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記趣--

2012110118:12
黃金來了 (尚未分類)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2.07.16  天氣:  心情:
 
前幾天收到這樣的一封信--

今年七月有5個周一,5.個周二,5個周日,
這种現象每823年才發生一次,叫錢袋子。
轉發此消息者,四天內錢會來找你,
瑪雅人預言說這是1條魔力信息,99小時內發給十個朋友,包括我在內,
你會在下月7號和你最重要的人永遠在一起,
⋯⋯
十人有五人回你,你的愿望會在 8月6日 實現,
不准不發喔,因為我要你幸福好運。

我就把信回傳,也傳出去給我通訊內的朋友,也祝福大家都美夢成真!

這件事,有朋友回我說---看四天內,錢會不會來找你?

結果,有啦--

昨天出門,就踩到一陀黃金啦!

昨天晚上回家,還沒進門,我的鄰居就告訴我--

整個梯間都是狗屎味。

她還特地看看我放在門口的拖鞋,

是不是我沾上了狗屎?她說她檢查過了---沒有!

今天中午,我要出門買便當。

一穿上我的拖鞋,才知道兩隻拖鞋裡面都有狗大便。

再仔細看--我門口那塊棕毛的踏墊上,竟然---有好幾陀的黃金!

當然都是已經是乾掉了--

才知道,不是到第四天--

原來黃金已經來了好幾天了!


 
閒聊廚藝 (尚未分類)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2.07.15  天氣:  心情:


我昨天也燉了竹筍香菇雞湯--

 

以前,兒子在芝加哥時,還自稱是李大廚。回台後,只有下廚幫我洗碗,

不做菜啦!

 

 昨天才跟兒子說--其實有的人會做菜,因為骨子裡,多少都有點龜毛--

 

 像我雪裡紅絕對不買現成的(有葯水味)我都是自己買青菜,加鹽,擠掉水--

 

 才能保有青菜的翠緣,還有少了怪味!

 

還有小黃瓜加透抽,我的小黃瓜也是一定要先用鹽稍微醃一下。

 

 透抽,我也一定要刻花--快炒時,才會熟透--

 

 能為心愛的家人煮一桌菜,那真的要有很多的愛心--


否則,這麼大熱天,大粒汗,細粒汗的--

 

 三年前,那個沒良心的人離開我的時候,他還是說了一句良心話--

 

 謝謝我這幾年,再怎麼忙---午,晚餐都還是跑回來親自下廚-做給他吃!


只是顧得了他的胃,還是留不住他的心!

做菜 (尚未分類)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0.08.18  天氣:  心情:

喜歡做菜的我,有好一陣子沒有開伙了!

平常都在公司附近吃飯--因為是辦公商圈,生活機能還蠻方便的。

昨天吃到沒有加絞肉的雪裡紅(豬肉真的貴到業者都不想加了嗎?)

又有好久沒有吃到喜歡吃的魚。所以,今天就到菜市場買菜--

還怕同事看到-因為,她們總是會很訝異的說:妳一個人也做菜?

一個人真的就這麼可憐嗎?我就不能對自己好一點?做飯給自己吃嗎?
 
2005/09/07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5.09.07  天氣:  心情:

什麼???
妳唸過虎尾女中??? 太讓我驚訝了 我也是啊

這是一個小世界
小得真是妙妙妙 我就是啊孟春是我妹 
這麼說---
我們早在四十年前就認識啦
天哪
@};--


你們姐妹好像明星, 常常在績優排名。
沒辦法我記偶像的名字, 就是個鬼靈精。。
功課就是這樣搞壞的。
從高一仁班到高二和班,多慘?
@};
妳居然還記得學號? 真是太天才了!
我的天哪 !實在不可思議
難怪我們磁場這麼強烈
這新發現真的令人太興奮啦!!!:))
@};-

還有藝專的哪!
我還記得虎女的校歌
虎溪毓秀,玉山鍾靈,
泱泱峨峨,代出群英。。
唉!有些字還是忘了。
以前有人消遣--- "苦雨戀春風,虎女戀虎中"
現在虎女早已走入歷史, 和虎尾中學合併。
我們以前的木造樓---多漂亮?
現在啊!! 相見不如懷念了。。@

我今天還和高中最要好的同學見面。
是我連寄三年的賀卡到她老家, 才把她找到的。

她現在是我在國泰最大的客戶。
沒想到吧?
連我也想不到!

 

 

搶男人-- (愛情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0.08.20  天氣:  心情:  
 

同事的兒子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在搞外遇---在msn裡老婆來,老公去的---

(母子兩個人都在同一個辦公室)做媽媽的屢勸不聽,火大了,

就在辦公室摔東西,並且咆哮--

"怎麼有這麼不要臉的女人?我也要去搶別人的老公啦!"

同事的先生四年前往生了,她是一個非常典型的中國媽媽,

從來就捨不得花半毛錢在化粧品上。

衣服也是隨便穿,我們常常會以為她是不是把睡衣穿來上班了?

以 前我們一起出國的相片,朋友看了,還問我:她是不是妳媽媽?

有時候我們在閒聊化粧品,或是護膚之類的話題,她也會好奇的來探頭----

因為太熟了(十五年的老同事)我就說:我們在說的, 跟你沒關係啦!

昨天下午去簽一個case--一路上走著,走著,想到她說的話,還真的忍不住笑出來。

回公司後就說給我另一個同事聽--

我同事今早告訴我說:她昨天睡覺前想到這件事,也是一直笑個不停。

她女兒還說:媽媽你咧起梢?

早上,同事真的忍不住問她:妳真的想去搶別人的老公哦?大家又忍不住大笑--

同事說:我你阿嬤咧---你如果找得到男人,我頭殼剁起來呼妳啦!
 

 
簡體字&繁體字 (尚未分類)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2.07.08  天氣:  心情:
 
 

因為,我兒在大陸十年。這二十幾年來,我也因此進出大陸十幾次。

面對這些簡體字,剛開始真的會很頭痛--每個字都像營養不良一樣


且一字可以多用,完全喪失中國文字之美。
⋯⋯

看完這篇文章,我想,中華民族該感謝台灣人,還能保有中華文化美的精華哦!

夏進興 -- 總統府首席參事 ( 台北市 )

筆者兩度赴中國大陸旅遊,對簡體字頗不習慣,也深覺不以為然,例如:一個「干」字,既可以作「乾」,也可以作「幹」,實在教人困惑!返台時,便以簡體字的缺陷,略帶詼諧語調,作對聯一則。

上聯曰:「麵無麥、愛無心、單翅能飛」

下聯曰:「餘不食、親不見、無門可開」

「麵無麥」,中國大陸的「麵」字,就用「面」字來代替,沒有左邊的「麥」字;「愛無心」,大陸的「愛」字當中沒有「心」字(爱);「單翅能飛」,中國大陸的「飛」字(飞),只有一個翅膀,且底下沒有「升字,戲稱為「單翅能飛」。

「餘不食」,中國大陸的「餘」字,就是一個「余」字,沒有左邊的「食」字,若銜接上聯,就是沒有「麥」的「麵」,我不吃;「親不見」,中國大陸的「親」字,右邊沒有「見」字(亲),若銜接上聯,就是沒有心的「愛」,親情不見了;「無門可開」,中國大陸的「開」字,沒有上頭的「門」字,既然單翅都能飛翔,無門可以開啟,也就不足為奇了!

退休後,每周擇一日擔任導覽志工,常為中國大陸人士介紹總統府的歷史文物,也特別引用上述對聯,來說明正體字的優越性;

有時觀眾興致之餘,提問「那橫批呢?」我說:「有人給我「不生而產」的橫批,因為中國的「產」字,下頭沒有「生」字;又有人給我「死無全屍」為橫批,因為中國的「屍 」字,就用「尸」字來代替。

筆者認為最好的橫批,就是「郎不歸鄉」,因為大陸的「鄉」字,右邊沒有一個「郎」字。有位中國女性觀眾聽我講述之後,說:「不行!我們的情郎要歸鄉。」我說:「若要情郎歸鄉,就請你們改用正體字吧!」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