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和脾臟都摘除

2015082909:45

20090108

今天一早,有個主任拿一張診斷書來問我--

我一看, 哇~~75年次的女生,因為發高燒,把腫大的膽囊和脾臟都摘除了。
(客戶是投保終身醫療2000元)
因為沒有寫是腹腔鏡或是傳統式的開法,但是一看住院七天,那一定是傳統式的嘍!

腹腔鏡只要住院四天

 

如果只有膽囊摘除,我就很清楚,但是加了脾臟我就得問其他先進了。

因為這種手術的理賠可能會差個十萬元。

結果害我一整天都在為這事煩。好不容易等到理賠科的廖課長來,他很肯定的答案是

-- 不是以腹腔鏡手術的話,就沒得賠

我還是很不甘心,再去翻條款,(十幾年了,第一次遇到脾臟摘除的手術理賠)

才知道脾臟是一個這麼重要的器官,只要是脾臟摘除,這十萬就可以全賠了!

不用管它是腹腔鏡或是傳統式的開法! 問了老半天,總算找到正確的答案-

結論是自己翻書或是上網查,都比問別人來得快啦!

常常都會有客戶,用一句話來拒絕我們這些保險人員的招攬==

"等小孩長大,再讓他們自己加保啦!"

這個23歲的年輕人,還在就學,這醫療費用,當然還是得由父母出。

膽囊摘除在過去大都是用傳統式摘除,也就是開膛剖肚的,傷口大,須要住院的時間長。

這幾年醫學發達,已經演進到只要用腹腔鏡開刀,住院三,四天,傷口像ok繃一樣大。

醫院跟健保局申請的費用,約為傳統開刀法的5.8倍。但是要以這種開刀法的前提是不能有沾黏的問題,

還有身體狀況要良好的人才可以 像這個保戶,她還得割掉脾臟,當然只有用傳統式的開刀法。

我們在88-92年賣掉260萬張的終身醫療,特定手術可以領5萬元(以投保1000元計)。

但這特定手術也只是142項的重大手術才有。 因為腹腔鏡膽囊摘除所費不貲,所以能列入重大手術!

其它如盲腸或是卵巢摘除都不能列入。 所以,買醫療險不是只看是不是終身就好了,還得看內容。

因此我每個保戶都會推新溫心,也就是現在的全心。 因為不管是大小手術1276項,通通都賠。

如果沒有買這一項,而只有加終身醫療或是安心保,我不管什麼時候都挫咧等。

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終身,且保費隨著年紀調漲 常常客戶要挑便宜的,且終身的,或是退回保費的。。

但是理賠的時候,又怨聲載道。保險從業人員難為啊!

ps文中所提的這兩種醫療險,都已經停賣了。

但是已投保的保戶,只要有繼續繳費,還可以有效到七十五歲。

像我的孫女,就還有七十一年的效期。

我得把資料留下來,否則我的孫女,怎麼會知道她的權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