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州之旅1001009--11維也納

2011102021:12





 
這次出國,是我有史以來最不開 心的一次。
可能我過去運氣不錯,遇到的導遊都是滿腹經綸,沿途都可以受到很好的導覽。

因為,有句話,好的導遊會讓妳上天堂!
遇到沒有本事的領隊,就好像沒有去過一樣。。(歐州團只有領隊)
⋯⋯ 只看一些好的風景,人文事物都不清楚,去了跟沒去沒有兩樣!

這是我的第一次到歐州,也有可能是最後一次了。
因為如旅行社所言--歐州團都是這樣---

我們十一天的行程,其中只有一天半有導遊。其它就是由領隊帶著走。
朵耳帶著耳機,像趕鴨子一樣的趕路。
每天都得拉車,車上也是安安靜靜的,就自己看著外面的風景發呆。
還好,出國前,兒子幫我灌了流行音樂,放在手機裡,剛好可以讓我排遣旅途的寂寞!

當時,我反而心裡想的是台灣的遊覽車,就算聽唱得荒腔走板的卡拉ok麻甘願!
當然,更想念的還是去年跟同事去赤科山,沿途遊覽車小姐的黃色笑話。。
只是歐州人,應該是說白種人。大多是輪廓分明,氣質優雅。
有個洗手間的服務大姐,長得就像凱薩琳丹妮芙一樣,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同團的團員去搶購鞋子,我就坐在那兒幫她們看東西,還有看美麗的歐州人,
那真的是一大享受!
冬天都已如此,那夏天不更就是驚艷連連?
歐州人身材高大,像我這樣不高,又略胖的身材,穿起當地的衣服來,就是不好看。
同樣的衣服,穿在我的老師身上就是不一樣,所以她買了很多件。。
我在最後一站也買了一件外套,現在頭殼莫咧燒,怎麼看就是不搭調!
後來,老師說得對,我的身材只能買韓國的,或是日本的--東方的尺寸。
說的也是,當回到韓國的飛機上,吃著機上提供的白米飯食。
還有隔天一早醒來的稀飯,吃得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畢竟,我們都是東方人。
 領隊的好壞,差很多--專業,熱情的領隊,可以讓一趟旅行終身難忘。
而我這一趟奧,捷之旅,除了很美的風景以外,
我的感覺是---去了跟沒去,沒有兩樣!
 也許我過去都很幸運,遇到的領隊都很熱情,又專業---
(我連個珠海四日遊,筆記也抄個不停。人家有東西給我們啊!)
還有,有的領隊會說--不要睡覺啦!你們花錢出來玩不是來睡覺的。
 so就算儘管全車的人,都想睡了。領隊還是可以一路說個不停,做他該做的事。
我們這次的領隊,就讓我們一路靜悄悄。
 還有,也許是我第一次去歐州,不了解歐州團的規矩---
十一天的行程,竟然,只有一天半有導遊導覽!
其它時間就是一個還不滿三十歲的小女孩(領隊)帶著我們走。
她說她有八年的經驗了?我真的很懷疑!
她做做行政的工作還可以啦!但是,其它的事,就真的 太嫩了!!!
回來跟曾經去歐州的同事一聊,人家都是五,六十歲的又專業又熱情的領隊,氣得我什麼都不想講了!
領隊她問我會不會再來歐州玩?我真的很想說--除非有好的領隊!
 我們的團費也不便宜,結果,回程,還是受到轉了三趟機的"禮遇"!
而這竟然是同團的人所不知道的。因為,剛開始給我們的行程表就是到仁川轉機而已。
有誰還會再去看正式的行程表?
結果,我們的回程竟然是從維也納先轉到蘇黎世(往東飛一個多小時)再到仁川(又多一個小時的時差)
稍有地理概念的人也知道,這樣的行程,真的很慘。
 我們回程從維也納上飛機,回到桃園機場,一共是十八個小時。
請各位看官評評理,去維也納得飛十八個小時,這不會太離譜了嗎?
大橋邊 好心酸的旅遊~冏
陳俐伶 因為有滿懷希望,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失落感!
采滿 頭殼莫咧燒!哈哈哈~~~!
陳淑珍 下次出國前要做功課可以上網查啊
Ruby Chou 總是增長見識了嘛
 陳俐伶 因為心想老師出國那麼多次了,該不用我操這個心啦!那耶栽?不過,今晚上課時,就請不要再說了--
所有的抱怨只在這兒講就好了。老師是個很隨興的人,她不在意這個的。每個人要的都不一樣啦!
 套一句大陸導遊的話--我們去長江三峽時,要換車去看白帝城,得自費2000元,看一個像台灣一樣的小小的土地廟。
他說:"不去看的人會遺憾終生,看過的人也會終生遺憾。"
 所以,我就沒去啦!在船上看兩個小時的韓劇---免錢啦!
 

這是維也納的清晨

維也納曾是統治歐洲長達600多年的哈布斯堡王朝首都,也是歐洲的經濟重心,富麗堂皇的皇宮、豐富音樂及藝術,世上偉大的音樂家,如貝多芬、莫札特、舒伯特..
等都在此地居住停留過【熊布朗宮】是強盛的哈布斯堡王朝最具代表性宮殿,著名的維也納會議也就是在此宮內舉行,美侖美奐的內部陳設,
金碧輝煌的雕刻,不愧為帝國的首都皇宮,
環城大道上一流的建築師將歐洲最氣派雍容的建築全部在維也納重現!


我身上背著是旅行社提供的耳機。

這是熊布朗宮,也是電影"我愛西施"的故事背景。

這次歐州之行,讓我最想看的三部電影就是我愛西施,真善美,還有阿瑪迪斯。

以前是在電影中看歐州的美景!看完美景後,回過頭來又想去看令人懷念的好電影。


這是我的舞蹈老師,手長腳長,又全程穿著高跟馬靴,真服了她!

做徒弟的也學個poss,但是就是沒有那個架勢!

身上掛著的是耳機,也就是當地的導遊會透過耳機跟我們聯絡,還有介紹景點!

像這麼美麗的地方,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拍照,只有三十分鐘根本就不夠。

但是還得趕下一個行程!

這是修剪花木的機器

才有這麼美麗的樹叢,好想多拍幾張--這麼美的景色都是搶拍來的---

這幾張是從網路抓的--就算旅費再便宜,也千萬不要在冬天的時候出國去玩!

季節選對了,真的很重要哦!




在歐州時這些美麗的窗景,讓我常常會跟不上隊伍。因為我如果不拍個幾張,就太對不起自己啦!

這是維也納很有名的炸豬排(20歐元)
(第二次去的時候,還很想吃,只是導遊沒帶我們去,就免談啦!)

這是我們第一個中餐,一拿到我就頭痛了,這麼兩大串的豬排,怎麼能吃得完?

想到我兒子,如果他也來,他一定可以幫我忙的。

剩下的,由老師代勞了。事後回想,這是我們在歐州那幾天,最讓人回味的一頓大餐了!
連甜點都好吃到不能不打包!

百水公寓由奧地利藝術家、建築設計師百水先生所設計建造,
建於1985年,從設計到建造,從無到有,創造出了百水公寓。





百水公寓---百水先生最具代表性作品的百水公寓







瑪麗亞特蕾莎廣場。

瑪麗亞特蕾莎的小女兒瑪麗,就是後來嫁到法國為路易十六之妻。

38歲時上了斷頭檯。還好瑪麗亞特蕾莎已身故,否則不哭死才怪---以上是當地導遊莎莉的介紹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