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家母這輩子唯一的一次日本旅遊!

2015093014:36

 

與家母這輩子唯一的一次日本旅遊!
每逢佳節倍思親!

相片 (尚未分類)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2.06.27  天氣:  心情:

今天回到西螺的家裡,媽媽要我拿相簿出來看看--

我看到媽媽登上長城的相片--還記得她那一年78年,65歲屆齡退休。
參加那種十幾天的大陸團。
可真的把大陸重要的旅遊景點都玩遍了。
媽媽在這幾年裡,總是會津津樂道---
"她爬長城,在那一團,她可是第一名哦!"

還有,當我跟她提到我六月跟好友去了一趟歐州
(這個四十幾年的好友,跟我們家都很熟。)
在她不是很清楚的意識裡,我看到她笑瞇瞇的,彷彿也分享了我跟同學旅遊的快樂哦!

在看到我跟媽媽去日本的相片,媽媽也是笑得很開心--
我還跟外勞阿蘿說--媽媽那時候,還不到八十歲。
都還記得日本話,可以跟當地的日本人聊天。
尤其她看到日本皇宮時,媽媽更是高興的像個小學生一樣。
(因為那皇宮外面的那雙橋,在她以前讀的小學課本裡有提到)

媽媽在一旁聽了--
就用我不清楚的日文,講了一些我聽不清楚的事情!

也由相片裡,看到很多已經做古的親人!
人生,真的婉如搬電影一樣哦!
而籍著相片,回想著一段段旅遊的記憶!
那可都是人生最美好的回憶哦!










那次還巧遇我的初中國文老師--張芳枝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