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509--13返鄉

2014051407:13







 
 
 

南部的物價,真的比較便宜!
六根兩百元!
台北人'真的很可憐
 ·

前幾次回來,在三妹家吃到超好吃的茶鵝!
這次就找我妹帶我去買!
妹說:就是妳小學同學家在賣的!
沒想到我同學的弟弟,一看到我(我還戴著大墨鏡)
竟然叫得出我的名字?
上次去他們家是民國六十年的暑假,我剛考上專科!
我同學原本一直是班上第一名的,因父親突然過世,就從升學班,調到放牛班!
她小學畢業後,就學裁縫!我高中畢業的時候,她已經是裁縫師傅了!
那一年的暑假,我就跟著她學做衣服!
北上求學之後,就少有聯絡!
沒想到43年後,他弟還叫得出我的名字?

 
  •  
 
 
 
 



什麼時候,我老媽的頭銜變成*菲律賓阿嬤*了?
因為照顧我媽的外勞是菲律賓人,
那些外勞'就這麼叫她!
如果我老媽可以坐著輪椅趴趴走,可以開口講話--
以她典型B型的個性,
我想,不用三天,全醫院的人都會認識這個教了四十八年書的*高老師*!


媽媽有好一點,我就回到台北了--
因為,明天有個高中同學會--十幾天前就講好了--
昨天下午,我同學來電話確定時,我當時只能婉拒。
等妹妹下班後,來醫院接我去吃飯時,我告訴她這件事!
妹說我還是要去,因為這種機會太少有了!
上次的同學會是34年前的事了 。
同學畢業之後,少有聯絡。
這次好不容易,同學找到了我!
心中還是一直牽掛著老媽的病情。
回到家裡,還沒進門,就看到最耐旱的九重葛快要掛了⋯⋯
其它像龍吐珠。。也顧不得大太陽,我馬上澆水--
還不錯,到黃昏的時候,好像,又活過來啦!
如果我老媽也能這樣,有個特效葯打下去就會好,那有多好啊!


 

今天是母親節-----
病中的媽媽總是昏睡!
剛才聽她好像在唱歌?
我就跟媽媽說:
*媽咱來唱摩摩塔落桑?*
結果媽媽馬上接著下一句*
摩摩塔落桑!
想起兒時媽媽教了我好多的兒歌!小我兩歲的三妹,就沒有這樣的記憶了!
去找了在隔壁病房照顧大姐夫的大姐,她日本兒歌,記得可比我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