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的規則

2014053009:01
兒子隨手拿到的廣告宣傳單,我詳細的看一看--
不對啊!這張相片不符合拍照的規則--
老師教的,左右最好不要平均。大小要有一點落差。。




但是我打開之後,果然,這張是成功的相片
(能被人家拿來當廣告的,絕對不是隨便拍拍的作品)
,是真的做到左右不一樣的大小。。

 

再回去看兩年前,頗受我尊敬的專業攝影家--寶鶴幫我拍的相片,
也都是符合這兩邊不能一樣大的規則。
今天同學問我--妳們攝影課都學些什麼?
就是學這些規則啦!
真正的高手,可以完全的融入。
而我們這些菜鳥,也只能一步一步,按照規矩來。
而我相信,這些規則,一定有它值得依循之處!










 
 
 
詹芃芃 左上角閃爍著一片亮眼的黃,銀杏嗎?那兒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