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唱機

2015111311:54

昨天到老人中心唱歌,來了五,六個學員!
上周因為趕著回來做飯(兒子生日),沒有參加!
昨天,就有人說我的台語歌唱起來最道地!
我看看成員---不是客家人,就是外省妹,還有個馬祖妹--⋯⋯難怪--我可以唱得最道地!
還說我是她們的導唱機!
我自己也回想,我們家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有收音機!
我初一(53年)的時候,新嫁來的堂嫂的嫁妝有一台電唱機!
我放假日就守候在堂哥家!
後來家裡也有個電唱機,我就開始買我的西洋歌曲的唱片,讀了六年的女子中學,同學間最大的娛樂就是抄歌詞!
後來買卡匣,卡帶,還有從收音機裡錄下喜歡的歌!
這幾年改成cd了!現在連手機也可以抓歌啦!可能是從小愛唱歌的習慣,才可以在卡拉OK當導唱機,還有救火隊!
兒子看我在浴室,在廚房都在聽歌,就買了這個隨身的擴音器SPI給我,這下,更有得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