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705返鄉

2014070806:39




老四開車繞了老半天,每家都客満!
終於找到這家位於我的母校附近的花園餐廳!
到餐廳的時候,也已經一點!
店家還要我們再等二十分鐘!
這樣,跟原本要去的那家位於濁水溪畔的左岸101,要給們的時間13:30有何不同?
以後,要學台北人,養成事先訂位的習慣啦!尤其是假日!⋯⋯
不過,還是要稱讚一下,
這家的廚藝,相當讚--
除了我自己的清蒸檸檬魚之外,老三的椒麻雞,老四的芥茉炭烤牛排,偉利的局烤,我都忍不住撈過界兩次!
飯後,還不忘謝謝老闆娘的好料理!
臨走前,看到隨風搖曳生姿的鼠尾草,不拍,對不起自己啦!









 
外甥女幫忙拍的--
還好只有回家兩天,
天天這樣吃,會暴肥的!
如果不是花開得太美'誰會想在37度的高溫下拍照?
但姐妹相聚,太開心啦!










 
陳俐伶 拍得很好啦!
  •  
    吳玉笙 姐妹齊聚樂無限
    笑靨燦爍賽嬌豔
    人間幸福擺眼前
    把握珍惜莫遲延
  •  
    陳俐伶 謝謝!其實我心裡也是七上八下的,那知,隔天孫女就來報到了!
  •  
    陳俐伶 我現在幾乎一兩個月就會回家一趟!
  •  
    吳玉笙 還好没約台中見!
    你分身乏術!
  •  
    陳俐伶 後來還是約新竹,在火車到台中的時候,就取消啦!

     
    弟媳婦要吃糖廠的冰,我們就到糖廠找糖廠最有名的冰品!

    久違了!我五十年前讀初一的時候,常常來找我住在糖廠宿舍,二姑的家!
    如今日式的宿舍,都已拆除!
    古木參天,就像個森林!
    我找到二姑舊宅前的公共澡堂!⋯⋯
    如今已形同廢墟!
    那時來二姑的家,和我們鄉下的老家相差甚多!
    不禁想起陳文茜所說的--
    *只要有被歐洲人租借過的地方,
    當地的風情就是不一樣!*
    虎尾糖廠,就到處充滿了東洋味!
    聽弟弟說:虎尾糖廠,現在土地,正一塊一塊的分割,賣給人家起販厝!
    這號稱台灣最大的地主,如今就像敗家子一樣,悄悄的賣掉他的祖產!





    綠化的如此優美!



    這少說也有百年以上了吧?




    這是以前我二姑家(民族六路)前的公共澡堂舊址,斑駁 的讓人看得心疼哦1



    很多的建物,人物真的都是相見不如懷念。

    就如同我的母校的校園,還有好久不見的親友---

    只見垂垂老矣!往日的義氣風發,早已不見!

    唉!不許人間見白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