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被扒記

2015070619:45


在里昂,坐登山纜車。看到很美的風景,和教堂非常的值得。
下山之後,由里昂車站,搭車要到安那西!
在火車上,有好多通的電話,我都不接。
後來還是忍不住接了。才知道是我國駐法國的外交人員打來的!
告訴我,我的皮夾被扒了,有人撿到交給警方,再轉給他的!⋯⋯
我剛開始還以為是詐騙集團。
仔細一看,原來,我的皮夾真的被扒了。
其中有信用卡,身份證還有一百多歐元的現金都不見了!

我也就算了,總不能破了財,還把旅遊的好心情也搞丟啦!
打回台灣,請女兒幫我止付。

回來之後,光是忙這些補發的事,就有得忙了!
台新告訴我,被盜刷了一筆303元的帳單!
女兒還跟我消遣---
"我朋友嫁法國人,說歐洲現在很窮,巴黎 西班牙 義大利都很亂,包包被偷是常有的事 !
不過對方很客氣,只給你刷一筆,按理說會刷到暴為止!"

今天收到台新的通知,一查才知道,是我自己搞錯了,並沒有被盜刷!!
因為是途風旅遊少算的錢,補收!
帳單是2016元他們只收1713元,剛好差了303元美元!
這就是被誤以為盜刷的金額!
唉呀!真是虛驚一場!

這是被扒之後,在安那西拍的照片。



一樣是老神在在啦!

 

在里昂被扒走的皮夾,終於寄回來了!
還有已經都補發的信用卡,身份證,提款卡,悠遊卡,健保卡
(我發神經啊!出國還帶健保卡?)
唯一覺得還有價值的,就是這個102年,
在義大利托斯卡尼買的皮夾啦!⋯⋯
這一陣子,找了老半天,還是沒有找到比這個更適合我的!

 
  • 傅桂瀴 拍來我看看~
     
  • 何翠幸 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啊
     
  •  
    陳俐伶 一個很平凡的皮夾,皮質很不錯!不貴,才八百元!
     
  •  
    傅桂瀴 我還是想看~
  • 陳俐伶 皮革的質感很好!
  • 陳俐伶 我是打從一開始,就是要買給自己的!很像男用夾!
    陳俐伶的相片。
  •  
     
    傅桂瀴 嗯!帥!我喜歡。
  • 胡素香 居然會寄回來,太棒了!哪個單位寄來的?
     
  • 陳俐伶 外交部!
    在失竊之後,我在通往安那西的火車上,就接到當地的外交人員通知我,皮夾被檢到!
    我還以為是詐騙集團?

    等我打開包包,我才知皮夾被扒了!
    那通180秒的通話,還花了 我136元漫遊費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