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的日子

2014050905:26
目前學的課程,讓我有點消化不了!
同學建議我--
*是不是要上少一點?*
哦!不行!
我一個班都不能少!
但是,當出國旅遊時,
我也只有全部放下啦!
我知道身體愈來愈差,
再不走,就走不動了!
尤其,我參加的都是行軍團!⋯⋯
像歌唱班,就出一張嘴,
只要不是長期臥床,
我還是可以一直上下去的!

 
我的老同事來電話--問我何時有空,一起吃飯?
她說她每天無所是事,無聊極了!
我呢?每天感覺時間都不夠用!
因為太貪心,學了太多的課程!
我自從85年中共飛試射恐嚇!
整個房地產,可以說完全沒有市場可言!
我只好再重回國泰!
之後,我給我自己的生涯規劃,就是不再當主管了。
所以,十五年的期間,我自稱我是國泰的資深二等兵
86年就開始學國標。⋯⋯
所以,我的業績平平,只要過得去就可以啦!
過日子的態度就是--"不能提早退休,就早一點過退休的日子!"
88年開始學網路,從此走入網路的世界。。
100年退休之後,我學習的腳步,從沒有停止過!
一個人的退休生活,並不是退休後才開始學習的!
因為退休之後,學習力已經大大的退化了!
像我學了十幾年的國標,還是比不上才學兩,三年的佳靜啊!



每個 周四,是我最忙,最累,最充實的一天。
同一個教室,早上國台語歌唱班,中午練歌,下午就日文歌唱班!
(有一部分的同學,在隔壁的教室上國標舞)
下午五點多,回來後,我倒頭就睡--
一天下來,真的累啦!
這一個超長的午覺,哇!八個小時!
連自己都嚇壞了--
還好距離返鄉的火車時刻,還有七,八個小時。。


感覺目前退休的生活,就像沒有數學,英文,物理,化學的中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