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太陽的女人

2013030910:06

在福壽山農場的鴛鴦湖,巧遇光和影的交會!

昨天在上課時候,我跟同學桃子聊起來--我不拍室內(如卡拉ok)沒有光線的照片。

以我的功力,一拍就破功了。

然後,就找出檔案裡的這張相片--我只能拍這種有大太陽下的光和影!啊!還是天然耶~~尚好啦!

這次去六十石山,讓我有個新的發現--
早上,當太陽剛出來的時候,是拍照最好的時間點!
這時,太陽光,就是最好的蘋果光啦!

我前年(100)十月去歐州,可以拍到一些很典雅的古建築。

只是都已是十月,太陽早下山,能搶拍的時間非常有限!

98年五月去澳州,因為是在南半球,相當於我們北半球的深秋了--

也是五點不到,太陽就已經下山了!

101年11月25日去日本時,我們到達成田公園,也已經三點多

了-看到這麼美的景色--

我連上廁所都捨不得,因為,我要跟陽光賽跑!

同學還在那兒拖拖拉拉的,還以為這兒可以拍到七點?

當然,也只有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太陽就下山了。

所以,這樣快一個小時下來,看著我搶拍來的成果--

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再去上我的廁所!

今年,跟同學還有歐州旅遊的計劃。

沒有二話,絕對不在秋,冬去。每天近一萬元的團費

怎麼捨得在四點多就當成一天的終了呢?

99年11月,我去山東旅遊,大明湖真的是很漂亮--

只是北半球的黃昏特別的短--才四點多,已是夜幕低垂啦!

這張相片,還得用閃光燈!

和天然的陽光比起來,就差得太多啦!

100年九月去後慈湖,之後又去逛三峽老街--因為是周一,人很少。

我在閒逛時拍下這張相片--

當時,是下午三點,陽光只剩一半,斜照在長廊上,自己都會感覺--很棒!!

這也是光和影的結合。

 發覺我好像愈來愈愛拍照,下周要開始學攝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