,大致還不錯啦!每人2400元。他們還有一種行程是夜末眠的--
就是晚上出發,在車上睡覺-大約清晨四點到達。可以看日出,還有還含著露珠的金針花。
大清早人少,當然最好的是免受烈日的暴晒,可以好好的拍照!這得有好體力才行,因為得在車上睡覺。
好花是值得千里迢迢去朝聖的!
如果是有錢人,也有有錢人的玩法---------搭自強號去花蓮,或是搭飛機去台東,再在當地租車
(離花蓮市區還有台東市區都大約七十公里)
很多地方,去了就不想再去--六十石山,是值得每年都去看的!

花東縱谷怎麼看都美不勝收--這是快被採光的金針花,也有另一種美!
這是政府補助不摘的--今年補助每一甲地十萬元,比往年多個三,四萬!
這些補助款,讓一車一車的遊覽車---開上了六十石山的產業道路

載著一車一車的逐花的人,湧入六十石山!甚至於讓六十石山走入全世界!

讓種了五十年的花農,領教什麼才是觀光業?

如果不是為了金針花,我會大老遠的,心驚膽顫的走過蘇花公路?

再搖搖幌幌的坐了十幾個小時的車子到這麼偏遠的地方?

(十幾個小時,我搭飛機,都可以到歐州了)

太陽又這麼大,晒的我頭昏眼花,我真正咧起梢哦~~

但是,現在回想,這兩天來所見的金針花,非常值得啦!

旁邊這個拿著一包食物的小女孩,實際上她已四十幾歲了。大家都以為她的老公是她的老爸。

當然他的先生也很委屈的說---我真的有那麼老嗎?

(沒辦法,這男人只要一禿頭,也就會顯老!)

她請我吃她手上的炸金針花,這下慘了,我也去買了一包!跟朋友兩個人吃光光--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很可怕--在大熱天,我竟然可以吃得下?誰教他們炸得那麼酥脆!

晚餐的炸透抽,我就一口也吃不下啦!

(這麼好的人間美味,怎麼用炸的?簡直就是暴殄天物嘛!)

這是摘下來的,晒滿了馬路,今年大豐收

通常一枝金針花都有三朵--盛開的叫一日花,旁邊兩枝是二日,或是三日花--

也就是兩,三天之內就會盛開,花開了就不值錢啦!

花開了,農戶就沒錢收了!通常摘的都是二日花。

農家雖然已經給政府了,還是會摘二日花,或是三日花,只留一日花給遊客看。

大自然的景色當中,還是得有人工的造景相陪襯!這種唐式的涼亭,在一片金針花海中,別有風味!

這花為什麼種的行列有不一樣呢?因為這樣是花農便於區分--

否則長得都一樣,請工人摘的時候,誰曉得誰是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