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避免變成「只懂按快門」的人?

2015032805:49

有時候,我喜歡一個人慢慢的享受攝影的樂趣--

最怕同行的人,要我相機直的拍完,橫的也要來一張。
相機拍完後,再用手機拍,也是直的一張,橫的也一張。
我說不能只好好的拍一張嗎?⋯⋯
"那有時間慢慢拍?妳只要按下快門就好了!"
請不要扼殺我攝影的樂趣好嗎?我可不是一個只按快門的人!
就如老師所說的--每張作品,最好都有故事!
還有,我也為了抓住主題,我儘可能的要刪減不必要的雜物--
就如國畫的留白!


所以,請給我一點時間構圖,還有培養一下攝影的好心情!

 
「拍照」跟「攝影」其實是很不一樣的!若果你只懂得按下相機的快門,你便是在「拍照」;
                                                                                                                                                                                                                                                                                                                                                                                                                                                                                                                                                                                                                                                                                                                                                                                                                                                                                                                                                                                                                                     但若果你可以賦予相片一個意義、生命,你便是在「攝影」了!那麼有甚麼方法可以令自己避免變成「只懂按快門」的人呢?
fotobeginn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