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常

2014110719:51






多年以前,有個保戶來公司找我-
談到他房子想增貸的事!
基於保戶的利益勝於個人的利益的原則~~
我建議他只要對原來銀行提出申請就可以了!
因為,他已經本利攤還很多年了。⋯⋯
這樣,他可以省下很多轉貸的成本!
這樣,給客戶非常滿意的答案。
他在臨走前,非常開心的跟我說謝謝!
沒想到,幾天之後,我接到他太太打來的電話~~
客戶半夜在家門口,被人打死了!

客戶退休之後,常常請我吃飯。
沒想到,我退休之後,換別人服務。有一段時間沒聯絡!
有一天,接到她先生的電話-她往生了!
雖然是癌症病人,但是一直都在控制之中。
聽到這樣的消息,還是很難接受。。

多年以前,有個數據---
每天,出門前跟家人說"再見",就真的再見的有32個人!
生命很無常---人,什麼時候要走,都很難預料。
所以,一定要珍惜每一次見面的機會。
誰曉得,這會不會是最後一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