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兒逛書店

2015111312:26

我們是在赴兒子的生日宴前,先去書局的。

(兒子今天31歲生日,昨天我們跟親家一家人,還有女兒,女婿提前幫兒子慶生),

想當年,兒子都是我帶去的,我們最長紀錄,兩母子可以在裡面混個七,八個小時。

當年我們是大手拉小手,而今是我陪兒子去。就大手拉著老手了---

他擔心我無聊,就說:媽媽,妳要不要找個地方,喝咖啡等我?

我咧~~兒子妳離開我太久了,太不了解你的老娘了!

他看他的賈伯斯,我就往旅遊的區塊衝啦!

在時間,體力,和金錢受限的情況下,在這兒我可以在書上環遊世界!

以前在書局都是看一些跟工作上有關的書--如保險行銷或是勵志的書

(保險從業人員,天天都在與挫折打交道,充電是必要的!)

退休後,才能真正的做自己,可以看一些自己想看的書。

旅遊區看完後,我又去看電影方面的書。這真的是浩瀚的書海,琳瑯滿目,還目不暇給!

誠品真的是台灣人的驕傲--難怪那天我就看到大陸的新聞報導---要大陸學學台灣的誠品。

一個國家不是你蓋了幾座摩天大樓?或是幾條高速公路?或是gdp有多高?國民所得有多少?

而是,你有幾家書店?你的老百姓看不看書?

硬體再好?沒有這些軟體--充其量也只是個暴發戶!

很慶幸,我在兒子小的時候,就養成他愛看書的習慣了!

而今母子兩個人,還可以一起去逛書店,我想一定會羨煞了很多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