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秋天十和田湖賞楓

2015111401:28
這兩天,與朋友談起奧入瀨溪--
有人是搭遊覽車經過,匆匆拍幾張照片!
也有人是走了八九公里,到十合田湖!
竟然,無車可返市區,就在十合田湖住了一宿!
隔天一早,驚喜於美麗的早晨!
二十年了,還念念不忘!
而我對十合田湖的印象,則是冷死我了!只能躲在候車室的電暖爐旁!
我在細雨霏霏中,也留下了最美的畫面,因為,我也走了快三公里的泥濘加紅葉的路!


104/11/22在台中阿芳家寫的--

 

在十合田湖時溫度只有四度!
濕冷的天氣,讓人興趣缺缺!
只有拍幾張應景,算是來過啦!


這是放在候車室裡的電暖爐,我一直緊靠著它。

十和田市的稻田
 

昨天到仙台的時候,已經快五點了!
這時已是華燈初上,萬家燈火了!
本想再跑的景點,也作罷了!
烏漆麻黑的,有啥好看?
因為緯度的關係,冬天來北半球,實在足未合啦!
沒關係,夏天再來北海道,把它補回來!



旅遊書上這麼說---
沿溪流漫步於羊腸小徑,穿梭瀑布區與樹海中,伴隨著潺潺水聲與無窮的樹木,吸收芬多精,一路欣賞身邊的自然美景。
蒼鬱茂密的大樹,飛濺的水珠,配上浮在水面上的蘚苔和藤蔓纏繞的岩石,真是美不勝收。

詩人大町桂月曾到此一遊而驚嘆「遊必十和田湖,走必奧入瀨溪三里半」,道盡十和田湖與奧入瀨溪極致的美景。



為了便於拍照,所以,我都不戴手套的。就這樣,常常凍傷

天氣這麼冷,我連遊湖的興趣也沒啦!





十分蕭瑟的感覺,連遊客都很少!如果,不是為了拍照,我才不出來咧!
應玉蘭 天啊…已經那麼冷囉?
 
 
陳俐伶 昨天下雪!我現在仙台十幾度,又熱得很啦!
我穿的黑外套,在四度的溫度中,還是不夠的。
放心啦!妳去的京都不會那麼冷了。
陳俐伶 仙台離八戶市,高鐵走一個半小時!

 
 
 
邱碧珠 記得要多穿保暖衣…
 
 
陳俐伶 會的!謝謝里長!
 
 
許胄儀 日本我雖然只有去過一次,但我們的小孩都記得那邊是一個到處都很乾淨的地方
希望能有機會再去!
 
 
陳俐伶 日本絕對不是只玩一次就夠的!我人生的規劃就是走完歐美,今後就只玩日本和大陸了。
            遠程,已經不想再走了!

 
 
孫淑芳 我是8月去十和田湖的清晨超美的!難忘!
 
 
陳俐伶 為了賞楓啊!賞雪?不必啦!
 
 
孫淑芳 我没看到楓紅但風景也超美的!很喜歡那裏!早上有一種極寧靜的美!
 
 
陳俐伶 我來日本,一定專挑賞楓或是賞櫻的時間,那才會物超所值!

其他的時間,就不必啦!錢得省省著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