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

2014110619:49

對西雅圖的認識,不就是那部燴炙人口的電影---西雅圖夜未眠。

這一輩子,從來就沒有想到會到這個城市。

就因為伙伴的一句話--如果多花個一千美金,就可以搭遊輪去看阿拉斯加的冰山,和冰河,要不要?

當然要嘍!


但是要搭遊輪就得到西雅圖,就這樣,玩了一個原來不在此生計劃中的景點。

剛好是初秋,已經有秋的景色。

不過,對西雅圖,我這個背包客就有一點不喜歡的地方--這是一個依山傍海的城市。

這相當於從海邊走到山項的民宿,走得我兩眼昏花。。

但是 ,在整理相片時,還是感覺這個城市是美麗的!

到西雅圖一定得去看太空針,就相當於到台北一定要去看101一樣!



太空針塔(英語Space Needle)是美國西北太平洋地區的一座主要地標,位於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的市中心區域。
因1962年世界博覽會在西雅圖舉辦而興建,建成初期每日有接近20,000人次乘電梯登塔參觀,該屆博覽會共吸引約230萬參觀者。
太空針塔高約184(約合610英呎),最大寬度為42米(138呎),總重約9,550噸。它可以抵禦時速320公里的強風和9.1級的地震
且有25支避雷針防止電擊。目前太空針塔屬於私人產業。

太空針塔的主要設施都在其離地159米的觀光層,例如天空城市餐廳和觀景台。站在塔頂,不單能看到全西雅圖市中心的景觀,
還可以看到奧林匹克山脈、卡斯卡德山脈雷尼爾山依利雅特灣和其附近的島嶼等。太空針塔高度低於同區很多建築,
但在關於西雅圖的照片中,它往往出現在一個顯著的位置。因為太空針塔離其它更高的建築至少一公里,
而比太空針塔更高的建築相對集中在某個區域。攝影師拍攝時,太空針塔經常位於該建築群前方,因此從照片上看太空針塔顯得更高。
很多第一次到西雅圖的遊客親身去到太空針塔時都很驚訝,因為該建築物高度明顯不如照片上顯著。而太空針塔又相對遠離市中心,在塔頂上所看到的景觀也並不算很好。
上塔時,遊客可以乘坐時速16公里的升降機上到塔頂,全程大約43秒,有時因為參觀人數過多而要排隊大約一小時才可入內。

在前往太空針塔的路上, 有個形色匆匆的年輕女子,請我幫忙拍照!
我連拍兩張之後,問她可不可以?她很開心--台灣人最棒了!!
我很喜歡!我去過台北,太棒了!
她說她來自北京!對她的感覺很好!
我問她--要不要跟我一起走?我可以幫妳拍個夠!
她真的很像我媳婦!
*不了!我還要趕兩個半小時以後的飛機,回亞特蘭大!*
她好像是來出差的!
又跟我兒,媳曾住過同一個城市,更是親切!
一轉身,不見人啦!
時間真的是擠出來的!現在的年輕人,實在不簡單!
我媳婦不也是懷著漢娜, 飛過好幾個國家?好幾個城市?
這次出來玩,好想她們母女哦!
















這幅壁畫,我看了很久!總算了解了!
我想是--魚類吃下了很多人類製造的拉及,已經發出了悲慘的唉嚎!
 
邱怡甄 超級豪邁的壁畫!

陳俐伶 色彩明亮,主題鮮明,看得讓我視線久久無法移開!

陳俐伶 又不能等人少的時候再拍,可惜啊!
  •  

今天剛下遊輪,又要搭船!我說:坐了八天還不夠嗎?
伙伴說:這是渡輪,坐到對面的小島,很漂亮的!
人家可是有做過功課的,的確美極了!有點像武陵,又有點像鼓浪嶼!
初秋,還是熱!
但是,零星的幾點早紅的楓,等不及在訴說最美的秋季要來了!
一路拍,也不覺得累!
只是這一趟下來,又走回住的地方!左腰的舊傷又發作了!
還好,明天要坐24小時的火車, 到嚮往已久的舊金山,探訪好友!
希望,到達後,又是一尾活龍!
















































這是我們住的民宿,相當於台北的復興南路。雖然不是很豪華,但是相當方便的地方!
























這就是我們要搭去阿拉斯加的遊輪





















搭遊輪到附近的小島,風景相當的優美































































































































伙伴們愛玩,而我腳已起水泡,就在車站裡顧行李!
中午上船就可在船上吃中飯了!
現在溫度是22度,在室內有點冷!還一直打噴嚏,流鼻水!
我有遊歐洲禦寒的經驗,這個時候就得圍圍巾了!
像我這樣,阿婆仔的身體,還能這樣玩,已經很感恩啦!

  • 胡素香 沒錯,一條圍巾抵上好幾件衣服。
  •  
  • 陳俐伶 妳還沒睡哦!我現在也是呵欠連連!
     
  • 胡素香 今晚做小菜到12:30,回來洗澡後又洗衣,上上網,該上床了,眼發澀了,晚安!
     
  • Julie Tang ? 才剛啟程乀 怎脚就起水泡丫
     
  • 大橋邊 既然這麼愛旅遊,怎麼就不捨買雙好走路的好鞋子穿呢?心疼ㄟ
     
  • 陳俐伶 兩千多元N牌的運動鞋。我曾經問店員這個問題。連賣鞋子的都說是我腳的問題,也為此開過刀!
    在西雅圖走的最多,且路又是像基隆一樣的有超長的坡度。一天走個七,八個小時,真的就不是我的問題啦!
     
  • Jane Wang 沒路用!
     
  • 陳俐伶 確實無路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