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相守

2017062302:00
這個學期,老師教的國語歌曲,幾乎都是大陸歌。
可能是老師也很難在台灣找到適合我們唱的國語歌曲了? 
這是下周要教的歌曲。雖然已經耳熟能詳了,還是很想再學。
這首歌,好像是女兒讀高中的時候,買的專輯吧?
(城市新民歌三 相知相守 1993年3月)沒錯!
因為女兒也愛唱歌,無形中,也學會了很多屬於年輕人唱的歌曲。

今天中午課後,我就留在老人中心點唱這首歌。
同學說:下周妳可以跑去玩,不用來學啦!
怎麼可能?經過老師教過,可以唱得更好!
更何況是自己原本就喜歡的歌曲?
回想這一生,會唱的歌曲有太多了,真的數不清啦!
以前,讀書的時候,群星會那一個歌星唱的,只要是沒有聽過的歌,大家就相互抄傳歌詞。
當時的歌曲少,幾乎每一首歌,都可以倒背如流。
那像現在,歌曲這麼多,怎麼背得完?完全得靠字幕的提示。
二十年前,開始學國標。舞曲,也常常是好聽,好唱的歌啊!
過去,我在卡拉OK,就有救火隊的外號,
常常,別人唱不下去,我就可以去救援。
曾有人問我:妳的歌都在那裡學的?
(現在的歌唱班,是我的第一個歌唱教室)
我會說:車子裡就是我的練歌場。
常常,開車回娘家,就是一路唱歌回去的。
人還沒到,聲音就已經沙啞啦!
這幾年,更是只要聽到好聽的歌曲,就上YOUTUBE找。根本不用擔心找不到歌曲!


南方二重唱 相知相守