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半日遊

2014110114:59

我一直很想要去九分拍照!
現在就搭上樓下的公車,出發啦!
還是會想起以前曾聽蔡琴說過--
她說她當船長的老爸告訴她--
"妳這麼愛看電影的人,一定要養成一個人去看電影的習慣!
不然,妳會錯過很多好電影!!"
我目前也一樣,愛拍照的人,也是得訓練自己成為一個獨行俠,
否則,好山好水,怎麼可能走透透呢?

Ada Hsu 等著看好作品!
 
陳俐伶 謝謝!
 
傅桂瀴 佩服阿姐的行動力!
 
陳俐伶 對啊!說走就走!已經到瑞芳了!
 
陳俐伶 九分聽說是要拍夜景?但這個時間去,不必人擠人!

去看看日文老師所說的---基隆港,就是照長崎港建造的!

從瑞芳轉公車,上九分很方便的!






問當地的人,確定這裡就是我的日文老師所說的基隆嶼!
 
Julie Tang 上巜月 有從碧沙漁港搭船上去。小島上風光不錯也
 
Lisa Lo 天天遊有登島行程;去年參加蝶戀花要登島;結果風浪過大無法登陸!
 
陳俐伶 剛就有人在叫龜山島!也太遜了吧?
 
Lisa Lo 呵 見風就是影兒^_^
 
陳俐伶 哈哈!不能隨便叫的!我也是確定了才敢說的哦!


茶樓的老闆,對我的相機有興趣!

 
陳俐伶 我聽他在跟遊客解說悲情城市時,有一點錯誤!
他說是坎城影展?回來一查,還是我記得沒錯--是威尼斯影展啦!
 
陳俐伶 世界三大影展是哪三個?坎城影展、威尼斯影展、柏林影展。我去義大利時,導遊就很清楚的說明--
通常小製作的電影,比較能入圍的就是威尼斯影展。因為只要有特色,就有可能入圍。
像要參加奧斯卡影展,就除非讓李安這種已經有一定知名度的導演,才有可能啦!
 
 

直到這裡,才想把自拍神器拿出來!啊口紅咧?

 
林麗卿 自拍神器那裡買
陳俐伶 網路才99元

走到九份,一定不能忘了這部電影--"悲情城市"哦!


《悲情城市》(英文:A City of Sadness),是一部1989年發行,由侯孝賢執導的反映台灣歷史爭議「二二八事件」的電影。
上映前,由於劇情涉及到台灣政治最敏感的「二二八事件」爭議,直接挑戰當時台灣社會的禁忌話題,引發起各界人士矚目。
然而,影片先行參加義大利威尼斯影展並榮獲最佳影片「金獅獎」的殊榮,成為首部在世界級三大影展內榮獲首獎的台灣電影,據信這是影片未遭禁演或刪剪的理由。

上映後,觸發非常熱烈的迴響及討論,除了有報紙和雜誌的文章外,也有很多研究的論文題目,更有一些批評及剖析的專書。
另外,該片帶動起拍攝場景台北縣瑞芳鎮九份的第二次繁榮,讓金瓜石地區成為台灣民眾與國外旅行團的遊覽勝地之一。

去了幾次的九份,還是第一次找到"阿妹茶樓"
還是問了再問,拐了幾個彎才找到的。
會有這麼多的日本人,當然是拜宮崎駿所賜啦!
這次我只是去探路,下次就招同學一起去夜拍啦!
我是九點不到,就已經到達了!⋯⋯

看見冷冷清清的街道,有好多人拉著行李廂,像是要趕車的樣子。
就像我們之前在威尼斯的早晨,也是每個人拉著行李,
因為這裡的車子是進不來的!
那高高低低的階梯,爬上爬下,都只能靠兩隻腳啦!
我站在"阿妹茶樓"前,看到深不見底的階梯,就此打住啦!
我的膝蓋可得省著用,還有好多地方要去的!







































大清早就有人在此喝茶了!




















大清早的九分,有一份繁華落盡的淒美!









只有幾個零星的遊客。可能都是前一晚住在這邊的民宿的!
好笑的是,店家都衝著我,用日本話問候!



愛拍照的人,這個時候來,都不用排隊,或是人擠人!




電影海報,充滿了故事性!和美好的回憶














很特殊的招牌, 感覺真的很悲情。因為每個人都在掉眼淚!




近看,每個人像都在掉眼淚!
 
提到九份老街的經典店家,就絕對不能不提到阿妹茶樓!據說動畫大師宮崎駿,以此地建構出神隱少女的經典場景,
也因而成為日本遊客來到九份的必拍景點我每次到九份也都會拍拍阿妹茶樓,但到是從來沒進去品茶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