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紅包要包多少?

2015032821:39

這紅包要包多少?真的也是一門學問--
記得八十年的時候,我有個同事要結婚了-
沒有花帖子給同事。我很納悶-問他為何?
他說的倒也是很中肯:我們在凱悅一桌兩萬元。你們包不起的!
說得很有道理---以當時一般都是1千兩百元的行情,真的還是不要請的好!
後來,我的同事娶媳婦時,也不請同事。
只請幾個要好的!也對啦!
曾經聽朋友對他的朋友說--妳以前包過那麼多,何不請多一點朋友,把以前投資的賺回來?
這喜宴要想回本,除非像有的人,租個場地{有的就甘脆在路邊請客}請外燴,
在鄉下的餐廳宴客,還有可能小賺!在台北啊!真的一定會虧錢的!
像這個包六千元的,能說他包得少嗎?
但是,主人真的還是虧啊!
有的人,因為包不起,就只好禮到人不到!
結果也有人,就用這個心態--大打秋風。
像我就曾經有個仲介的業務,也只有數面之緣--委託房子代售。後來也沒下文。
沒想到,半年後也照樣轟炸!遇到這種人,我就來個不理不睬!
歹勢哦!還浪費了他一張帖子和郵票!

梁赫群(小梁)日前與老婆Stacey(周裕婷)完婚,事後看紅包跟禮金簿,認為很有趣。今日出版的《蘋果日報》報導,小梁婚禮剛結束,婚後他昨帶老
appledail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